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营销如何紧跟互联网升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这几年,中国家庭电脑越来越普及,笔记本、手机也随之加入互联网时代,特别是2012年以后,以互联网为中心,企业事业单位、生产商家、各类创业者通过互联网快速传播自己独特的优势,并在互联网上迅速走红。截止到目前,中国通过各种方式浏览互联网信息的速度在不断加速,在中国几乎两个人中就会有一人上网。他们除了浏览新闻、查看视频、网络聊天、论坛神侃外,还有每天接触来自互联网的垃圾广告。于是,有些商家就瞅准互联网这个万能的垃圾筐,什么都来往里装:新闻、视频、论坛、博客、微博里面都掺杂了商业的成分,让人防不胜防。

有资料显示:有百分之八十的商家用软文的形式来宣传自己,比如炒作比较火爆的新闻事件,商家们就会绞尽脑汁地把自己产品往新闻事件里靠,当然这种改版后的软性新闻除了让读者感到牵强外,还有时会出现啼笑皆非的效果。比如一个化妆品产品为了迎合一种贵族狗的新闻,竟然把化妆品涂抹到狗身上,让狗毛全脱落了,然后打出广告:某某美容脱毛产品,完全脱落,一毛不留。出现这样的效果,除了让人啼笑外,也让人记住了这个品牌。这或许也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吧。

其实,网络营销说白了就是要如何借助互联网把产品宣传出去,无论是哪种宣传方法,目的都很明确。只是把原本有意义的新闻宣传变成了商家争抢的网络营销阵地,这样是对读者的不负责任,也是对新闻事件的一种亵渎。商家们为何不自己策划一些新闻点来进行互联网营销呢?为此,我给需要做软文营销的商家们提供几条可快速见效的互联网营销手段。

一、挖掘自身产品特性,策划符合产品自身特色的互联网营销方案。

商家生产的每一件产品都有自己的特性。比如在产品的开发方面,完全可以借助科研团队、先进设备等为宣传突破口,借用这些优势大打国际牌,什么国际领先啊,国际一流啊等等,先给产品扣一个大帽子,然后把产品特性、功能等写进去,再选择一些A类一流的媒体作为传播途径,我想效果肯定是显而易见。

二、借助当地神话典故,宣传企业产品。

中国五千多年历史文化,每一寸土地都有一个神奇的历史渊源。商家何不借助当地人所皆知的神话故事或流传典故来宣传自身产品呢。这样一来,商家的产品可能没多少人知道,但是商家所在地域的神话传说可能已经家喻户晓,找到媒体宣传的话,因为具有了地方区域色彩或神奇的经典故事,编辑记者们喜欢,读者们也爱看,何乐而不为呢。

三、运用商家自身独一无二的创业历程,提升商家产品美誉度。

商家创业史本身就是一份很好的宣传资本。如果一个企业能够存活3年,这说明这家企业很有实力,如果一个企业能够存活10年,说明这家企业有一定的生命力,如果这家企业存活30家,那说明这家企业足以可以让消费者放心购买自己的产品。30年的风雨历程后,生产出来的必定是精品。

四、借用流行的互联网热门话题,寻找适合自身产品宣传需要的互联网营销卖点。

两会刚过,总结两会的分析文章便层出不穷。有关于2015行业发展趋势的,有适合年轻人创业的,更有一些未来行业发展剖析的,当然牵扯到互联网的最多。中国互联网已经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笔者看来,无论是什么样的企业,在最近或几年内,必须要跟互联网结合,走网上网下同步的路子,企业才会有发展和出路。特别是农村市场,农村是未来发展空间最大的市场,互联网的快速升级将为农产品的销售发生很大改变,网络销售会成为老百姓出售自家农产品的另一条出路。专做农产品的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营销一展身手了。

中国企业营销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跟不上网络就是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在营销方式方面,除了做与消费者现实生活中的活动互动外,互联网更是展示自身产品最大的舞台。笔者今年回老家农村过年期间,曾与一位企业负责人交流时了解到:他们对互联网的认识还只是仅存在十年前的萌芽状态,对互联网的产品营销只是想而没有去做,问及他们为何都没有网络营销方面的计划时,那位负责人很没有信心地说,互联网是不错,但是如果企业投入太多资金去组建网络营销,而又一时见不到成效时,企业就会处于困境,农村的市场就这样,对于农村互联网市场将来如何还是顺其自然吧。由此可见,农村的互联网大有市场可做,想做互联网市场的朋友,不妨面向农村企业去做企业营销,帮助农村朋友们快速走入互联网行业,也为自己在互联网市场上掘的一片“空闲地”。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