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寻找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最具代表性三种策略

□深圳金田龙盛投资总经理 杨丙田
目前A股市场较为流行的最具有代表性三种投资策略分别是趋势投资、高频交易投资和价值投资。每个投资方法都有长处与短板,取决于什么投资方法适用自己。如果谁能把三种投资方法集合到一起发挥到极致,也只有投资天才能做到。对于一般的投资者里来说,在实践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也可以在资本市场上成为赢家。
趋势投资的“趋势”一词表示一种尚不明确或只是模糊的远期目标、持续发展的总动向。趋势投资,就是投资人以投资标的上涨或下跌周期,来作为买卖交易的一种投资方式。经济因素、政策风向、主题概念、预期成长及技术分析等都属于趋势投资。只有预期成长容易预测,概率相对较高,用心认真研究一些行业的动态,测算上市公司的成长,根据行业的发展和企业经营数据,计算出相对比较确定的数据。经济因素和政策风向有时候预测起来是比较困难的,往往会失真,难以达到预期。主题概念和技术分析就更难寻找确定了。
高频交易投资是利用极为短暂的市场变化中寻求获利,买入价和卖出价差价微小变化,这种交易的速度如此之快,目前在发达资本市场和香港市场是比较多见的投资方法。因为市场T+0制度和无涨跌幅限制,衍生品种类多,体量也足够大,杠杆比例高,看得人眼花缭乱,高频交易的投资者短期收益非凡,也成就了一批著名投资人。高频交易的投资者,大多数是模仿欧美市场做法,通过技术分析去判断涨跌,当技术图形进入上升轨道的时候批量建仓,如果再批量的卖出,随时可以改变技术图形走势,存在对手盘和资金规模的问题,这就产生一些壁垒。因为A股市场是T+1交易,而且有涨跌幅限制,衍生品品种极少,除非你已有持仓才能回转T+0交易,相对限制比较大,隔日交易就存在运气成分。第二个交易日无法预测涨跌的变化,做起来也比较困难。在A股中做高频交易的投资人,获利达到一定体量和规模,根本无法实现高频交易获得更好的收益。达到一定的规模的投资人都转为趋势投资和价值投资的方法。 …… [阅读全文]

创一代面临财富传承 国内家族信托市场正兴起

张菲菲
近日,2015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榜单出炉,有300位中国富豪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总数位居世界第二。在榜单背后,不仅是富豪群体的庞大,也表明了中国“创一代”正面临财富传承的节点。在这样的背景下,家族信托也在中国市场寻找到了切入点。
家族信托潮起
2014年被称为中国家族信托元年,家族信托成为高净值人群中热门的话题之一,这正是基于市场的需求而生。平安信托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可投资资产超过5000万元的人群已超过12万人,且群体数量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速,年复合增长率达20%,家族信托市场预计规模3000亿。
在这些潜在的目标群体和巨大的市场需求下,家族信托在中国终于找到了生根的土壤。2013年初,平安信托发行国内首只家族信托“平安财富鸿承世家家族信托”,为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委托人为深圳一企业家,受益人为其子女,期限50年,起始规模5000万元,这宣告着信托公司拉开了中国家族信托市场的序幕。
2013年5月,招商银行(14.68, 0.63, 4.48%)与外贸信托合作签约财富传承家族信托,7月正式成立国内私人银行首单家族信托,自此,银行系家族信托涌动。9月底,北京银行(10.80, 0.91, 9.20%)与北京信托签约进军这一领域,并于2014年推出房产管理主题的家族信托。
随后,上海信托、中融信托、紫金信托等一批信托公司纷纷涉足家族信托市场。2014年7月,诺亚财富宣布在香港地区设立子公司从事家族信托业务,标志着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分羹家族信托。 …… [阅读全文]

理财消费技巧:老外买车省钱五诀窍

美国消费指南《消费者报告》这一期的主题是“省”,除了给出了“最值”和“最不值”新车榜单,也给出了一些怎么买车比较省钱的小窍门。虽然是针对美国消费者,不过其实大多原则都可以通用,《车天下》编译出来给咱们中国消费者作参考。
原则一:讨价还价
大多数车型的成交价都要低于它的“厂家指导价”,所以学会货比三家非常重要。在美国,《消费者报告》建议大家其实不必亲自跑到每个经销商去比价,在各个经销商网站上,通常都有当日的成交价参考,大家可以在官方网站上进行比较。同时,《消费者报告》还建议消费者到一些综合性的汽车网站上去看看行情,掌握好车价的最新资讯。
此外,发邮件给经销商询价也是个好方法,可以与销售人员取得直接的联系。《消费者报告》建议,跟销售人员沟通时,一定要表明你“诚心买车”的立场,这样销售员才会给出最实惠的价格。一般来说,在美国买车,视车型不同,大约可以获得6%~12%不等的折扣。
在中国,虽说经销商网站上一般不会挂出实际成交价格,发邮件似乎也不太流行,但是咱们有微信呀!现在一般的经销商都有微信公众号,关注它们可以实时掌握经销商最新的促销信息,同时也可以通过即时对话与经销商相关人员取得联系,也是一个询价、还价的好工具。
原则二:抓住购买时机
月末、季末、年末这三个时期,是汽车制造商对经销商截止考核的时间,一般来说这时候经销商给出的优惠政策最大,买车是最划算的。此外,日本汽车制造商一般都是算“财年”,截止日期为3月31日,因此在这个时间截点前买日本车会更划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呵护健康增保障 女性投保巧搭配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女性身心健康再度成为热点话题。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女性在身体健康、家庭、养老等方面都面临越来越多的担忧和风险。保险专家建议,女性在购买保险时,可根据自身年龄、婚姻、经济收入状况等结合需求购买,构筑安全生活的“保险防线”。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分析
女性重疾发病率较高
有保险公司近期公布了2014年年度理赔数据的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女性在重疾方面的理赔件数高于男性理赔件数,女性的总体出险率比男性高出了33.6%,这一点在31岁至50岁的区间段中尤其明显,高达53.3%。
对此,相关专家表示,这主要是由于相较于男性来讲,某些女性特征的疾病发病率较高,比如乳腺疾病和生殖器官疾病等。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近期发布的2015报告中预测,未来20年全球癌症将激增57%。报告指出,未来两年最常见的癌症为乳腺癌(11.9%),高居恶性肿瘤首位。而根据卫生部年鉴统计数据表明,中国乳腺癌新发数量和死亡数量分别占全世界的12.2%和9.6%,其发病率平均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乳腺癌已成为中国女性健康第一“杀手”。在中国,诊断为乳腺癌的平均年龄为45-55岁,比西方女性提前了10岁。
今年刚满30周岁的广州刘女士,去年不幸检查出患上了乳腺癌。“我以前身体一直很好,平时也没有什么大病。去年初单位在组织例行身体健康检查时,经医生诊断发现患了乳腺癌。”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医生的建议下,她不得不进行切除手术,治疗费、护理费加上营养费等,前后花去了20多万元。 …… [阅读全文]

艺术品信托:标的价格虚高背后的投资黑洞

王娟娟
[一个行业共识是,2011年国内艺术品市场出现井喷式发展,艺术品信托发行规模达55亿元,投资收益也被爆炒。但随后很快出现投资泡沫,旋即进入投资低潮]
虽然当前的艺术品投资正越来越大众化,通过购买信托产品也俨然成为普通投资人“把玩”艺术品的主要方式之一。不过,作为另类投资,很多投资者实际并不了解艺术品信托的投资模式以及自己所承担的风险。不懂其中门道的投资者却参与到其中,焉知非“祸”?为此,《第一财经日报》通过多方采访,希望还原国内艺术品信托的一些基本常识,让投资者对所投产品有一定了解。
三种投资模式四种收益类型
艺术品信托,一般释义为指委托人将其持有的资金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以自己的名义,按照委托人的意愿将该资金投资于艺术品市场,并由受托人具体负责艺术品投资事务,通过艺术品投资组合,在尽可能地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提供分享艺术品价值增长的收益。
用益信托工作室报告显示,中融信托、国投信托、中信信托、长安信托、中诚信托等国内名头较响的信托机构均发行过艺术品信托。而这些信托机构选择的投资标的偏好字画,瓶瓶罐罐则相对较少。AMRC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研究部主管马学东向《第一财经日报》提供数据表示,目前国内信托投资艺术品中,字画占到70%,其中油画又占10%,而剩下30%才为陶瓷以及杂瓷等艺术品。
运作模式来看,用益信托首席分析师李旸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按照操作方法来看,目前国内的艺术品信托大致可以分为融资类、投资类和管理类三种模式。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