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帕格森蒂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范光煜:英伦文化本土化扎根中国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帕格森蒂酒店与度假村集团成立于 1975 年,目前在英国、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 菲律宾、越南等全球 24 个国家,拥有 212 家酒店,演变为全球的酒店集团。在2010年,这个酒店被评为全球最佳酒店品牌之一。经过近40年的发展,帕格森蒂已经建立了从顶级奢华酒店,到豪华五星级酒店,文化型精品酒店,及商务舒适型酒店全系列的品牌。面对庞大的中国市场,这家骨子里透着英伦文化的酒店正式于2013年进入中国,并已经在一二线城市开始了旗舰店的布局。

英伦文化本土化扎根中国市场

范光煜对记者表示,帕格森蒂进入中国市场是偶然中的必然。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中国旅游市场不断扩大,这就为酒店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商机。同时,因为前期主要倾向于欧美市场的开发,帕格森蒂相较于其他酒店集团的发展有所落后。所以在2010年,帕格森蒂就开始考察中国市场并于2013年正式签约展开全球化的战略布局。现在英国总部非常关注中国市场,将之认定为是酒店品牌或业绩跃升的基础。

其实纵观中国酒店行业,大部分的高星级酒店都是来自于美国或法国,帕格森蒂作为一个“新人”是否会被中国排斥呢?对此,范光煜认为,帕格森蒂酒店文化本土化的实现将弱化这一问题。实现英式文化和中国文化的无缝对接,已经成为帕格森蒂全球化布局至关重要的一步。那么,在具体措施上,帕格森蒂又是如何实现的呢?“维多利亚时期是英国的鼎盛时期,同时也是英式服务形成的重要时期。我们将英式文化中的精华部分引进过来。在酒店装修上,体现英式风格,奢华而不张扬也不铺张,同时体现英伦的理念,然后在酒店制服、家具等方面也都体现出骨子里的英伦特点;另一方面是在服务上,我们引进管家式的服务,将之与中国服务的细致和周到有机结合。” 范光煜介绍到。“在企业文化建设从产品定位到整体战略布局,都是进行英式文化和中式文化的有机融合。同时,我们关注人员的储备和培养,通过国际资源和行业长时间的积累,广泛听取各方面的建议,确定酒店定位,包括文化组合、各个功能布局都做了切合中国市场的调整。做这些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不同的酒店风格,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定位个性化服务获得客户认同

“个性化服务”、“品牌特色”是范光煜在采访中反复讲述的一个词,面对行业竞争空前激烈的中国市场,帕格森蒂将此作为决胜市场的王牌。范光煜表示,酒店将以特色化经营和英伦特点推行个性化服务,在区域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不是在酒店业和其他酒店品牌进行硬碰硬的竞争。

在采访中,范光煜还为我们详尽诠释了酒店的核心理念——“精、简、智、谐、逸、趣”。“精”是精致、雅致, 可以说是中西文化恰当巧妙结合,形成自己的品牌特点;“简”是管理流程的再造,同时打造更加简洁高效的服务。中国传统酒店管理客观造成了人力资源紧张状况,帕格森蒂巧妙的进行行业资源整合和行业的合作,以降低用工成本。“智”是利用高科技成为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益,为客户创造更为超值的服务。“谐”就是中西文化的和谐以及酒店和自然环境的和谐,创造生态型酒店。帕格森蒂从酒店定位、设计、经营、管理、服务都追求与自然的和谐,打造喧嚣城市中的绿舟,度假胜地中的天堂。“逸”是舒适,通过英国特有的管家服务为客户打造一个真正家之外的家。“趣”是有趣,帕格森蒂从产品到服务流程都是独具匠心的,给顾客创造繁忙之余乐趣的体验。通过他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个性化服务”是贯穿始终的。范光煜认为:“未来的发展是体验的经济”。所以个性化体验将成为帕格森蒂经营策略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认清现状 积极布局中高端市场

帕格森蒂在前期就对中国市场做了仔细的调研,并针对调研结果明确了自己清晰的定位,但是针对目前中国酒店行业空前激烈的市场竞争,帕格森蒂又将进行怎样的战略布局呢?

范光煜认为,现在酒店行业竞争如此激烈主要是受三方面因素影响,其一是政策因素。国八条的出台将奢侈浪费划入禁区,高星级酒店客源骤减,行业陷入生存困境;其二是客户需求的影响,其实中端市场才是市场的核心主流以及大众消费的核心领域。反观世界前50强酒店分类基本上70-80%甚至于90%都是中档酒店。从国际发展趋势来看,中国未来的发展主要集中在个性化的、特色的、便捷服务的以及高质量的服务的中档酒店。最后是高星级酒店同体化严重,彼此之间没有鲜明的特点,直接导致个体酒店市场竞争力低下,整体竞争激烈。以上这些因素直接导致了现在中国酒店行业市场的局部饱和,其他区域仍处于空白状态。面对这样的市场,帕格森蒂重新对自己的经营定位做了规划,并形成自己的特色以对中国市场进行补充。目前,帕格森蒂已经在中国一二线城市开始旗舰店的布局,努力扩大中国营销市场。未来的目标就是力争将中国市场的营销渠道纳入全球的营销网络。

来源:迈点网作者:邱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