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生有观,活有致!访观致汽车董事长郭谦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专访: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

  【汽车探索专访】“观致”作为一个新生的汽车品牌,中国众多消费者应该对其充满了种种疑惑,这个品牌是怎么来的?有哪些车型?车型特点又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汽车探索特地专访到了: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

  Q:观致和奇瑞的关系是什么?是不是奇瑞的子品牌?

  A:观致成立于2007年,是奇瑞汽车(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制造及出口商)和以色列集团(一家全球工业控股公司)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投资 50%。

  观致汽车不是奇瑞的子品牌,观致独立管理、自主经营,对品牌、设计和自己的专有技术,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和所有权。这包括自主开发基于创新模块化体系结构的车辆平台。

专访: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

观致3轿车

  Q:观致一直在强调一句话:“这世界还需要一家新的汽车公司吗?”我本人对此的理解是需要一家有特点和个性的汽车公司,您对此又是怎么理解?

  A:观致的商业模式有三个关键词:中国企业、欧洲标准、国际化文化。

  中国企业:观致是一家中国企业,是基于过去20年中国形成的汽车专业环境而诞生,它享有中国制造业的成本结构。但是,与其他中国品牌的不同之处在于,观致遵循欧洲标准开发模式,对品牌、设计和自己的专有技术,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和所有权。所以从日内瓦车展的反馈来看,并没有人刻意去讨论观致的国家属性。

  欧洲标准:观致产品的技术流程和产品质量是严格按照欧洲标准来实现的。我们的观致3轿车外观设计动感、雅致,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身形较大,整体外观大气,内部空间宽敞。观致3轿车全部车型均将标配先进的8英寸触摸屏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安全性致力于获得欧洲(Euro-NCAP)与中国(CNCAP)碰撞试验最高评级。

  国际化文化:首先,刚刚提到的技术标准国际化。其次,产品国际化。我们的产品面向全球的都市消费者,在质量、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也致力于达到国际标准。第三,团队国际化我们拥有强大的国际化团队,其主要团队成员由汽车和相关行业中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这些团队精英均来自宝马、大众、沃尔沃、萨博、通用汽车和捷豹路虎等国际汽车公司。第四,多元化企业文化。我们鼓励和提倡直接、高效的沟通,强调团队合作。在尊重、信任、公平的企业氛围下,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共同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

  Q:问一个很有趣的问题,为什么新公司起名叫“观致”?有什么讲究吗?

  A:“观”,是学习,是洞察,是博采众长;“致”,是完美,是极限,是与众不同。生有观,活有致,博采全球汽车精粹,呈现极致驾乘体验。

  Q:观致的发展历程,和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有什么不同点吗?

  A:观致的目标是要树立一个国际化的品牌;观致的业务模式使其得以独立运营,没有历史束缚;观致从零开始,为全球消费者打造全新的汽车品牌。

  首先,我们聘用重要领域最优秀的专家,以确保产品质量与安全性均达到欧洲标准;然后,我们与全球顶尖供应商合作,进行产品规划和研发。

  观致主要面向年轻的现代都市消费者,满足其品味、价值观、需求和生活方式。 比如,观致车型将标配一款基于手势就可以互动的信息娱乐系统。

  Q:成立这个品牌直到生产出车型,期间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请问资金大概有多少?

  A:以色列集团与奇瑞汽车50:50共同投资成立观致汽车,双方股东承诺投资12亿美金;到Qoros 3上市为止,观致汽车总投资已接近100亿人民币。

专访: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

观致3轿车

  Q:观致的内部,拥有来自全球的众多业内精英,它们可以在观致这张白纸上任意发挥才能,这是否意味着观致的产品设计将会相当的混搭?

  A:观致产品的设计要考虑尊重市场的需求,我们的车不光针对中国的市场,也同时针对欧洲和全球其他的市场。

  观致最看中的设计理念是比例、平衡,以及大美至简的原则。同时,观致3轿车拥有动感、雅致的外观,长轴距、短外悬,整体线条优美流畅。前脸设计极大地融入了现代欧洲元素和理念,风格上雅致而稳重、大方而不失时尚。

专访: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

观致3轿车

  Q:我有幸在上海车展上见过观致3,感觉造型是非常耐看的,技术也比较先进,有相应的上市目标吗?

  A:观致主要面向年轻的现代都市消费者,满足其品味、价值观、需求和生活方式。

  观致的首款车型——观致 3 轿车将于 2013 年底在中国上市,稍后将登陆欧洲市场。观致计划快速拓展其产品系列,首先亮相的是 C 级轿车,随后将推出其它车型。观致旨在每 6-12 个月推出一款新车型。

专访: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

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

  Q、中国人很相信品牌的力量,作为一个新的汽车品牌,观致会通过什么途径来让消费者迅速认同?

  A:观致将为潜在分销商、经销商和商业伙伴提供平台,使其得以了解观致的品牌并与进行充分的沟通洽谈,品牌拓展方面可以达到以下几点:

  1、观致通过创新的方式开发产品和服务,以满足目标消费者的需求。

  2、观致可能对年轻的都市白领富有吸引力,他们喜爱雅致的内外部设计,希望时刻与世界保持联系,并非常注重产品品质。

  3、观致将像关注产品本身一样,关注客户体验。

  4、观致没有历史,但同时也没有遗留问题,这一点很重要:由此,我们在打造产品和服务时,仅考虑到当下和未来的消费者,而不受其它影响。

  Q:我知道观致的工厂在江苏常熟,是个新建不久的工厂,目前调试的情况怎么样?能确保在明年大量投产吗?

  A:观致汽车常熟工厂的初期年产能为15万辆;得益于合理的规划以及众多领先技术的应用,最大年产能可达30万辆。目前,观致汽车设备先进、高效、环保的生产基地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并以进入试生产阶段。

来源:汽车探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