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移动互联时代的广告新格局

2014年,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络爆发的一年,相关行业和产业呈井喷形式迅速发展,而在2015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可见,移动互联网的浪潮还远未平息,一场影响着各行各业的深远变革正在袭来……
腾讯CEO马化腾表示,移动互联网会让很多行业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金山软件和小米科技的董事长雷军则说:没有移动互联网,就没有未来。确实,如这些走在时代前沿的科技大佬所言,移动互联网正在颠覆着我们身边几乎所有行业。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4)》蓝皮书中显示,截至2014年1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额达到8.38亿,手机网民占总网民数的八成。在全民移动互联的大背景下,传统的商业模式和PC端互联网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碾压,其中以广告行业最为明显。现如今,移动互联已经强势地改变了大部分人的信息接收习惯与模式,时间碎片化、富媒体形式等特色,令传统广告媒介难以模仿与招架。据统计,2014年传统的广告投放模式已产生严重下滑,海尔等企业宣布2015年将继续减少在传统媒体的广告投放,2015年的央视广告招标竞购大会最终落寞收场。
另一方面,虽然传统广告业陷入困境,但整体市场中仍充斥着极为旺盛的传播需求,于是企业向移动互联网广告的青睐则成为必然。一些新型的科技企业几乎已将全部的传播重心放在移动端,而一些较为传统的企业也已将它们纳入自己的固定传播渠道。相较传统广告而言,移动互联广告确实具有极大优势,除了与大众的信息接收模式足够匹配以外,依附于LBS和大数据而实现的精准投放也是广告主极为看重的一点,它们通过对用户数据的管理、挖掘和细化分析,将广告主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精确配对,把信息投放给最需要的人,提高传播效率、转化率的同时,更节约了大量成本。 …… [阅读全文]

中国零售业转型的三个层次

时代交给了中国零售商一份高难度的考卷。渠道下沉与后台能力升级的任务还没完成,新消费趋势、新技术、新业态、新竞争者已经开始强烈冲击传统经营模式。
从国际行业历史来看,零售从来就是以不断更迭为主旋律的行业,变是常态。对比成熟市场,在中国上演的是一场快进版的零售演义。成熟市场不同时期出现的驱动力,在中国几乎同时登场,把传统零售推到了风口浪尖。这四大驱动力是:
消费者阶层分化明显:中产崛起,新消费观涌现,需求更个性化
供应商格局改变:国际大行增速放缓,本土产品、进口小众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颠覆式的科技突破: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智能零售技术,正改变着消费形式
行业界限日益模糊:跨领域竞争对手改变了行业游戏规则,竞争聚焦在钱包份额上
变革既然已经到来,摆在零售商面前的问题不是要不要变,而是“变什么”和“怎么变”。
关于“变什么”,从“以采购销售为纲”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转变是大方向。传统零售经营以采销为主,模式简单粗放,对消费者关注不足。“以消费者为中心”,首先意味着零售商要了解消费者。更重要的是,零售商要挖掘沉睡的数据宝藏,通过收集消费者数据,与品牌商数据整合,掌握不同消费群体的行为变化和趋势。其次,零售商要把消费者洞察真正纳入到日常经营中。
很多零售商想“变”,却不知道从何处下手。有的开展了很多点状的投资,结果收效甚微;有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在人事阻力和能力差距面前动弹不得。综合国内外零售商转型的经验,我们将全面转型计划归纳为三个层次。 …… [阅读全文]

证券监管层再念杠杆紧箍咒

核心提示:2014年底,监管层对券商信用业务现场大检查时,除了两融业务,股票质押式回购、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等融资类业务也是重点检查内容。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风险管理指引(试行)》(下称《指引》)。要求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应建立风险管理体系,包括融入方准入、标的证券、业务持续管理和违约处置管理等。
对此,券商分析人士较为普遍的观点是,虽然其中的一些具体内容如同给当下如火如荼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设置了一条警戒线,不过,对券商及大多数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来说,实质影响不会太大。
业内人士认为,《指引》背后的意义或更在于,这是监管层出的又一招限制杠杆率的措施,这将引导股市良性化发展。
意在限制杠杆
股票质押式回购,通俗地解释,就是上市公司股东短期融资,通过这种方式,股东既可保住股权,又能盘活资金。其自2013年推出以来,发展越来越热,发生的一个明显变化是,券商逐渐取代信托、银行,成为融出方的主流。
“与银行、信托等相比,券商在质押回购业务上的优势表现在,可以提供更高的折扣,且业务办理手续简单”,上海某券商投顾胡逊明表示,近一年多来,他所在的营业部一直大力发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风险小,成功率又高,还可以与资管产品对接。
据同花顺iFinD统计,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已发布902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公告,平均每月300多笔,共计290多亿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车联网市场有望突破1500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使“互联网+”这个词开始变得异常火爆。
通俗地说,“互联网+”就是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工具、应用,将传统行业,升级创造新的业态。具体到“互联网+交通”,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与此同时,打车软件对人们出行的改变,是否预示着更深层次的变革?
自动驾驶、智能汽车等近年已经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厂商关注。对于国内市场来说,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或将为产业链带来诸多机会,包括硬件提供商、内容和服务提供商等一系列公司。根据信达证券研报发现,从2010年开始,车联网市场正在以每年20%~60%的速度增长,未来几年中国将会迎来汽车服务市场的高速发展,2015年前将拥有高达4000万的用户和超过1000亿元的产值,中国汽车业将全面进入车联网时代。
如果说无人驾驶汽车距离普通人生活较远的话,“互联网+交通”概念中的“出行”一项,已然改变了生活。在国外,打车应用U ber估值超过400亿美元,成为最高的私有科技初创企业之一。而在国内快的和滴滴“喜结连理”,合并后估值超60亿美元。在用户方面,国内打车软件用户已经超过1.5亿,基于这样的用户基数,互联网+交通,或有更大空间值得想象。 …… [阅读全文]

中国版工业4.0规划即将出台

编者按
互联网大数据正在以无可阻挡的势头覆盖着每一个行业,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并影响着全球家电业的发展和变革。自去年以来,包括长虹、海尔、美的、创维、三星、西门子等国内外家电巨头都先后发布其智能家居战略,一场围绕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产业革命正席卷整个家电制造行业。
重点提示
目前中国家电制造业转型升级已经全面深入,与整机企业一样,产业链上游同样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
本报记者 叶碧华 上海、广州报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目前,工信部与工程院正在制定《中国制造业发展纲要(2015-2025)》,这份纲要被外界称为“中国版工业4.0规划”,其中就提到将借鉴德国工业4.0计划,在我国工业有待加强的领域进行强化,力争在2025年从工业大国转型为工业强国。
3月12日,海尔在其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公布了海尔工业4.0战略,并发布分别面向供应商和用户的模块商资源平台以及交互定制平台,成为中国首个将工业4.0提升至公司战略的大型家电制造集团。
智能化抬头
2013年4月,德国政府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推出工业4.0战略,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德国工业的竞争力,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占领先机。而什么是“工业4.0”?简单地说,如果将工业1.0定义为蒸汽时代,2.0是电气时代,3.0是自动化时代,那么工业4.0就是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时代。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