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保证金理财迎来井喷 券商全业务链成效显现

本报记者 赵士勇 南京报道
近一周来,沪深两市放量大涨,上证指数出人意料地一举站上3500点,更让人惊讶的是,两市总成交经过数月之后再度突破万亿大关,沉淀的巨额保证金也让券商资管产品迎来井喷。
据了解,由于多项业务松绑,券商资管行业已经进入快车道,其中华泰证券成为券商资管飙升的标杆。华泰证券推出的首只保证金账户管理产品“华泰紫金天天发”,凭借稳健的投资回报和持续的产品优化,规模由2012年8月成立时的近42亿元增长突破350亿元,业内遥遥领先。
保证金余额创历史新高
熊市8年,A股曾经饱受“失血”之痛,然而2014年四季度,资金如潮水般涌入股市,两市成交额和保证金余额创下A股有数据以来的最高峰。
投资者保护基金网站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日平均数为12085亿元,此为有统计以来首个月份保证金日均余额超万亿元,是2013年的两倍,达到2007年大牛市的水平。
保证金余额的暴增自然与本轮反弹行情相辅相成。
3月17日,沪深两市放量大涨,上证指数出人意料地一举站上3500点,刷新自2008年5月以来(82个月)的新高,更引人注目的是回稳数月之后,两市总成交再度突破万亿大关。
市场的飙升证明了A股强大的吸金能力,而管理层努力多年引导资金入市的苦心也终于收到成效。业内人士指出,从投资者情绪指标来看,目前投资者情绪已经处于亢奋状态,但要对比历史的区间还可以达到更亢奋的水平。 …… [阅读全文]

小攻略:如何理财收益最大

 [摘要]老百姓理财意识日益增强,都会将自己手头的闲置资金进行适当投资。那么如何理财才能让资产更加保值增值呢?
老百姓理财意识日益增强,都会将自己手头的闲置资金进行适当投资。工薪阶层作为社会人群的主力,其财富的积累对于个体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安定和谐等都具有巨大影响。那么如何理财才能让资产更加保值增值呢?
设定理财目标
不同的经济条件决定了不同的理财目标。理财的目的就是让你积攒点钱以备不时之需。月光族每月能攒出200到500元,到时候可以出去旅行一趟或者换个手机。每月攒1000元的理财目的也很简单,积攒消费,这样下来可以积攒出一台二手车或者便宜的小车。等积攒到1万元就可以进行投资,股票或者货币基金。当资金积累到一定程度,人们往往会关注股票和一切固定资产投资,比如说购置房产。
合理配置资产
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好所以根据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选择风险不同的投资。本身开销非常紧凑,那自然是选择攒一分是一分的投资模式。当资产多到可以概括成财富,那么这个时候资产是可以增值的,所以这个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回报率更高的投资。
多种组合分摊风险
理财的方式一般是多种组合合理搭配就像配菜一样,这样可以减小风险。每种理财方式都有其特点,没有所谓最好的理财方式,只有最合适的理财组合。
银行存款:长期坚持一定的银行储蓄不仅能够让我们学会节俭,进行原始的资本积累,也能应一时之急,是每个家庭和个人必备的理财方式。
保险:投资收益不高,但是起到分摊风险的作用。所以一部分小钱放在保险上是合理的,尤其是家庭理财长期投资的方式。建议普通家庭可以选择为家庭主要经济支柱人员购买以保障型和理财型组合的保险,保障型的有意外伤害保险、重大疾病保险;而理财型保险则可以帮助家庭解决未来可预知的风险保障,比如分红型养老保险、子女教育保险等,这种综合必需支出和风险保障的理财型保险也是普通家庭的基本理财方式之一。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能力遭遇考问

短暂的“维稳”之后,银行理财收益逐渐步入下行通道。3月1日,央行再度降息进一步加剧银行间揽储竞争,理财产品市场整体收益并未显著变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将继续保持下行,3月份有可能跌至5.1%下方,二季度“破5”的概率较大。
收益率下行或成主流
目前,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上周有所下降,已分别降至4.73%、5.12%、5.27%。3月19日,记者调查多家银行发现,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不仅在起购金额或持有期限方面设置门槛,且基本均为不保本。
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逐渐下调也早有端倪。普益财富数据显示,3月7日-3月13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9%,较上期下降10个基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44款,市场占比为4.81%,环比下降1.79个百分点。
从各商业银行产品收益情况来看,除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农村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有所上升外,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上周有所下降,已分别降至4.73%、5.12%、5.27%。
事实上,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流动性紧张的情况得到有效缓解。宽松的货币供需态势间接影响着银行对理财产品的收益定价。银率网分析师指出,近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下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数量进一步萎缩,并且产品期限明显延长。其认为,这将是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主流趋势。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降息后,大众理财往哪投?

降息后,大众理财往哪投?
自2015年3月1日起,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这是继2014年11月降息后半年内第二次降息。面对央行半年内的两次降息,投资者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持观望态度
在2014年的降息风波中,许多银行采用“一浮到顶”的政策,不仅没有降低存款利率,反将存款利率上浮20%,出现银行间“抢钱”的现象。而面对这次降息,尽管一部分的股份制银行和乡镇银行还是采取上调存款利率政策,不过目前各大商业银行并没有开始行动,大多数基本保持一致的步调,一年期存款利率均定在2.75%。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重回下降通道,短期之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只跌不升,对于喜欢传统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建议持观望态度,“息比三家”后再做决定。
互联网理财产品首选稳健

作为近几年的“吸金大户”,互联网理财产品在这次的降息中,也纷纷出现“跳水”现象,特别是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明显下滑。然而,与互联网结合的传统保险公司,却仍能稳住“优势”。据对纳入统计的51家寿险公司旗下共546个万能险产品调查发现,22家保险公司多达54款产品的结算收益超过了6%。在互联网理财产品方面极具创新的珠江人寿曾经凭借汇赢1号终身寿险(万能型)产品曾获得“最佳理财型保险产品”、“最受欢迎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奖并摘得年度互联网金融创新大奖。其旗下的14个万能险产品中,有8个账户的结算利率落6.5%-6.91%之间,无论在数量还是收益率水平上都名列前茅。以珠江通赢一号终身寿险(万能型)为例,历史年化收益率6.91%,100%达到了预期收益率,1年后可随时免手续费领取。资金门槛很低,1000元起即可购买。该产品目前在陆金所销售,单笔投保每满10000元,平台补贴20元,综合收益高达7.21%。 …… [阅读全文]

股票挤进居民理财偏好前三

“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3.8%、15%和13.8%。”这是央行近日发布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之一。据记者查证,居民对基金及理财产品和股票的偏爱达到了一个高峰,较上一季度提升了2.2个和0.5个百分点。业界分析人士认为,这成为A股“改革牛”行稳致远的关键因素之一。
与央行调查报告的上述结果相佐证的是,中国结算3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达到72.15万户,环比增长8.9%,这一数据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6%,较上季提高0.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8.5%,较上季下降0.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5.9%,较上季下降0.5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3.8%、15%和13.8%。偏爱基金及理财产品、股票的居民比上个季度提升2.2个和0.5个百分点。

去年第四季度,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1.6%、16.2%和13.3%。
“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8.8%,较上季提高3.9个百分点。”央行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下个季度,34%的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预期“趋松”,60.2%的银行家预期“适度”。业界分析人士认为,这两个数据分别代表了企业贷款需求和货币政策走势,货币政策的宽松将为实体经济注入充沛资金,宏观经济有望走出“偏冷”格局。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