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首家米其林啤酒餐厅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丹尼埃尔•伯恩斯(Daniel Burns)最近成了啤酒的粉丝,因此侃起啤酒来头头是道。“啤酒有各种口感,”他说。“有了啤酒,可临时添加自己喜欢的菜肴,还能‘肆意妄为’一番。葡萄酒的口感则完全取决于土质。”

伯恩斯并非酿酒师,而是位大厨:他是纽约Luksus餐馆的共同拥有者,这是首家获评米其林星级(Michelin)的啤酒餐厅,尽管“前无古人”,但肯定会有来者。从伦敦南印度风味的奎隆(Quilon)餐厅(其酒水单首当其冲就是各种啤酒)到美国曼哈顿的麦迪逊广场十一号餐厅(Eleven Madison Park,各种品牌的啤酒单多达8页),啤酒已登各大精品餐厅之大雅之堂。

Luksus是由伯恩斯与酿酒师Jeppe Jarnit-Bjergso创办的合资餐馆,就设在Torst酒吧后面,Torst这座“啤酒乐园”位于布鲁克林绿点区(Greenpoint, Brooklyn)的一幢由白色大理石建筑内,有21种啤酒随时可供饮用。尽管它们与外卖小店及街拐角杂货店“比邻而居”,但Torst酒吧与 Luksus餐馆的设计均沿用简洁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造型(Luksus在丹麦语中是“豪华”的意思)。

定员26座的Luksus餐厅推出定价95美元的精致套餐,包括腌鲭鱼、腌萝卜以及加入麦芽与小红莓的莳萝或防风草冻糕。啤酒赛(费用45美元)也美不胜收,其中就包括了Saison Cazeau(添加拉骨木花后酿制而成的辛辣味比利时啤酒)以及Off Color Brewing酿制的Scurry啤酒(用燕麦酿制的深色蜂蜜啤酒),然而酒水单上并无葡萄酒。

 

“我们使用鸭肉乳鸽,精心制作了咸味李子泥,”说话细声细语的伯恩斯说,伯恩斯是加拿大人,曾先后在The Fat Duck、Noma以及St John工作过。“为了搭配这道佳肴,我们选中了陈年酸变啤酒,它与李子一起放在葡萄酒桶里、由意大利知名啤酒厂LoverBeer精酿而成。”

即便在贵为“葡萄酒王国”的巴黎,很多高档餐厅已开始让啤酒登堂入室,最知名的当属位于第11大区的时尚酒吧兼餐厅Bones,它大力推广Craig Allan 与Deck & Donohue等法国国产啤酒品牌。去年夏天开业的La Fine Mousse,是一家专门举办啤酒赛的酒吧餐厅。罗曼•蒂埃弗里(Romain Thieffry)是四名合伙人中的一个,他这样说:“现在吸引顾客前来用餐仍有难度……他们不愿用喝着啤酒享用美味佳肴,因为他们不了解内情。”

奶酪成为蒂埃弗里餐厅推行啤酒策略的一部分。“在法国,我们习惯于把奶酪与葡萄酒相搭配,”他说。“但实际上,两者很难搭配好,尤其是红葡萄酒。而与啤酒相配的高品质奶酪则非常多,至少很容易配上对,啤酒比葡萄酒更容易与奶酪实现‘珠联璧合’”。完美的结合可能包括了孔泰奶酪(Comté)与浓郁味甘的Brasserie Saint Rieul Grand Cru啤酒、或是烟熏山羊奶酪与La Tourbée啤酒相搭配。这种泥煤味黑啤酒由Brasserie du Mont Salève酒厂酿制。

伯恩斯说,餐饮界对啤酒的质疑并不仅仅与用餐者有关。“我曾在纽约开办了这家合资餐厅,其中一位伙计问我:‘您不担心客人由于餐厅没有葡萄酒而不买账吗?’他的话让我沉思良久——自己去Fat Duck与Hibiscus用餐之前,难道预先想好喝啥葡萄酒了吗?自己最在意的是美食,酒水的重要性则退居次席。如果餐厅因为客人望而止步而‘改弦更张’,目光就太短浅了。”

啤酒业早已今非昔比,或许足以消除任何心中残存的疑惑,奎隆餐厅主厨Sriram Aylur肯定也是这样想的。“我们不断目睹新餐饮时尚涌现,不断有新啤酒品牌问世,就永远希望能与生产商合作,尤其当对方酿制的啤酒不同凡响时。”他这样解释道。他重点提及了The Kernel等伦敦本地啤酒酿造厂,其推出的香气四溢的Table Beer低度啤酒如今已正式荣登奎隆餐厅的酒水单。“我们完全持开放态度,并不会固步自封,愿意因时而变。”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