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把握五个关键 你也能看懂保单

  买了保险却不知道自己的保单有什么作用?相信很多投保的人都有此困惑。事实上,读懂保单条款其实并不复杂,市民无需把合同所有内容都一一弄明白,只要对其中几项关键条款做到“心中有数”就足已。保险专家表示,找准关键,弄懂保单并不难。一般来说,对一份保单从以下五处关键节点下手。郑州晚报记者 雷群芳
  关键点1 保险责任 了解所享权益
  所谓保险责任,通俗讲就是投保人买了保险后,保险公司承诺会做些什么。身故、全残给付是指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内不幸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将按照约定的金额理赔。
  阅读“保险责任”相关条款,可进一步了解所能享有的保险权益;该合同所承保的保险范围,特别是关于各个保险责任对给付时间、给付条件和给付金额的描述。同时在合同有效期内,可及时变更合同的相关内容,如保险品种、基本保险金额、身故保险金受益人等。
  专业人士提醒,投保时,除了要了解保险公司的承保范围,更要知晓保险公司对哪些责任不予承担,万一自己最担心的风险发生后,是否将被保险公司拒赔。这样才能让买下的保险更适合自己,也可以避免在理赔时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关键点2 缴费约定 当心保单意外失效
  风险保费是根据每个年龄段死亡率来确定的,对于保障程度较低的险种,这部分保费所占比重较低,反之则较多。
  储蓄保费往往和厘定利率相关,投保人如果在承保期出险,则会获得相应的保险赔付,寿终正寝或保险到期也能拿回本金甚至更多。某种程度上肩负着投保人投资理财的任务。储蓄保费在缴费期的头几年中,占总保费的比例低,越往后,占比越高。对客户来说现金价值越高越好。 …… [阅读全文]

逢低加码投资五大窍门

  第1招 逢低加码 2步骤提高报酬
  严格说来,这是一门老道理,几乎所有的投资人都知道市场下跌时应该要进场,但是真的有信心这么做的人,少之又少。
  从20几年前就开始卖海外基金的兆丰国际商银协理孙芳珠,便以惋惜的口吻说,在这么久的时间里,真的很少看到一般投资人在市场下跌时,定期定额会加码买进。逢低加码是个提高定期定额投资报酬率的好方法,不用很可惜,若投资人可以学习运用,投资效率必定会提高。
  在实际操作上可分为2步骤执行:
  步骤1 先考虑3件事
  1. 投资标的前景是否良好。
  2. 股票市场下跌是否已逐渐量缩止稳。
  3. 市场气氛是否相当悲观。
  若投资标的前景无虞,股市逐渐止稳,市场气氛不再悲观,就是可以逢低加码。的时候。
  步骤2 决定加码方式与金额
  孙芳珠说,投资人可以1次提高扣款金额,也可改变扣款次数由每月1次变成3次,完全依照个人财务情况决定即可。
  第2招 套牢基金不停扣 用时间换取反弹
  当市场不好时,定期定额绩效难免受到影响,尤其是投资人若累积的时间不够长,或市场长久处于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定期定额投资的基金还是会被套牢。
  此时应该继续扣款吗?还是应该转移市场?是很多投资人心中的疑问,尤其是看到报酬率连几个月都赤字时更焦虑,孙芳珠表示,这时可以先厘清以下问题再来确定怎么做:
  -全球市场是处于空头趋势或多头走势的修正?
  若是前者,等于是所有的基金都有可能同样面临套牢命运,投资人不必停扣,更没有必要转换基金从头开始。若为后者,表示市场仍处于多头,投资人若因为一时的套牢就停扣,将非常可惜。 …… [阅读全文]

支付宝将推余额理财服务

  昨天记者获悉,支付宝正在打造一项全新的余额增值服务“余额宝”,通过余额宝,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可以直接购买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同时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上购物、支付宝转账等。这意味着通过余额宝,用户的资金既能随时用于消费等支出,还能时刻“钱生钱”,获得高收益的增值。  
  >>使用流程
  系统对接一站式服务
  据悉,这款堪称“余额理财神器”的服务有望在6月正式推出。很多支付宝用户有些零散的资金,但因随时可能要用到,比如网购等,因此只能白白放在支付宝账户里,没有起到理财的作用。余额宝的出现为零花钱提供了一个理财增值的好途径。
  支付宝方面介绍,余额宝服务实际上是将基金公司的基金直销系统内置到支付宝网站中,用户将资金转入余额宝的过程中,支付宝和基金公司通过系统的对接将一站式为用户完成基金开户、基金购买等过程,而用户如果选择使用余额宝内的资金进行购物支付,则相当于赎回货币基金。整个流程就跟给支付宝充值、提现或购物支付一样简单。
  >>预计收益
  比活期利息高近10倍
  据悉,余额宝首期会支持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这款货币基金也是天弘基金适应互联网的需求,为支付宝用户量身定制的一款基金产品。预计收益比银行活期高出近10倍。
  此外,用户在购物或转账时都可以直接选择使用余额宝内的资金进行付款,这意味着资金在余额宝中一方面在时刻保持增值,另一方面又能随时用于消费。支付宝方面人士表示,支付宝对余额宝还提供了被盗全额补偿的保障,确保用户资金万无一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人民币节节高升的背后

核心提示:央行负责人同时表示,鉴于国际资本大量流动,国家相关部门已看到这个问题,并已进行监测。
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进行竞争性贬值,既是对国际社会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也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和经济的稳定
在短暂回落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日再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报6.1735。相比年初首个交易日,今年已升值1162个基点。
在日前召开的国际货币会议2013年年会上,央行负责人表示,中国不会通过竞争性货币贬值提高国内竞争力。这为理解当前持续升值的人民币汇率提供了一个视角。
    …… [阅读全文]

海外资金有回流中国迹象

核心提示:美国退出QE与否,纵然困扰国际市场,但与中国流动性增减并无重大关系,A股或出现长期投资入市良机。
多家外资行表示,近期部分海外资金正从东南亚、日本市场撤出,转为投向中国。
当前海外机构投资人正试图寻觅A股投资机会。他们认为,美国退出QE与否,纵然困扰国际市场,但与中国流动性增减并无重大关系,A股或出现长期投资入市良机。
据EPFR统计,上周有13亿美元净流入各类型债券基金,同时有2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各类型股票基金,这是2013年以来股票基金第2次出现单周净流出。先前外资大幅买入的日本股市,在5月22日当周也呈现1.5亿美元的净卖出。
近期困扰海外投资人的市场话题是:美联储拟逐步退出QE政策、上周公布的略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等。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