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零售商超纷纷发力社区便利店 步步高年内将开万家

《职业经理人周刊》
(江苏站报道)自2013年以来,阿里巴巴、腾讯、京东、1号店等便开始涉足赢商网便利店;线下企业也不示弱,家乐福、沃尔玛、华润万家、大润发、麦德龙、步步高等一大批企业,纷纷瞄准便利店这块大蛋糕。赢商网盘点了几大商超旗下的便利店的相关情况。

几大商超旗下便利店情况分析

近日,步步高董事长王填接受采访时表示,步步高今年将采取直营+连锁加盟的模式,2015年旗下便利店达到1万家,2020年前争取达到10万家的规模。

有报道指出,无论是门店数量的扩张还是行业整体的提升,中国便利店行业处于二次扩张时期。在百货商场实体店不景气的情况下,便利店的增长速度远超其他业态,其中15家主要代表性企业销售额增速为18.2%。

值得关注的是,在众多零售商超盯上便利店的同时,他们也更注重社区商业与电商的结合。

王填指出,现在国内便利店都不赚钱,单纯开便利店是有问题的,步步高现在尝试把电商和社区服务结合在便利店上面,便利店是步步高电商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步步高在去年初上线了云猴平台,主要探索本地购市场,同时4月份刚刚上线的跨境电商还将推出生鲜服务。

来源:赢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