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中美要从大处着眼

6月23日,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揭幕。 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中新社华盛顿6月23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刁海洋)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华盛顿举行,两国对话伙伴“不约而同”地强调合作积极面,希望两国避免战略误解误判,管控分歧,同意“对话是比对抗更好的选择”。
这是奥巴马政府任期内上述对话和磋商最后一次在华盛顿举行,也是两大机制、三大对话首次同期在美举行。未来两天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克里、财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本轮战略与经济对话。
在联合开幕式上,美国副总统拜登首先致辞,刘延东、克里、汪洋、雅各布·卢、杨洁篪分别致辞。与此前中美在个别问题上经历“麦克风外交”不同,致辞者们当天竞相对双边关系释放“乐观信号”和“对话善意”。
刘延东表示,本次对话规模空前,中方仅正部级官员就有13位,部级官员达40位,充分体现中美对两国关系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带来他给奥巴马的口信,表达对美方的问候。习近平指出,只要中美从大处着眼、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坚持建设性方式,避免战略误解误判,分歧就可以得到管控,共同利益就可以得到维护。
她说,本轮高层磋商主题是交流互鉴、合作共赢。中美将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妇女、青年、卫生等领域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让新型大国关系“更有温度、更有韧度、更有深度、更有广度”。 …… [阅读全文]

与中国对抗 不符合美国利益

美国《赫芬顿邮报》6月22日文章,原题:为别国领土争端与中国对抗不符合美国利益 华盛顿并非东亚争端岛屿的声索国,但美日有正式军事同盟关系,菲律宾也在谋求得到类似保证。但这些具有争议的领土要求,无一值得为之开战。北京正精心布局使用“切香肠策略”,目的就是避免冲突。那美国该怎么做?要求美采取行动让北京为其自负付出“代价”的压力不断上升。但是,此种做法将置美国于险境。
直接声索国的利益显而易见。控制更多领土意味着国力增加、海洋权益扩大以及获取资源。相比之下,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既少也不重要。当然,美国希望看到盟友而非对手控制该海域和资源开发。
华盛顿好战派的看法是,只要美国亮亮武器,中国就不敢应战了。或许曾经如此吧。但世界并非静态的。未来美中关系走向仍不确定。在涉及北京视为重要、甚至至关重要的利益问题上,华盛顿试图逼使中国屈服,定会加剧两国关系对抗。中国可能对美国的空海行动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增加军费并在别处挑战美国利益。把目前的地区争端变为准超级大国对抗,无疑将增高风险,令问题更难解决。
美国政府发动的战争已够多了。它不应刺激中国,而应从东亚的争端泥潭中抽身。首先,华盛顿应承认东亚霸主地位对美安全并非不可缺少。美国确实应维护航行自由,但北京迄今并未威胁到这种自由。美国进行挑衅毫无益处,这也不会抑制中国的自负行动。
华盛顿应将有争议领土从
安全保证中去除。如今日本已有能力保卫自己,凭什么美国还继续为其提供保护?美国的利益在于日本的独立,而非对其可能无权拥有的没价值岩礁的控制。菲律宾对岛礁的主张亦是如此。美国把全部军事信誉押在对美生存并不重要的国家上,就太糟了。为了一个核武国家可能拥有主权的领土而威胁与之开战,也是十分愚蠢的。 …… [阅读全文]

股市上涨难以提振国内经济

据英国路透社6月22日报道,即使在上周大幅下挫之后,上证综合指数过去一年仍上涨一倍多,但没有迹象显示投资者因股市获利而增加支出,进而提振低迷的经济。
在美国等发达市场,股市上涨有时会提振消费者支出,有助于刺激经济增长。但在中国,这种效应似乎并不存在。上证综合指数过去12个月中上涨122%,但5月和4月份的零售额仅同比增加10%,为五年来最慢增速。
究其原因,中国的股票投资者占全部人口的比例最高时为十五分之一,而美国为一半以上。这意味着大部分炒股收益由较富裕的中国人获得,他们有钱投入股市,但更倾向于将炒股收益存起来而非增加支出。而持有股票的投资者似乎在延迟支出,这样他们就可以将更多资金投入股市,尤其是近几年的股市走势表明涨势持续的时间可能较短。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乔虹(Helen Qiao)表示,中国投资者往往认为牛市短暂,熊市长久。而且他们忙于交易股票,用于购物的时间就减少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国有股份不妨从银行全部退出

摘要 : 国有资本从国企中退出一部分或者完全退出,去充实最急需的、庞大的社保基金缺口;未来需要控股银行时,完全可以利用实力雄厚的国有资本从二级市场购入银行股份,实现控股地位。这种进退自如的操作,既搞活了国企包括金融企业,也搞活了国有资本,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同意。
不出此前预料,交通银行混改方案在6月份如期公布。此前,笔者曾经多次讲过,五大银行率先探索混改的意义非常大,甚至超过本世纪初国有银行改革上市。客观上讲,本世纪初的五大国有银行改制上市,从目前看,没有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引进海外所谓的战略投资者,最终没有起到“战略合作”的目的,而是纯财务投资的牟利机构。改制上市后,五大银行仍然没有脱离行政化体制和作风的窠臼。内部治理结构没有多大改善,内部效率以及生产率提高没有达到预期。唯一达到目的的是,董事会、监事会以及管理层高管人员的高薪实现了。主要症结在于虽然改制上市了,但是股权结构上国资独大或者全部是国有股的股权结构没有根本性改变,这就决定了内部治理结构不可能有大的改变。
这次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直奔股权结构而去,直击股权结构上的要害问题。如果能够真正按照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要求在股权结构上有一个重大改变的话,将是国企真正走向市场、走向科学内部治理机制的重大突破。关键要在三大核心问题上达成共识、取得历史性进展。
关于坚持国有控股地位的问题。要正确理解国有股权的控股地位。国有股份有进有退是一种战略性选择。国企包括国有银行都已经上市了,股份都可以在一二级市场流动流通。这就给国有股份进退这些企业创造了天然条件。在今天的混改中,国有资本从国企中退出一部分或者完全退出,去充实最急需的、庞大的社保基金缺口;未来需要控股银行时,完全可以利用实力雄厚的国有资本从二级市场购入银行股份,实现控股地位。这种进退自如的操作,既搞活了国企包括金融企业,也搞活了国有资本,一举两得、何乐不为?坚持国有控股地位不能理解为国有股份必须占到50%以上,而是应该理解为强大的国有资本随时可以掌控任何企业,哪怕在这个企业里目前没有任何股份。 …… [阅读全文]

中国财政部国债发行遇冷

周三,中国财政部未能将所拍卖国债全部销售出去。这是在近一年来首次出现这种状况,令人们担心市场能否吸收今年将发行的巨量国债。
拍卖的失败还令人们担心,会不会出现类似2013年6月底席卷中国货币市场的年中钱荒。当时那次钱荒曾在短时间内将中国短期现金利率推升至30%以上。而银行通常会在每季末把现金囤积起来,以美化其季度财报,应付监管机构的审查。
不过,市场参与者表示,他们预计这次不会出现信用大幅收紧的局面。为提振正在放缓的经济,中国央行自2月份以来已经把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1.5个百分点,从而向银行体系注入了近2万亿人民币(合3260亿美元)的资金。
7天期回购利率是衡量中国银行间货币市场的重要指标。根据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National Interbank Funding Centre)的说法,虽然过去一个月该指标一直在稳步上升,周三它依然处于2.83%的低水平,低于2014年3.61%的平均水平。
周三,财政部卖出的两年期债券规模为251.6亿人民币,低于原定发行的260亿人民币。不过,这批债券的平均收益率为较温和的2.44%,这与路透社(Reuters)在拍卖前调查得出的市场预期一致。
不过,对于中国财政部的地方债置换计划来说,国债需求疲软不是个好兆头。根据这一计划,财政部打算让地方政府用地方债券置换价值2万亿人民币的到期债务。这些到期债务主要由银行贷款组成。
该计划的目的是降低地方政府的融资成本,延长其所负债务的还款期限。2008年,为缓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启动了一轮基建狂欢。在那之后,地方政府的债务已急剧增加。根据公开发布的最新官方审计结果,截至2013年中,地方政府背负的债务已达17.8万亿人民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