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陆金所 e租宝 三益宝成理财新宠

投资理财,是近年来热门的社会话题,上至花甲老人,下至大学生,都越来越多的开始接触投资、金融、P2P等概念,并开始在各方朋友或者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或多或少的尝试投资。
这其中有谨小慎微、稳扎稳打的理智派,也有高息至上,全靠运气的感性派。当然,作为一个投龄比较长的老人,还是劝各位理性投资,在投资界,且不能抱着浑水摸鱼的侥幸心理,因为商场无情,转眼间就可能血本无归。如果有些投资人尚不清楚哪些平台好,不妨从以下几个热门的平台开始,口碑好的投资平台,大多是错不了的:

陆金所:大平台,安全收益低

陆金所于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背后拥有中国平安(601318,股吧)集团强大的资金支持,以及数十年综合金融的经验。
主要服务于具有融资服务需求的个人、中小企业、非银行金融机构等。近期平台平均收益8%左右,但收到坏账风波的影响,投资者热情有所降低,且平台透明度不高,用户体验有待改善。
但整体安全性比较高,这也是很多人选择陆金所的重要原因。
e租宝:定位明确,专业致胜
e租宝是一家以专业化、定制化为特点的基于融资租赁交易的线上投融资平台,是国内首创的通过引入保理机制实现投资者资金自由赎回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这一平台的最大特点就是更具针对性的理财投资项目的设定。
为满足不同投资需求,e租宝开发了一系列不同特点各具优势的理财产品。其中,e租稳盈1元起投,投资后可随时申请赎回,申请后第2天,资金立即到达平台账户,预期年化收益率9%。这一产品主要针对随时有体现需求的用户,灵活投,随意取,很方便。另外,还有e租财富、e租富享、e租富盈、e租年享、 e租年丰等几个不同的产品,投资周期从1月、3月到1年不等,年化收益一般稳定在13%到14%,投资人可以更具自身的资金情况,选择不同的理财产品。 …… [阅读全文]

试水跨行经营 险企争抢卖基金

保险公司在干自己老本行的同时,也在扩大业务范围,其中基金牌照便成为"香饽饽"。今年以来,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的保险公司拿到基金牌照,保险业开始了进军基金的密集期。
距今年4月首家获得基金业务资格的泰康资管宣布以公募事业部方式进军公募基金不到两个月,其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的首只产品--泰康薪意保货币市场基金便于6月15日问世。这不仅表明泰康资管正式进军公募业务,也标志着保险业逆行"奔公"的新模式正式开启。
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中国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5.24万亿元(约8443.9亿美元),突破历史新高。2014年,国内互联网货币基金市场火热,推动整体基金市场呈爆发式增长近60%。
去年2月,证监会发布《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允许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私募基金等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基金业务。
该规定一出,保险公司的基金潮愈发猛烈,除自主研发基金产品外,还有险企启动了基金代销业务。据了解,6月19日,中宏保险通过保险代理人渠道在上海启动泰达宏利基金销售业务。与中宏保险一样,阳光人寿也于今年3月获取了销售基金业务资质。
事实上,2013年6月,证监会和保监会还联合发布了《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办法》,宣告保险行业进入公募行业正式开闸。
之后,多家险企通过入股或者并购基金公司,以获取相关业务牌照。如中国平安[0.50% 资金 研报]旗下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是由平安信托联合新加坡大华资产管理等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 …… [阅读全文]

上海现货黄金市场周三暴跌

上海黄金(1177.92,-0.53,-0.04%)交易所AU9995、AU9999和黄金TD(234.72,-2.2,-0.93%)合约周三(6月24日)收盘暴跌。
AU9995黄金价格开盘报236.2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36.50和230.00元;收盘报230.37元,较前一交易日加权平均价下跌6.67元,跌幅2.81%。成交量为6250公斤,前一交易日为4912公斤。
AU9999黄金价格开盘报236.99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36.99和234.9元;收盘报235.00元,较前一交易日加权平均价下跌2.32元,跌幅0.98%。成交量为41424.86公斤,前一交易日为41886.20公斤。
黄金T+D开盘报236.3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36.60元和234.61元,收盘报234.71元,较前一交易日加权平均价下跌2.21元,跌幅0.93%,成交量为41536公斤,前一交易日为27708公斤。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揭秘妖股背后10大PE:九鼎是最大赢家 堪称“选妖之王”

    今年A股市场疯狂,接连造就了一只只连续多个涨停板、股价超过300元“妖股”。
5月底,证监会例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央视将焦点引向备受诟病的高价股,全通教育、暴风科技等均遭点名。甚至连腾讯CEO马化腾在证监会作报告时也表示,他对A股的妖股不可理解,认为这些企业在互联网行业中排不上号。
虽然质疑颇多,但是众多妖股依然在高位运行。暴风科技已出现40个涨停板,贾跃亭套现了百亿元,而安硕信息更成了A股首个突破400元的股票。
不过,牛市盛宴的背后,获益最大的并非一般中小散户,而是潜伏在这些妖股背后的VC、PE投资者。比如,在广生堂潜伏长达4年之久的九鼎投资,前者股价最高位达335.4元,后者投资8100万元,现在账面收益已一度超过30亿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三板已经成了VC、PE们最新的角逐场。截至6月1日,新三板挂牌2492家企业,而不少机构超过30%的项目都拟挂牌或已挂牌新三板。新三板有望成为主板及机构们的主要退出渠道。
最牛妖股背后
在连续25个涨停板之后,5月27日开盘,广生堂直接以335.04元涨停,成为A股股价之最,而其发行价仅24.56元,一个月内溢价超过10倍,换句话说,“打新”一筹1.35万元,一个月后即为15万元。虽然此后广生堂的股价有所反弹回落,但也由此而被称为今年A股市场的妖股之最。
而这只妖股的背后,最大的机构赢家,毫无疑问是九鼎投资。2011年6月,九鼎投资管理的北京昆吾九鼎医药投资中心投资广生堂8100万元人民币,占股20%。如果按广生堂最高股价来计算,账面回报超过30亿元。 …… [阅读全文]

中国经济空心化 股市楼市跷跷板

摘要 : 虽然之前人民日报发文表示,中国的股市和楼市根本不存在跷跷板效应,但从历史经验来看,这事谁都明白,人民“日”报嘛!属于睁着眼睛说瞎话

虽然之前人民日报发文表示,中国的股市和楼市根本不存在跷跷板效应,但从历史经验来看,这事谁都明白,人民“日”报嘛!属于睁着眼睛说瞎话,2008年以后,股市急跌到1664点,而北上的楼市均价从3000多一路飙涨过万,接着股市反弹3478点,楼市基本在09-10年基本稳定,随后股市漫漫熊途,而楼市在这段5年的时间里又涨了4倍,虽然这里面有人配合表演限购的双簧戏,但总体来说跟股市的预冷息息相关。去年开始楼市预冷,股市开始反弹,并迭创新高,直到5月份,楼市开始复苏,6月份股市就遭遇了一场冰雹的袭击。这一切难道都是巧合?
其实很明显,股市和楼市就是跷跷板的效应,而这也印证了一个可怕的观点,那就是中国经济的逐渐空心化。就好比我们买了两双袜子,各穿了一天,然后你找一双不那么脏的,再穿一天,第二天再挑。这个故事虽然很恶心,但实际上也就是这么回事,现在炒楼的觉得楼市真心太高了,然后开始退出来,退出来之后钱根本没地方去,所以就看上了股市,发现股市还不是那么热,于是就投了进去开始炒股,但股市显然没有楼市那么耐炒,因为大爷大妈们虽然没钱买房,但跟风炒股可是很多人的,所以随便一炒股市就上天了,然后钱又退出来,发现还是没地方去!看到楼市都一年没涨了,虽然也没怎么跌,但总比去年要好,所以这帮孙子又开始回来炒楼。股市又开始多杀多。他们的想法是等股市跌下来,再重新回来,接着炒股票。反正对于中国的活钱来说,基本只有两个去处,一个是楼市,一个是股市。没有第三个选择。为什么不去投实体经济呢?人家说了,我又不傻!好处都让国企占了,民企有几个好的。再加上互联网思维盛行,弄得有前途的企业全都不赚钱,赚钱的企业根本没前途。再加上PE/VC的大行其道,疯狂扩张,一波科技创业的泡沫一点都不比股市楼市小,所不同的就是股市还能很快的卖出来,楼市好歹最后落个房子,如果投创业最后十有八九血本无归。阿里京东这样的好白菜基本都让外国的猪给拱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