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企业老板管理误区解决办法之人才篇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果老板对销售和管理不够了解,只笼统去提销量的短期要求,而忽略了系统梳理销售基础和管理基础、系统提升基础、提升管理、提升销售,营销基础 打造这个更具根本性的问题就会被直接忽略。销量好坏与增速快慢其实都是围绕着销售基础而言。基础牢靠只要进入市场正常启动时间就会正常放量,基础不牢或者 完全没有基础不管是谁接手都要重新打地基,浪费多倍时间,损失多倍销量。

老板要授权明责经理人要独当一面

职业经理人在企业里的位置两极分化,有的即便是大牌、大腕,有时也成了摆设,任何一件小事都要老板亲自担纲,企业继续按原来的钟摆和管理路径摇 摆,职业经理人成了尴尬鸡肋。与之相反,一些有明确授权的企业,销售老总有其人,却仍是老板一肩挑,因为找来的人太弱,没有经验挑不起大梁,老总实际成了 老板的跟班和跑腿.当管理错位和人员经验错位时,就会频频出现在规范企业独当一面做惯了的经理人在没有授权和权限的企业就会很不自在,无法进入角色,而做 惯了辅助角色的经理人来到要求独当一面的企业却又不能胜任的现象。

要大牌还是实用型人才

有些企业几年间进进出出了无数大牌,市场上有点名望的经理人几乎都在此打了个转儿很快飘走,反而是有同领域操作经验和资源的契合对位的实用型新人、新队伍经受住市场和企业法则的双重考验,扎扎实实地快速布局运作,成了第一支帮企业赢利的队伍。

经理人也需要提升,和现代市场、现代营销模式、现代渠道有效对接,有些上市企业仍习惯性地沿用十几年前管理纯销渠道但对招商运作并不了解的高管,管理方式与现代模式和现代市场脱节,繁冗落伍,实效性很差。


来源:掘才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