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专家支招:如何规划个人特色职业生涯

    ----英才网联金九银十系列就业指导
    金九银十,招聘、跳槽、就业的黄金序幕已悄然拉开之时,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方案,指导职场白领清晰升值计划,传授毕业生求职技巧,让职场人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充分绽放个人求职魅力,收获心仪的工作。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职场人奔赴职场前必备的作战计划,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职业发展规划也应极具个人特色,在彰显个性的时代,求职者们应摒弃跟随与效仿,全力书写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为达成如此效果,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个性特征匹配职业工作类型
    个性心理特征的评估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个体未来职业工作的类型。所谓个性心理特征是个体在社会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特征,通常包括能力、气质、性格三部分,性格是先天与后天交织的结果,需要在职业工作中逐渐适应与改变,最终可以达到最佳状态。
    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建议:毕业生们需要在离校前就做好这部分的自我剖析,如在能力方面,创造力是否突出,能否胜任创意、设计类工作;气质类型是活泼型还是安静型,适合做销售类还是技术研究类工作等,循着这样的自我提问与回答,就可以在职业工作类型上先做好选择。
    兴趣指引职业发展领域
    职业兴趣能给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动力,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里工作更容易达到职业发展的巅峰。最著名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中将人格与工作匹配,归纳出现实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和常规型六种人格类型,职场人可以通过职业兴趣的确定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最佳领域,并不断挖掘职业潜能,实现职业梦想。
    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指出:尽快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是职场新人们重要功课的一部分,职业兴趣可以通过社会实践、职业兴趣测评获得,如果毕业生在校所学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应该在毕业前夕尽早做好新职业兴趣、职业目标的确定及跨行业工作的必要准备,避免盲目就业以及零经验就业带来的职业发展阻滞现象;已步入职场的新人们更应该缩短职业兴趣探索的时间,尽早稳定下来才能为进一步发展留出充足的时间。
    专业优势拉升职业高度
    职场人在择业时,一定要明确自身的优势技能,扬长避短,选择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从事最优势的工作,如求职者对设计工作感兴趣,且空间思维能力占优势,应该选择建筑设计岗位,而不是工程造价岗位,并有计划地采取如培训、深造等方法,逐渐地积累与沉淀,不断提升职业竞争力,就会离成功更近,更容易成为优秀的建筑设计师。所以,职场人能否依据专业优势择业、是否在优势技能上发展,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职业发展的高度。
    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表示:职业发展规划是综合考虑个性特征、职业兴趣和专业优势等诸多方面因素,先设置合理的长远职业发展目标,之后再逐渐细化小目标,并有计划的、有步骤的实现最终职业目标的过程。每个人独特的职业发展规划,是充分体现在个体每一次的理性思考与合理调整中,最后才会形成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 …… [阅读全文]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感谢新浪、感谢搜狐、感谢腾讯、感谢Facebook、感谢Twitter、感谢LinkedIn、感谢乔布斯……它们营造了强大的社交网络媒体和无与伦比的便携终端,让你可以随时随地在网络上宣传自己,打造个人品牌。 
没错,对于每一个OL来说,在社交网络媒体上的知名度都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已经有很多的专业猎头公司开始通过社交网络媒体上的信息来更新他们的行业精英候选人名单和简历。所以,你要充分利用这些便利,在社交网络媒体上秀出你的才能,尤其要让你的“职场经历”和“职场优势”充分展现出来。特别要提醒你,千万不要等到你有跳槽打算的时候再来丰富你的网络形象,要在你还没有考虑跳槽的时候,就时刻做好准备。  …… [阅读全文]

猎头声音:职业经理人运营新时代来临了吗?

    70岁的美的董事长何享健最终选择背离中国民营企业传统的“子承父业”,将权利移交给职业经理人方洪波,回答了多年来外界对美的集团要做家族企业还是现代企业的疑问。对于方洪波接棒,业内几乎无人惊讶。因为美的近20年的演进,就是一条为职业经理人接班铺路之旅。
  专家认为,美的集团的接班标志着美的正式全面迈入了职业经理人运营的新时代。何享健的选择,或许能给面临交班困惑的中国日化民营企业家们提供一个可资借鉴的样本。 
  日化民营企业管理体制面临洗牌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迅猛的行业之一,中国的日化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却“死”在了成长的路上。“优胜劣汰、弱肉强食”是每个行业的发展规律,但是,调查发现,很大一部分死掉的民营企业,不是因为产品,不是因为推广,甚至不是因为资金,而是因为这些企业的“交班”出现了问题。我们不得不发出这样的疑问:传统的家族体制是否要面临新一轮的洗牌,被职业经理人制度取代?美的无疑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复。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林江认为,“即使自己儿子有这个能力,何享健也没有把企业传给儿子,一方面体现了何享健对职业经理人的充分信任,更为关键的是对于企业传承已经有了非常成熟的路径选择。”
  “美的职业经理人接替企业创始人,符合全球高度市场化的现代企业制度发展方向。”著名管理专家王吉鹏认为,中国民营企业传承需要大胆创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