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从CPT到 CPS,广告计价模式为什么改变了
也许很多人还不太清楚,那么在本文正式开始之前,先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些概念:CP*是一种广告的计价方式。
从媒体这个立场出发,按照他们钟爱度从高到低的排名,大致是:CPT(按时间)、CPM(按覆盖)、CPC(按点击)、CPA(按行为)、CPS(按销量)。
从广告主这个立场出发,正好倒过来。这不奇怪,因为越往后,越符合广告主的企图:按效果付费。
但打媒体建立了广告商业模式之后,在非常长一段时间,广告的计价方式是:CPT、CPM,原因有两个:
其一,CPC/A/S,在没有互联网的时候,这个是难以想象的。纸媒上倒是有人尝试过,那就是戴尔。戴尔的广告会有一个特定的促销码,当你电话购买戴尔电脑的时候,可能会碰到询问促销码为何的问题。戴尔依靠这个方式来衡量效果。
但依然是随机性的询问,只是做了一些修补罢了。
其二,媒体在很长一段时间,是稀缺的。整体上来说,内容的供给小于需求,故而,作为卖方的媒体,对广告主有一定的优势。自然计价方式要按照媒体喜欢的来。CPT/M这种效果说不清道不明的的方式,符合媒体的利益。
有两件事证明,符合媒体利益方式的计价方式,正在行将就木中。
第一件事是百度全年的广告收入超过了央视。
第二件事是阿里(淘宝天猫等)的广告收入单月超过了百度,总量上也超过了央视。
百度阿里奉行的广告计价方式,主体是CPC/A/S这种所谓效果计价,而央视,是典型的CPT/M这种覆盖式计价。当百度阿里的广告收入超越央视这个国内媒体广告头号选手时,可以证明一点,广告主在谈判桌上的话语权,已经超越了媒体。 …… [阅读全文]
互联网金融亟待提升行业公信力
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今年5月,全国网贷运营平台数量已达1946家,累计成交量达609.62亿元。其中,当月问题平台数量59家,累计问题平台高达661家。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方面促使互联网金融行业快速成长,另一方面,又因行业规范与监管的缺失,致使某些平台在投机心态的驱使下侵害投资者权益,严重扰乱行业的健康成长。
为了重塑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公信力,助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6月18日,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公信力论坛在深圳举办。“公信力来自于公众的信任,公众的信任又源自行业的自律与完善的监管体系,这是行业发展的根本推动力。”深圳市融金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文化官刘豊磊表示。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建立行业公信力的基础。刘豊磊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建立与发展的过程中,要清楚认识到金融的本质在于服务,互联网金融应始终坚持为大众服务的价值观。在此基础上深耕普惠金融,做细分领域,服务到基层,通过服务质量的提升来提高平台的信誉度。
“打铁还需自身硬”,深圳市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平说。调查显示,目前P2P行业中无上市公司、国资或银行背景的“草根平台”占比逾八成,问题平台几乎全部来自其中。“草根平台的现状就如悬崖边的舞者,看起来很美丽,但是稍有不慎就会摔得很惨。”黄平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要沉下心来,控制欲望,打牢基础,做好本职。只有在根上做扎实,才能抵御风险,并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深圳市钱富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旗开认为,提升公信力根本在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风控体系,其核心在于资金、技术及员工内部管理3大安全内容。大数据的应用将为风控提供一个很好的手段,亦为平台的公开化、透明化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 [阅读全文]
当智慧城市遇到“互联网+”
智慧城市的互联网化是深耕智慧城市的趋势,然而“互联网+”的出现,更加成为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自“互联网+”在今年的“两会”上被提出以后,便成为各行各业加速转型升级发展的催化剂。如果智慧城市搭上“互联网+”的顺风车,将会发生什么?
众所周知“互联网+”已经被纳入了国家经济的顶层设计。“互联网+”所代表的是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中兴通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刘丰
中兴通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刘丰,在6月4日中兴通讯政企产品巡展沈阳站活动期间,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互联网+”的到来,无疑将为给城市的智慧升级注入新的活力,促进政府治理模式、技术架构、产业发展的全面升级。
“互联网+”可以改变什么
在刘丰的眼里,“互联网+”更多的不是从技术角度提出的,而是希望企业和政府都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去改变自己的管理模式,改变企业的经营模式。让这些传统行业也可以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和思维来改造自身的整个经营环境。
刘丰认为,智慧城市就是通过互联网思维,帮助政府来管理来治理,为百姓提供服务的。以往的办事流程是要去很多地方,一层层的审核,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盖章办手续。如今有了行政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有些更前卫的城市会有网上办公大厅,手机上按一下就行,或者家门口有一个自助终端,方便不会用互联网的老年人,所以这种“互联网+”更多的就是用互联网的思维。 …… [阅读全文]
谈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
·10问企业家· 积家全球总裁瑞亚德
张茹
上海经济评论: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有何特别之处?
瑞亚德:有两个显著的特点: 和全球市场相比,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是一个更年轻化的市场,中国的80后乃至更年轻的消费者具有更开放的消费理念,随着整体收入的提升和新富阶层的形成,中国市场迎来全新的消费升级;中国市场是一个情感化的市场,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更注重和品牌之间的情感连接,注重品牌的内涵、情感态度和个性的表达。
上海经济评论:你们的目标客户群是哪些人?
瑞亚德:积家的客户是热爱腕表艺术,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大部分客户并不仅仅是将腕表当作昂贵的时计,而是将腕表当成一种有品位的、高雅的生活方式的表达。
上海经济评论:随着高端人群正往年轻化方向发展,你们是否为了迎合他们而做一些改变?
瑞亚德:有些积家的经典设计无论潮流如何变化,都广受各个年龄层消费者的欢迎,譬如积家的“Reverso翻转腕表”,其独特的翻转设计代表了源自马球文化的品牌底蕴,简洁隽永,从推出至今不断创新。
上海经济评论:与其他奢侈表品牌相比,积家有何竞争优势?
瑞亚德:积家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高级制表品牌,自1833年诞生至今,积家积累了413专利技术,共打造了1249款卓越机芯。
上海经济评论:积家手表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如何?
瑞亚德:我们在中国市场拥有相对稳定的客户群,即便是在近年来奢侈品消费市场相对冷静的情况下,积家还是保持着稳步的增长。我们也一直非常重视在中国的销售渠道的建设,不断在向更多的二线城市开拓,进一步促进未来的销售业绩。 …… [阅读全文]
PE掘金“互联网+度假”
“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渗透力与日俱增,资本对新型产业追风吸金的敏锐之势不可小觑。捧热互联网医疗、追高互联网教育,如今“互联网+度假”正成为资本眼中的新宠儿。记者近日获悉,悦洋度假2.0版将于6月1日正式上线,而这家专注境外度假村预订的平台公司目前已经获得元禾原点、起点创投等明星风投A轮融资,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B轮融资计划。
悦洋度假是中国第一家专注境外度假村预订的互联网平台公司,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度假村资源库,可提供全球3000多家度假村的实时在线预订,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11月,国家旅游局发布预测称,全年出境旅游人数将达1.16亿人次,同比增长18.2%,出境旅游花费1550亿美元,同比增长20%,国人海外游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最大出境游市场。今年起,多个国家对华个人游客签证的不断利好,触发国内游客对出境游的热情,刺激了大量中产家庭出国度假的神经,境外旅游由此备受关注。而境外度假村这一细分领域的消费也水涨船高,境外度假村产业的商业价值也因此被发掘。
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度假的吸金潜力迅速受到元禾原点、起点创投资金等明星风投的追捧。据悉,悦洋度假于今年3月获得了起点创投数百万级美金的A轮投资。其中,起点创投是由软银中国的两位主要合伙人和查立联合发起的基金,其中软银中国主管合伙人薛村禾先生是“悦洋度假”的董事之一。
另据记者了解,悦洋度假项目的天使投资方是元禾原点,该基金正是苏州元禾控股集团旗下专注早期投资的股权投资平台。 …… [阅读全文]
互联网+5万亿市场待开发 能源互联网时代到来?
      大约两三年前,中国能源行业掀起了一股争相阅读美国人写的《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浪潮。广东某新能源企业的老总曾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这样形容:“从我们能源企业的老总到国家能源主管部门的官员,几乎人手一本。”
  作者在书中畅想:在即将到来的时代,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能源互联网,让亿万人能够在自己的家中、办公室和工厂里生产可再生能源,多余能源可以与他人分享,就像我们当前在网络上分享信息一样。
  这看上去有些异想天开。但事实上,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能源消费大国正在把这种“畅想”变成现实。
  6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等若干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并确定了相关支持措施。
  “智慧能源,指的就是能源互联网。”一位熟悉能源互联网的电力专家对本报记者表示。
  “(能源互联网)原来只是一个畅想,但随着新能源技术和电网长距离输送技术的发展,这一定能够成为一个现实。”曾担任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的李俊峰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正在做这样的事情。李俊峰现在担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
  近年来,除了中国之外,美国、德国、丹麦等多个国家提出能源转型或变革方向,能源互联网的内涵在扩大。 …… [阅读全文]
互联网+工业 智能制造对中国工业的颠覆
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3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 2015年6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公益性政产学研交流平台“长风论坛”在浙江世博大酒店举办。本次论坛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共同探讨围绕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问题,推动嘉善县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王喜文带来了“互联网+工业”与中国制造2025的主题演讲,并从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中国的智能制造以及未来《中国智能制造2025》政策的落实三大方面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对于中国工业发展的影响与颠覆。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王喜文
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
众所周知,中国传统的制造业正在面临来自市场、资源与环境、成本三大方面的压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德国、美国、英国等许多国家纷纷出台新的政策战略,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先进制造强国德国推出的工业4.0战略,通过硬件的自动化加上软件的智能化,软件与硬件一对一的控制构成了工业4.0的核心。
王喜文指出,工业4.0主要分为三层,首层是服务的物联网,中间层包含智能产品、智能工厂和智能物料,底层是物联网技术。传统的生产是简单的物质生产,智能制造则包含了生产、设备、供应链管理的智能化和能源管理的智能化等多方面。与传统工厂不同的是,未来智能制造将变单向为双向管理,形成生产网,并且进行不断的动态配置,通过物联网无线通信的方式传给信息系统,再经过数据的挖掘分析再返还给智能工厂,给工厂提供决策的依据,不断提升产品性能。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的医疗产业已经蓄势待发!
目前,中国170亿美元的医疗设备和器械市场已经位列全球第四。这一规模预计在未来5年将翻一番,随之带来的增长机会也将是惊人的。对于希望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跨国医疗器械制造商,至关重要的是要能发现机会所在,熟练应对招标流程,并正确选择销售和分销模式。
中国作为全世界最火热的医疗市场之一,以170亿美元的医疗设备和器械市场规模,位列全球第四,并预期于未来5年至少翻一番。如此巨大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中国政府对医疗卫生投入的增加。同时,中国稳健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医疗设施的日益改善,民众就医更为便利,欠发达地区公共医疗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持续完善。
同时,患者对于医疗服务的支付能力也在提高。据经济学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Ltd)估计,中国年收入超过15000美元的家庭将从现在的不足3500万个,增加到2015年的1亿个以上,其年均增速超过40%。
随着中国医疗产业的发展,其医疗设备和器械市场的巨大潜力也毋庸置疑,国际医疗设备巨头也逐渐看到了这块市场中广阔的发展机会。但是对于这些逐鹿者来说,在这样一个充满变数的市场中角逐势必不会一帆风顺。尽管不断扩大的保险覆盖面、日益便利的就医机会以及持续创新的产品为争取广泛的客户群体和更大的机会提供了坚实基础,然而欲设计一个成功的市场进入战略,正确理解产品和消费者、顺利通过招标和医院采购、高效管理销售和分销渠道仍然必不可少。 …… [阅读全文]
家居企业密集IPO行业或大洗牌

今年上半年,曲美、红星美凯龙等8家家居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本报记者 陈妮希
或被颠覆,或被淘汰,家居行业的大变革疾风劲吹。面对接二连三闯入的“外来者”,传统家具企业不得不在谋变中加速转型。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后发现,今年上半年有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曲美)、红星美凯龙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星美凯龙”)等8家家居企业成功上市。
业内人士称,此次家居行业上市热潮,将进一步打破家居行业的竞争格局,市场份额有望逐步向大企业聚拢。
家居业“倒闭”与“上市”同热
近年来,家居行业有人欢喜有人忧。
今年5月底,东莞市经营十多年的两家家具厂相继宣告倒闭。时隔不久,6月1日东莞茶山镇一家家具厂也关门。事实上,从去年起家居行业就似乎进入了低迷期,时至今日,低迷期演变成了倒闭潮,大量供货商也如履薄冰。
为什么家居行业会出现“倒闭潮”?一位从事家具行业多年的叶女士告诉长江商报记者,家居行业需求在增长,但用工成本也在增加,加上税收、环保等多方面的压力,家居行业的生存非常艰难。
“此外,越来越多地产公司和互联网公司进入家居行业。家居建材也可以网购,互联网企业进入家居市场抢夺智能家居市场,有的网站还推出一站式服务装修方案,都对这个行业造成了冲击。”叶女士说。
然而据长江商报记者了解,与“倒闭潮”截然不同的“上市潮”也在同时进行。不少同行被拖入泥潭的同时,红星美凯龙、曲美家具等近10家知名家居企业集体现身IPO,引起业内关注。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