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版工业4.0规划即将出台

目前,工信部与工程院正在制定《中国制造业发展纲要》,这份纲要被外界称为“中国版工业4.0规划”,其中就提到将借鉴德国工业4.0计划,在我国工业有待加强的领域进行强化,力争在2025年从工业大国转型为工业强国。
“地上一毛钱懒得捡,网上一分钱争着抢”,去年一夜爆红的抢红包游戏,今年春节来得更猛烈了。两会期间,关于红包的热议,许多都得到了互联网行业代表委员的回应,还有不少代表委员透露,自己也是“抢红包”族,并由此对互联网金融展开调研。
近日,监管层对券商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推动力度不断加大,先是连续培训、再是拟修改规则,连被叫停近10年的“代客理财”业务都开始征求意见。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这是1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记者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话,顺着这阵春风,互联网概念股涨逾5%。笔者认为,“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经济形态的代表,正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中,成为提升实体经济创新与发展的新引擎,同时,“互联网+”带来的“活水”也正贯通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之间,成为资本市场发展中积极的动力。
“起风了”,农业电商“春天来了”!但站在农业电商的风口上,猪也未必就能吹起来,自营生鲜电商平台大多称“赔本赚吆喝”即是写照之一。在这背后,它们经历了什么?
事实上,不仅是途牛,不少在线旅游服务商从去年起便在收购线下旅行社的行动中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携程成华远国旅的最大股东,出境游服务商众信旅游牵手竹园国旅,移动旅行社交APP面包旅行全资收购北京山水假日旅行社……而在频频并购中,整个在线旅游产业链正暗流涌动,酝酿新的变局。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上,科技部部长万钢向记者透露,我国特高压输变电、核电、水电等重大技术装备正开始走向世界。今后每个科技计划都由一个高层组成的战略评审和综合评审委员会,政府各部门不再介入项目管理,科技成果要进入科技体系向全社会公布。
渠道变革是2014年家电业发展的一大亮点,但事实上,一个更加剧烈的动荡期仍在前方,而且即将到来。实体渠道压缩、电商市场成熟、移动消费崛起、渠道下沉加速、消费需求升级。
凭借整合、高效的特点,互联网改变了多个行业形态,相较之下,医疗算是相对保守的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似乎并没有那么迅速。但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跨界趋势似乎也延伸至医疗领域,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可穿戴设备硬件、软件的相继开发,移动医疗已经成为2014年医疗领域的最热话题之一。
    大跨步发展了近10年的中国商业地产越发进入白热化竞争状态。商业地产因天生具备投资总额高、运营管理复杂、投资回收期较长等特点,大部分开发商在投资初期,就千方百计考虑与资本的结合,多渠道融资是商业地产的必修课。
悠易互通CEO
eMarketer数据显示,美国RTB广告2013年预计超过33.6亿美元,占展示广告整体收入20%。事实上,行业内已经把2012年当作中国RTB广告元年。但是,国内2012年RTB广告规模仅2000万美元,市场份额还非常小。
平安银行行长
随着财政部逐步明确1万亿的政府债券置换方案,信贷市场整体的不确定性会逐步下降。而随着地方政府资金运营的规范化,市场的资金供需结构还会有明显的改善,其中蕴含大量机会。
58同城CEO
现在整体来说,O2O本地服务还是一个风口,如果你在这个里面束手束脚,你为了短期的利益不做长远的事情,其实是作为一个CEO是不称职的,我要做的是确保5年、10年的成功,而不是短期内的利润和股价。
都市丽人董事长
都市丽人于日前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年度报告,公司在2014年会计年内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7.4%,约为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4.2%,约为4.25亿元,据此计算,都市丽人在过去的2014年度,每天的净利润约为116万元。
中国核工业集团董事长
,作为一位央企老总,孙勤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这和他掌管的企业很特殊不无关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核集团虽然在央企名录上排名第一,是中国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但因为保密的需要,从未出现在“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里。
天士力董事局主席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在接受和讯网等媒体访谈时提议,部分基本药物可对65岁以上患者实行全额保障,以减轻高龄患者用药负担,从而根本上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使更广大的人群享受到改革开放和深化医改所释放出来的红利,真正做到利国利民。
银泰CEO
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冲击实体商业的当下,线下零售企业原有的渠道优势开始逐步弱化,与此同时,一些电商们打着“低价”的口号裹挟着大量假货屡屡侵犯消费者的底线。今年两会,“打击电商售假、加强司法监管”成为商业领域代表们呼声最高的议题之一。
穷游网CTO
在穷游,我希望每位工程师都可以达到这样的一种状态,那就是:低头写的是代码,抬头看到的是价值。成果与价值是最好的驱动力,对于工程师们更是如此,如果能做到这些,那么工程师们一定会攻无不克。
如果老板对销售和管理不够了解,只笼统去提销量的短期要求,而忽略了系统梳理销售基础和管理基础、系统提升基础、提升管理、提升销售,营销基础 打造这个更具根本性的问题就会被直接忽略。销量好坏与增速快慢其实都是围绕着销售基础而言。基础牢靠只要进入市场正常启动时间就会正常放量,基础不牢或者 完全没有基础不管是谁接手都要重新打地基,浪费多倍时间,损失多倍销量。
作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首位女性CEO,德勤新掌门凯西•恩格尔贝特表示,这项任命形象地展示了公司对推动女性发展的承诺。她建议职业女性要勇于冒险,敢于迎接新的责任和机遇,这样才有望晋升为公司高层。
移动视频的洪流正在席卷整个营销广告行业,据国内知名研究咨询机构艾瑞的数据, 2015年及未来几年中国在线视频移动端广告市场规模预计仍将保持较高增速,预计2015年将超过70亿元,2018年将超过300亿元。这都意味着移动视频已经成为广告业最值得挖掘的营销金矿。
今年春节前,中国第三方理财行业领先者,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恒·遇—2015恒天财富发展报告”主题活动,公司高层领导与1100名高净值客户分享了2015年资产配置和投资策略展望,畅谈未来财富管理市场趋势。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2015年3月13日,天音通信对外宣布全资子公司天联华建正式进行公司化运营,独立负责旗下B2B电商分销平台天联网的全面运营。目前天联网年销售额数十亿元,客户规模数十万,是国内最大的手机分销B2B电商平台之一。
拥有淘品牌茵曼、初语等的广东本土服装电商集团广州市汇美服装有限公司,近日获得一笔电商品牌最大的融资——东莞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向其进行战略投资3.24亿人民币元,从而获得汇美集团25.20%股权。据此次投资推算,汇美的估值达到12.86亿元,而汇美创始人方建华和单钰芳夫妇直接 持有的股权价值约为4.5亿元。
拥有淘品牌茵曼、初语等的广东本土服装电商集团广州市汇美服装有限公司,近日获得一笔电商品牌最大的融资——东莞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向其进行战略投资3.24亿人民币元,从而获得汇美集团25.20%股权。据此次投资推算,汇美的估值达到12.86亿元,而汇美创始人方建华和单钰芳夫妇直接 持有的股权价值约为4.5亿元。
O2O大潮之下,连锁便利店好邻居在不断探索尝试,如今其“全渠道”的布局也顺利开展并不断完善,日后将由由好邻居线下门店、网上店铺和微信服务号、App以及后台的云版ERP和O2O营销系统构成一个较完整的全渠道销售服务平台。将业务在线化,选择第三方合作伙伴,好邻居为“全渠道”场景的实现做足了准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