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韩巍强:着力打造高端财富管理业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韩巍强:

着力打造高端财富管理业务  

11月24日,中金公司联合中证报、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在成都成功举办“2012年秋季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资本市场发展报告会”。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韩巍强先生在会上致辞。

中金公司作为全国首家合资的投资银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包括投资银行、销售交易、研究、固定收益、财富管理等全方位的业务平台。韩巍强在会议上指出:“我们的投行业务、研究实力及销售交易已经获得市场的认可,公司分别在纽约、伦敦、新加坡和香港建立了分支机构,在拓展国际业务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我们最终目的是建立一个有世界水平的,有跨境能力的,能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投资银行。”

伴随国内富裕阶层的兴起,高端财富管理正成为国内投行和券商重要的盈利增长点。“财富管理去年已占到公司营业收入的相当比例,预计将继续快速增长。”韩巍强介绍到,“个人业务开展之初,我们服务的对象就明确定位在中高端客户,致力于以专业的品质为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全面的专业投资服务。目前中金在16个重点城市设立证券营业部,系统地建立了国内财富管理市场的覆盖网络。”韩巍强这样评价中金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

此外,他还就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模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在引进外资银行高端财富管理先进经验的同时,组建和培养了一支具备国际化视野和丰富国际经验的团队,并依托于对中国境内资本市场的专业化把握,对中国政策和投资环境的熟悉,推出了本土化的经营策略和‘一站式’的专业客户服务。”

提到中金财富管理的产品,以及对产品的选择和防范投资风险方面的看法,他颇有心得:“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拥有强大的产品业务支持网络、研发能力及严谨的产品审批流程。除了在销售端约束投资经理之外,还有专门的团队进行全面的尽职调查。在此基础上,我们会根据客户的投资预期和风险承受能力为客户度身定做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方案的建议,帮助客户有效规避风险,实现资本保值增值最大化。”

对于财富管理而言,业务前端的投资经理是传递产品和服务的核心,曾经有报道称中金公司是国内证券业的黄埔军校,韩巍强对投资经理的培训也颇有心得:“中金公司在选择财富管理人才时关注的是这个人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学习和沟通能力。”

成都作为此次报告会的主会场,韩巍强也谈到了这个地区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情况:“成都作为中国西部中心城市,经济高速发展,增速连续多年位于全国领先位置,与此同时产生了一大批成熟的企业和成功的企业家。”他继续谈到, “为更好地服务四川地区高净值个人客户以及机构客户,我们在2010年4月成立了成都营业部,依托公司强大的品牌优势,立足于本地市场,坚持高品质服务,我们在本地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开业一年,成都营业部2011年已实现盈利,在同时期开设的各营业部中名列第一,并在四川证券期货行业的评选活动中获得‘2010年度最具影响力客户服务机构’奖项,这些离不开监管层和投资者对成都营业部的支持和信赖。”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