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聚力传媒单晓蕾:移动终端将成视频消费第一

    在网络视频行业普遍尚未盈利的现在,大多数视频网站已将发力重点布局于更有营销潜力的移动终端,而对移动领域的争夺也变相成为网络视频新一轮整合并购的始作俑者。近日聚力传媒副总裁单晓蕾接受采访时表示,移动智能终端作为第一屏,将成为今后用户视频消费的主体部分。而PPTV聚力(以下简称“PPTV”)针对移动领域的专注效应,也使其先于行业占据移动终端的话语权。
    近日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美国KPCB风险投资公司互联网分析师玛丽·米克尔发布的《互联网趋势报告》备受瞩目。报告显示,2012年移动设备使用量与移动广告开支都有大幅增长。来自移动设备的网络流量每年增长1.5倍,而且还会保持增长势头。另有数据显示,自2009-2012的四年间,网络广告营销走势持平,包括电视在内的收音机、报纸平媒等传统传播介质的广告营销持续走低,唯有移动终端保持正向、且爆发性的增长势头。
    对此单晓蕾表示,从视频行业来看,未来移动智能终端作为第一屏,将成为用户视频消费的主体部分。PPTV聚力也与Admaster多次深入调研,从数据及目前广告主投放案例都可以看出,移动端的视频营销效果好于PC端,PC端效果则优于传统电视广告。目前90%的视频用户来自wifi,今后随着4G网络时代到来以及移动网络资费进一步降低,移动视频的价值仍将迎来再一轮爆发增长。
    如果说优酷土豆专注UGC领域、爱奇艺抱紧长视频不做UGC之想,那么PPTV聚力便是将宝押注在移动领域。目前大多数视频企业都已对移动领域进行布局,但由于一些企业是单独剥离出移动视频项目组发展,一些是自身在移动领域根基尚未牢固,仍需时间巩固PC端市场,将发展重心完全转移至移动端还有一定难度。单晓蕾说,PPTV聚力的移动终端的价值是建立在完善整个终端体系的基础之上的,在产品体验、服务、运营、营销各个方面的积淀造就了PPTV聚力在移动视频领域的优势。目前,PPTV聚力已经在手机、PAD、PC、TV各端实现移动生活圈的服务,使移动视频成为用户个人标签以及信息门户,接下来将会在个性化高端体验方面进一步深化。 …… [阅读全文]

农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中国亟需金融大战略思维

“解困”经济,要用大战略、大思维 
——专访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
本刊记者/李祥玉 刘强 
“这是一个全球的困境,没有简单的答案。” 
“当前,整个人类的经济体系出现了重大变化,而且是史无前例的变化。” 
“我始终坚持一个观点:人民币的名义汇率无需升值。” 
“我们需要对中国经济有一个全景式的分析判断,去除目前政策中比较严重的部门化、碎片化的东西。” 
“制定一个战略,需要集合全国相关专家的智慧,要找真正熟悉情况的专家去研究,要真正接‘地气’。” 
…… 
关于中国经济何去何从,经济学家、企业家、一线改革者众说纷纭,开着各自的药方,有的药方乍看起来似乎有道理,但只要深入思考,就会看到实际上是头痛医痛、脚痛医脚,是瞎子摸象。如今,中国经济已经到了关键的十字路口,我们不能再简单地“摸着石头过河,”因为当石头摸不着时,当水浑不见底时,我们就可能掉入深渊,不再有回头路可走。 
在面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各种困境时,在中国经济已经不可能自我循环时,在中国经济改革必须进入深水区,甚至涉及政治、文化、生态改革时,中国,需要有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视角,更高的谋略!这是当本刊记者采访完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后,留下的最深印象。 
中国经济出现“四大怪象”  …… [阅读全文]

春雨副总裁毕磊:移动医疗理性发展 共探商业模式

    随着今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医疗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进入移动医疗行业,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移动医疗APP已达2000多款。
  作为国内移动医疗行业的先行者,春雨掌上医生(以下简称“春雨”)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毕磊接受速途网专访,介绍“春雨”的发展及商业模式。
  医疗与移动互联网结合
  2011年,正值移动互联网创业的浪潮,当时市场上涌现出很多工具类、社交类的产品,而春雨的初创团队也在这时候选择创业。“当时很多领域都已经有人涉足了,很难寻求突破,就选择了移动医疗领域”,毕磊说:“首先医疗行业里国民的需求非常刚性,同时国内移动医疗行业还属空白”。
  移动医疗是移动互联网和医疗结合的成果,毕磊说:“‘春雨’可以绕过运营商直达用户,主要立足于用户身体不适到医院之间的比较轻的需求”。
  同时移动医疗能帮助医生和用户之间及时互动,“在身体出现不适的情况下,用户在‘春雨’上发布问题后,在五分钟之内会有医生回复,医患之间能更好的进行互动,相比以前PC端的医疗网站,移动医疗更好的利用了医生的碎片化时间”。
  在国内,看病难、看病贵是民生难题,而其原因是医疗资源稀缺和分配不均,“移动医疗在某种程度上平衡了医疗资源,同时降低了整合医疗资源的成本”。
  理性发展共探商业模式
  目前国内移动医疗的商业模式大多有与上游药企合作、平台抽成等模式,以解决在发展过程中的生存问题,但是春雨至今仍未开始进行商业模式运作。“像药品销售和线下药品配送都可以尝试,移动医疗的商业模式还需要探索,”毕磊说:“春雨现阶段主要做的是用户体验,而不是赚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美即掌舵人佘雨原:一张面膜如何卖到10亿元?

核心提示:佘雨原的梦想很大:将美即打造成一个50亿规模的企业。他有何秘密将一张面膜打造成如此大规模的企业?
你可能见过美即面膜无处不在的广告,但你可能不知道这家创立于2003年的公司,2010年即在港交所上市,2012年营收突破10亿元,它每月为全国1000家屈臣氏店面贡献数万元销售额。而掌舵人佘雨原的梦想更大:将美即打造成一个50亿规模的企业。他有何秘密将一张面膜打造成如此大规模的企业?
以下为环球企业家杂志报道节选:
2003年,佘雨原与几位合伙人创建美即面膜。对于内地消费者来说,面膜刚刚进入人们的视线。一年前,OLAY在净白莹采系列产品中推出美容焕采面膜,首次将织布式面膜引入中国,佘雨原是少数从中嗅到商机的人。
    …… [阅读全文]

专业化是多元化的产品 访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

  编者按/72周岁的华润集团正面临新的挑战。过去的华润,曾依靠频繁的收购、兼并、重组等方式获取了大量的市场资源,但是在“从创业向立业”转型的过程中,如何对其资源进行高效的整合?在新一轮的央企改革中,华润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途径是什么?国企进入竞争性行业,华润将面临哪些不确定性的挑战?针对这些问题,本报记者与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相关多元化更有价值
  “支撑多元化企业发展的关键是利用好两个杠杆,一是企业的财务杠杆,二是客户杠杆,只有利用好这两个杠杆,才是多元化企业最重要的赚钱方式。”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