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5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24日—25日,2015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在论坛上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航界发出“构建民航区域合作发展新模式”倡议。本届论坛是我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之后,民航领域开展的首次多边研讨与交流活动。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互联互通:中国民航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国际视野”,旨在深入探讨如何拓展建立民航区域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加快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基础设施水平,推动区域乃至世界航空运输业的新发展,为联通亚洲与世界架起“空中丝绸之路”。
    李家祥在题为《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构建民航区域合作发展新模式》的主旨演讲中发出四点倡议:一是建立航空运输政策协调机制,着力扩大区域航空 市场开放度;二是建立全面安全技术合作机制,保障区域航空运输安全;三是建立基础设施建设对接机制,全面提升航空基础设施水平;四是建立外部政策环境沟通 机制,推动实现航空运输便利化。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周来振、王志清等分别主持论坛,周来振致开幕词和闭幕词。来自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民航企业的近50位嘉宾参与了演讲与讨论,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嘉宾出席了论坛。
    据统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的29%。去年,我国与沿线国家的货物贸易额达1.12万亿美元,占我国国际贸易 总额的四分之一。预计未来10年,我国与沿线国家贸易额将翻番,人员和货物流通需求规模也将空前增长,将为沿线国家和地区乃至世界民航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 遇。
    为期两天的论坛共安排了4个演讲专场和4个讨论会,主题分别为“‘一带一路’,共创区域发展新局面”、“互联互通,共绘民航合作新未来”、“创新求变,共 商行业发展新思路”、“凝心聚力,共建区域经济新天地”、“构建民航全面合作的平台和机制”、“‘一带一路’战略下民航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完善基础设 施网络,提升区域间通达性”、“积极适应环境变化,突破传统发展模式”。
    与会代表认为,“一带一路”宏伟蓝图为中国民航和世界民航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为推动新一轮民航合作和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推动“一带一路”民航发展和 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民航作为最安全、最高效、最快捷的运输方式,在促进互联互通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应不断拓展建立民航全面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加快提升 航空基础设施水平,更好地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
    中国民航发展论坛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办的最高层次官方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由于论坛演讲嘉宾的高层次性,演讲内容的前瞻性、针对性,演讲形式的多样化,论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中国民航乃至世界民航界的重要交流平台。
    又讯  6月24日,在2015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召开期间,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欧洲民航会议主席舍费尔斯、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主任米什拉。

来源:中国民航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