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3新浪金麒麟论坛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3新浪金麒麟论坛定于11月25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梦想之路:改革深化和经济转型”,以下为论坛介绍。

  主题:梦想之路:改革深化和经济转型

  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考验是如何应对经济潜在增长率持续放缓的挑战。为实现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增长,我国经济增长的长期动力需要从原来的依赖投资和出口转为依靠生产率的提高。为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通过改革来提升生产率,必须触动当前错综复杂的利益结构,才能进入到真正的结构调整过程。

  改革已经步入到了深水区, 仍有许多未尽事业有待完成。市场普遍预期,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公布经济体制的顶层设计,并给出未来10年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而此次经济下行将成为一次新的大改革、大调整的起点。

  这次改革,必将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各个方面。从金融改革,财税改革,到土地改革遗产税改革,涉及到我国的体制核心。这次改革,也会将我国经济增长推向新阶段。

  主办: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50人论坛

  二 议程(拟):

  场地A

  9:00-9:05  开幕致辞

  9:05—9:50   主旨演讲一 : 经济改革的使命与愿景

  9:50---10:30  主旨演讲二:金融改革的步骤及方向

  10:30---11:00 思想碰撞

  改革的观念已深入各界,官员,经济学家,企业家等都对改革有着不同角度而同样深刻而独到的观点。此次论坛特别设立一个讨论的平台,邀请著名学者和企业家对话解读三中全会的改革精神,希望思想者和建设者的碰撞能解析出一个更清晰的改革蓝图。

  11:00-12:30 议题一:改革红利释放的路径和步骤  

  中国的改革,已走过了30多年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释放了巨大的改革红利,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三中全会将提出的未来10年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如何解读?怎么看待此次改革对中国经济各层面的影响?如何抓住改革所带来的巨大机会?

  12:30-14:00 闭门午餐会

  14:00-15:00     主旨演讲:金融体制改革的深化与创新

  15:00-16:30 议题二:金融中国梦:下一个金融十年

  前海、自贸区、互联网金融,中国金融业进入一个承前启后的变革年代。中国金融业如何深化改革,抓住机遇,释放红利。试点政策能否复制及创新,在四万亿退潮后,新变局下金融业又会有哪些机遇及挑战?中国金融业的未来之路如何?

  16:40-18:00        议题三:财税改革的框架推进及建设

  中国经济改革到了大转型、大调整的关口,财税体制改革是分量最重,最涉及核心利益的一项。财税改革在经济体制改革中被放在优先位置,也说明了改革的成果事关整体改革成败,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性。财税改革具体涉及哪些方面?怎样来具体推进?如何使既得利益集团做出让步?

  18:00-18:30        闭幕演讲

  场地B

  14:00-17:30           热点大讨论           

  14:00-15:10       

  讨论一:颠覆者的逻辑——寻找未来商业另一种可能

  他们中,有人从事着传统行业,有人选择了新领域;有人专注于实体店,有人选择了互联网。但他们都走出了与众不同的道路,以颠覆者的姿态成为了一个个成功者。他们的成功如何取得?他们的故事能否复制?他们一定会给你新的灵感。

  15:10-16:20       

  讨论二:消费变革与商业的新趋向——

  消费者在今天具有了最权威的市场话语权。消费者群体发生的新变化,推动着零售、快消、食品等行业的全局性变革。对于企业而言,是时候开始行动以满足消费者新的热情与新的期待。

  场地C

  14:00-17:30        TVDebate-  梦想之路

 梦想之路,着眼于未来十年,一个个体,一个组织、一个国家对于自身的期许,对个人而言,我们面临着现实的问题,比如户籍制度是否可以破题,收入分配方面是否会更加体现公平的原则,农民的土地是否可以自由买卖等。对组织而言,民间投资是否会进一步放开,公用事业(1625.740, 32.57, 2.04%)和服务业的现有垄断是否被打破?企业家是否会赢得更多的尊重 对于一个国家而言,习总所言的民族复兴梦,将如何推动?

  Debate1: 新城市:中国城镇化路线的惑与难

  Debate2: 新商业:打破垄断与激活商业活力

  Debate3: 新生活:在效率与公平中求制衡

  场地D

  14:00-17:30        互联网金融讨论专场

  互联网金融,无疑是今年金融界的热门话题。互联网金融发展之快,不断出乎传统金融机构的意料。传统银行,保险公司,期货公司等,纷纷在战略层面作出改革,顺应潮流成立电子事业部。同时,也从技术、研发、销售等方面进行深层次调整和配合。如何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如何把挑战变成机遇?正是金融高管正在讨论的话题。

  14:00-15:00         高管圆桌会一: 电子银行高管讨论

  15:15-16:15         高管圆桌会二:基金行业高管讨论

  16:30-17:30         高管圆桌会三:保险业高管讨论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