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重磅大数据:2015年商业地产租赁要这么做?!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一个商业地产建起来不难,难在其后续的经营管理,这也是商业地产的核心所在。租金策略以及运营管理把控如何才能做到位,这是作为一个专业人员必需要掌握的事情。
1租赁方式及策略
租赁方式分为:固定租金、扣点分成、保底分成三大类别。
计租面积(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影响客户接受度。
物业管理费:必须收取,合理避税。某项目地处尚无购物中心的四线城市,本地商户不理解管理费项、算费用总价;采取策略: 1、物业管理费不降,向商户说明成本主体; 2、前期租金打折优惠,将费用总价降低。
宣传推广费:建议向商户收取,保障持续推广。
2购物中心租赁方式利弊分析
3、租金预判
行业对比分析
1、餐饮
2、影院
经营分析
4、商业发展变化解析
1、行业发展动态
2、近年的商业整体发展变化
受近年国家政策影响,高端消费下降趋势明显;大型高端餐饮、传统百货、 KTV等高端消费行业产生较大影响;市场整体消费向大众化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产生各类创新型跨界整合之O2O经营模式。
3、行业创新
梅西百货案例解析
苏宁电器案例解析
优衣库案例解析
5、商业规划亮点解析
1、万象城设计理念:万象城的组成模式: HOPSCA, 是集酒店(Hotel) 、 写字楼(Office) 、生态公园(Park) 、 购物中心(Shopping) 、 会所(Convention) 、 城市超级寓所(Apartment) 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综合性城市多维空间,即都市综合体。 …… [阅读全文]
2015年医药健康产业或再现并购高潮
       2014年,我国医药健康行业出现并购的新高潮,2015年医药健康企业的并购发展形势又将如何呢?近日,在中国并购菁英汇举办的医疗健康行业并购论坛上,来自业内共同探讨了医疗健康产业的并购整合、并购退出及并购对产业发展的影响等。专家表示,2015年医药健康产业的并购高潮仍将持续,并购将加速医疗健康产业资源的整合。
去年国内医药行业并购超120宗

        2014年是医药行业并购极其活跃的一年,共发生259起并购交易,同比增长101%,并购交易额808亿,同比增长131%。

“这一年不管是国际上还是国内,医药健康行业并购都非常频繁。”深圳阳和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总经理黎晓明说。而国际上,2014年生物医药健康领域最大的一桩并购是660亿美元,而2013年最大的并购案例是赛默飞以136亿美元加上150亿美元债务收购LifeTechnologies。2014年,生物医药行业超过100亿美元的并购案例是2013年的2.5倍,最重要的是,2014年排名前10的并购总值达到1790.5亿美元,几乎是2013年总值664亿美元的3倍。外资药企也参与国内并购,比如拜耳收购滇虹东盛科技旗下的白加黑感冒片、小白糖浆等OTC业务。
国内医药板块并购也此起彼伏,2014年以来医药行业并购案例超过120宗,除了医药企业为自己的产业链加速布局之外,原本与该行业不相关的,如地产业科技公司相继跻身其中,例如,东软集团通过收购,向智慧医疗等新兴领域市场布局。 …… [阅读全文]
“十二五”规划收官年 车企激战产能或过剩超千万辆
核心提示:大众、通用、福特等跨国车企通过品牌优势以及技术创新等在华抢占更多的细分市场,以快速增长的销量源源不断地消化掉产能。
一年之计在于春,诸多车企已提前对今年的奋斗目标做好规划。
今年,是东风汽车公司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企业神龙公司中期事业“5A”计划(2010~2015年)以及三年倍增计划的收官之年,神龙公司将今年销售目标瞄准80万辆。从本月2日起,神龙公司除了生产标致、雪铁龙两大品牌产品之外,还新添生产东风汽车自主品牌风神。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2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我们的产能比较紧张,但此前已规划好,通过调整,神龙今年生产80万辆汽车应该没问题。”
目前,神龙公司3家工厂共具备60万辆的产能,有些工厂已经超负荷运转。为缓解产能不足,神龙公司投资额高达123亿元的第四工厂已于去年10月动工,计划2016年投产,将增加36万辆的产能。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各大汽车集团纷纷要交出这一阶段性的成绩单。不仅神龙公司在增量扩产,大众、通用、本田、日产等跨国车企在华合资车企都加快对中国市场的产能布局。与此同时,国内自主品牌也在加快扩产步伐。在中国车市增速逐渐放缓的情况下,产能过剩矛盾或进一步激化。
泰博英思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汽车行业总监孙木子近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汽车行业产能过剩在2009年、2010年就曾出现过,但过剩产能很快被快速增长的市场消化掉。而目前的产能过剩与此前的情形明显不同,当下市场的增速低于产能扩张的速度,汽车产业已面临车企产能利用率下滑、营业利润下降等现象,这预计将延续到2016年。“我认为今年车市增速不会超过5%,而在合资、自主车企纷纷加大产能时,今年汽车产业将产生明显的马太效应,强者愈强,弱者愈弱。产能利用率将出现两极分化。” …… [阅读全文]
电力信息化为IT业释放黄金信号将实现跨界融合
      电力信息化为IT业释放黄金信号
为基础设备提供商、管理软件应用及IT系统集成商带来商机
秦虹
近年来,随着电力信息化建设加快,电力与IT技术的跨界融合,似乎表现得格外抢眼。华为提出全联接战略,帮助南网实现信息化管理,远光软件为发电厂提供燃料智能化管控,联想服务器出力电网SCADA系统建设,浪潮电力云服务智能电网等。这些IT大佬们不再局限于互联网领域,而是广撒网,将眼光瞄准了电力市场。
几年来,电力信息安全一再提上战略高度,特别是电网面临的网络信息安全,电力企业信息安全等,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同时也被视为为IT企业释放黄金信号。
将渗透到电力企业各个环节
过去一年,电力企业信息化建设主要关注营销收费、企业资源管理以及办公自动化等领域,而在调度管理、电网优化、生产管理、需求侧管理方面的应用水平则普遍滞后。智能电网的建设将覆盖电源、输配电、售电和用电管理的各个环节,信息化也将成为各业务环节实现智能化的手段,信息化部门需要为更多新的业务需求提供支撑和服务,如提供基于智能设备的应用功能、为设备安全交互提供可监测的数字宽带网络等。
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深入,电网建设中,将面临智能配用电设备、智能家居、充电桩、分布式能源等海量智能电力终端的接入难题。华为企业业务能源行业营销总监高巍表示:“电力企业应该借助当下的智能化持续创新,单一的接入方式已不能满足不同形态、无处不在设备的接入需求,构建一个有线无线覆盖、全场景有效的终端通信接入网,从而实现电力生产、输送、消费、管理各环节信息的全面智能识别、全面感知电网的运行状态。”不难看出,电力信息化正在渗透到电网企业以及电力企业建设的方方面面。为IT企业打开了市场。而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更是为IT企业开启了信息化建设的另一扇大门。 …… [阅读全文]
酒店进入轻资产时代 财团联姻并购日益增多
通过将重资产的酒店权益部分转让,同时保留酒店管理权,专注酒店运营效率提升,美利亚酒店近年来走出一条轻资产快速发展的路径。
如今,在国际酒店业,与财团联姻的并购日益增多。
巨头联姻
日前,美利亚酒店集团正式向西班牙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关于美国喜达屋投资集团的合作协议,协议提出,喜达屋投资集团将对目前西班牙酒店集团运营旗下的7家酒店实行控股。该交易申请根据《欧盟企业合并控制制度》指导,现已进入银行融资审批的最后阶段。美利亚酒店集团声明称,该合作协议已于去年12月9日提交,根据协议,涉及的7家酒店将转型为全新合资企业,喜达屋投资集团将持有80%的资产,获得酒店控股权,其余20%为美利亚酒店集团所有并保有酒店管理权。
交易双方颇有来头。收购方喜达屋投资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及娱乐休闲集团之一。喜达屋集团业务遍布全球,旗下拥有威斯汀饭店、喜来登等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市场也颇有口碑。
交易另一方美利亚国际酒店集团是全球范围内顶尖的酒店集团之一,是西班牙市场当仁不让的行业巨头,在欧洲、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等传统市场的领导地位。目前,美利亚国际酒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四大洲的40个国家与地区内拥有七个酒店及度假村品牌,酒店总数超过365家。公司最近几近年在中国扩张步伐显著加快,曾与携程、绿地等知名企业有合作经历。
各取所需
“美利亚酒店集团出色的管理水平以及对行业的精通,结合喜达屋投资集团的宏大财力和地产专业知识,将开创一片强强联手的新天地。我们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与磨合,改善我们现有的财政状况,并不断巩固我们在国际酒店度假村行业中的领导者地位。” 美利亚酒店集团副董事兼首席执行官Gabriel Escarrer对合作不吝赞美之词。 …… [阅读全文]
快消品电商不够快 O2O变革才是出路
互联网已经覆盖千家万户并深刻融入大众的生活,人们的网络购物习惯已经形成。据统计,2013年中国有6.1亿网民,其中网购人数达3.1亿,网购交易额为18,500亿元,到2014年这个数字将会达到24,000亿元,这将超过南非整个国家的GDP容量。但是当我们仔细研究交易额的来源时,我们会发现目前的电子商务主要还是集中在服装、3C家电、化妆品和图书类产品等。然而快消品,作为人们生活里的刚需产品,却是互联网上最难做的一个品类,占比不到3%。
面对这样一个需求巨大的市场,为什么一个个快消品商家却无法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来获取用户并满足用户的需求呢?
目前来看,快消品电商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集中在三个方面:
·消费周期短、消费频次高;
·消费金额低、物流成本高;
·广阔的市场并不代表线上需求大。
通常我们所说的快消品包括带包装的食品、个人卫生用品、烟草、酒类和饮料等日常用品,这些产品大多都是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必备用品。消费频次非常高,但是每次的消费金额可能并不是很高,通常是典型的高频低额消费。而传统的电商平台,配送不够及时,从发货到收货往往需要几天时间。消费者对快消品更高、更快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因此,受困于传统电商平台的局限性,消费者对于快消品网购的意愿并不是十分强烈,往往更愿意在实体店中购买日常用品。这隐藏在背后至关重要的因素其实就是消费者线上需求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快消品行业的O2O之路
但是当我们回过头来看,即使快消品的电商之路困难重重,快消品行业的电商化仍然是人们最为感兴趣的话题。从B2C模式(商家对顾客)到C2C模式(消费者对消费者)再到这两年兴起的O2O的概念。 …… [阅读全文]
移动互联网时代 运营商如何做好“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是个热词。从狭义说,是请用户试用一个产品或服务,以获得用户使用产品或服务的感受。从广义说,是贯穿整个生命周期,从设计、销售到使用,由用户参与的创造和使用的互动过程。用户体验自然是需要成本的,而与其带来的收益相比,可谓非常划算。通过用户体验,可以明确谁是真正的目标人群;可以了解用户对产品功能的接受度;可以提炼卖点来推动销售;可以获得新功能甚至产品的新形态;甚至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投诉,降低培训和售后成本。
越是竞争激烈的行业,用户体验就越流行。道理很简单,在竞争激烈的行业里,技术差异日益缩小、产品质量有了一定保证,物品种类已经极大丰富,用户体验成为实现产品创新、提升差异化竞争力,从而提升企业效益的重要方法。因此,我们看到,在国内,先从家电行业开始重视“用户体验”,直到2015年,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机构还依然会发布一年一期的家电行业用户体验指数。然后是通信和IT行业对这四个字的推崇。时下最爱提这四个字的,无疑是互联网企业。原因有二:一是用户的话语权越来越强,产品做得好坏,都是口口相传;二是人和人之间的互动,越来越多地变成了人和机器之间的互动,没有好的界面设计、好的交互方式,用户是很难完成任务的。而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用另选他家的代价,不过是点个鼠标或是摁一下触摸屏。
那么,作为立志要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的运营商,横跨通信、IT、互联网多界,又该如何做好用户体验呢?
消费体验贯穿始终
有句笑话,说苹果还不出iwatch,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做智能手表。在智能终端业,苹果公司可谓绝对的学术带头人,近日,魅族子品牌“魅蓝”发布会邀请函干脆就是iPhone 5C后壳,以示“魅蓝” Note是魅族再一次向苹果致敬。连 iPhone 5C 这样被苹果放弃的产品,依然是不少手机品牌的学习榜样。苹果强在哪?是至简的设计?精巧的工艺?领先的科技?是,也不全是。苹果公司的特别之处在于整合了最好的硬件、软件和服务,形成了无缝服务。于运营商而言,这是做好用户体验的头条军规。无论是四网协同,还是宽带手机捆绑,或是积木套餐,用户要的是全流程的最佳体验。用户全流程贯穿了线上线下各渠道,手机平板电脑电视各终端、微博微信各媒介以及用户从接触产品开始的各个环节。运营商无缝连接全渠道、全终端的消费体验,才能最大化消费过程的愉悦。愉悦的过程才能带来愉悦的结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量化交易正处在方兴未艾的好时机
自2010年股指期货上市以来,量化交易这艘“大船”开始逐渐在国内金融市场顺势扬帆起航。如今5年时间过去,中国以量化投资交易策略为主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千亿元级别,可谓发展迅猛。借鉴量化交易较为成熟的海外市场经验,对国内量化交易者来说仍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为此,期货日报记者专访了有10多年欧美和亚太地区金融市场量化与算法交易经验的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信息与量化服务(深圳)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周鸿松,试图掀开海内外量化交易市场的神秘面纱。
1 量化交易赢得全球投资者的青睐
如今,在全球范围内,量化投资已然成为资产管理领域主要的投资手段之一。据统计,美国80%以上的大型基金以及亚洲三分之一的大型基金,均使用量化投资策略和量化手段。周鸿松向期货日报记者表示,从国内来看,目前约有几十只公募量化基金使用量化投资策略和量化手段,私募量化基金也有上百只。
除了资产管理领域,量化模型和量化系统在全球企业风险管理中的使用也十分广泛。周鸿松说:“在进行风险对冲时,其具体的操作和实现大多需要量化手段。另外,随着交易过程越来越电子化,先进的交易执行算法往往含有各种复杂的量化模型,来管理交易过程中的市场风险和流通性风险。”
量化交易缘何如此受投资者青睐并广泛应用?
这可以从量化交易的发展历程加以探究。据周鸿松介绍,上世纪70年代,由于养老基金、教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开始青睐共同基金、对冲基金产品,美国市场借机推出指数基金,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眼球。后来,随着ETF的出现和套利理论的突破,许多对冲基金和投行出现了无风险套利策略,量化投资优化策略也随之浮出水面。到了80年代末90年代初,固定收益类、信用违约互换等金融创新产品相继推出,加之届时衍生品监管较弱,这一系列的因素促进了以定价为理论基础的数学金融研究大步向前发展,一时出现了很多具有定价和风控特点的无风险套利策略。 …… [阅读全文]
上市公司投资影视的AB面
上市公司跨界投资影视也是悲喜交加的一件事。昨日,中技控股(600634)就因知名影星王学兵吸毒被抓而股价大跌,这家原本和影视业没有任何关联的上市公司是借助一起并购与该明星扯上了关系,股价还曾因此暴涨。在分析人士看来,上市公司跨界与影视公司联姻,除了要承受业绩不稳定的风险之外,还需承受其他意想不到的风险。

明星出事牵出影视并购隐患
昨日,中技控股开盘后就出现大跌,跌幅超4%,盘中的最大跌幅甚至达到6.12%,市值蒸发超过5亿元。尽管尾盘后有所反弹,但截至收盘,中技控股的跌幅仍达到3.49%,市值一日蒸发3亿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中技控股此次大跌虽然来得有些突然,但却并不意外。
实际上,中技控股是躺枪王学兵的吸毒事件。从公开资料上看,中技控股正在并购一家叫做儒意影业的公司,以涉足影视行业,而标的公司刚出品一部叫《一个勺子》的影片,该影片正是王学兵主演的,并计划在5月上映。
值得注意的是,中技控股为了与儒意影业联姻,也是付出不小的代价。根据中技控股在去年8月19日发布的重组预案,该公司是计划作价15亿元收购净资产只有2895.53万元的儒意影业。此外,儒意影业也是一家刚刚扭亏的企业,该公司2013年的营业收入只有869.81万元,净利润为亏损78万元,2014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759.93万元。当时,受上述并购的利好消息刺激,中技控股复牌后股价连拉8个涨停,从7.37元/股的价格扶摇直上,一度触及18.08元/股的高位。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