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晶赞科技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决战电商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总理更在答记者问中提到,“我很愿意为网购、快递和带来的电子商务新常态做广告”,将互联网生态和电子商务再次提升到大众关注的焦点之上。    
        中国的电商行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崛起,电商不仅在一二线城市普及,随着快递行业的下沉,乡镇上也大规模出现电商广告,电商正不断冲击着传统的生活和消费方式,也不断革新者传统行业的营销思路。各大电商平台之战显示,如何为新兴的电商网站找到潜在客户促进成交、如何为稳定型电商网站做到老客找回等等,成为电商行业制胜的关键。
        电商消费进入移动端时代 如何抢占移动端流量入口
        艾瑞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12.3万亿元,增长21.3%,其中网络购物增长48.7%。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普及,除工作等硬性需要外,PC机的使用频率不断下降,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进一步推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加速度普及。
        晶赞科技透露,移动端的消费特点也非常明显:消费时间较晚;消费以所需决策半径较短的轻型消费品为主;产品购买频率较高;片段性时间的使用频率高,冲动消费的可能性极高,消费特点的转变,也让移动端的营销有了新的思路。
         针对电商消费的移动化,移动营销成为电商平台关注的重中之重,APP的下载量一度是商家关注的重点。晶赞DMP对几个电商平台客户端分析显示,大部分用户日均打开APP的次数是有限的,用户开启的APP较为集中,淘宝、京东等成熟平台的APP开启明显高于同类产品。APP的下载只能帮助客户建立与用户联系的基础,如何通过让静止的用户活跃,促进购物车客户的下单,最大程度的促进转化,应该成为电商平台关注的营销重点。在获得商家的许可后,可以通过deeplink将移动端的浏览客户吸引到客户端,提升客户端打开的频次, 并利用不同的页面形式达到短期的大量引流,提升客户的浏览时间和深度访问时间。针对同时具有线上线下服务的客户,晶赞科技还可以提供独家的场景定向服务,可以支持将客户引导进店、进行互动体验等多种服务方式。
        电商如何找到新客户、找回老客户 稳定提升成交量
        处于不同阶段的电商网站具有不同的投放需求,如一些低流量的新网站,在投放时会以特征用户的流量导入为主,搜集深访用户,逐步扩大访客找回。而成熟性的稳定网站流量已具有一定的规模,并且比较稳定,这类网站的投放需求一般以访客找回为主,并可根据稳定老客的特征进行相似人群的定向投放,平稳优化ROI。
         针对不同阶段的平台网站,晶赞科技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针对新上线的网站,可以通过晶赞DMP的分析,圈定属于网站定位的人群属性,引流更多的特征客户,积累访客,并根据用户的访问情况进行深访客户的多次找回,从而达到更高的转化。老用户对电商日均的贡献大概占了7~8成,但成本可能大概只有新客的五分之一。针对成熟型的网站,应该看重再营销,以老客找回为主,并进行相同属性的新客拓展。也是晶赞DMP通过将目标受众的属性维度不断增加,也可以做到尽量降低新客成本。
        晶赞科技DMP负责人介绍,很多电商企业在如何定义转化、如何规划人群都有自身的特点。晶赞可提供的私有DMP可以帮助电商平台看懂自身网站的数据,了解自身客户的行为,更好地优化网站、提升投放效率。
来源:科技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