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广药集团回收过期药品活动社会效益显著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于3月13日对广药集团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给予肯定。同日,广药集团王老吉“美丽中国185”活动启动仪式也在北京新闻大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药协会、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晚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国家中医药局副局长吴刚、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原国家药监局副局长任德权等出席了活动并讲话。 
    广药集团同步还举行了回收废旧药品现场封存仪式、2012年优秀“永不过期药店”表彰仪式、王老吉海选招募185名形象大使启动仪式以及王老吉1.828亿爱心基金资助1828个因病致贫家庭启动仪式。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宣布,从3月11日起,将在全国185个城市同步开展免费更换家庭过期药品活动。 
    广药集团于2005年在全球首创了“家庭过期药品免费回收机制”,每年坚持投入数千万元回收家庭过期药品,惠及人群超过5亿人次。今年为涉及城市最多、参与企业最多、更换品种最多的一次。九年来已有6000余家药店及社区医疗单位参加了活动,并成立了“永不过期”金牌服务战略联盟。广药集团累计已在全国范围内回收药品总计超过1000吨,并在药监局的监督下封存销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到目前为止,国内只有广药集团坚持开展过期药品免费更换活动。 
    另外,广药集团旗下的,始创于1828年的正宗凉茶王老吉今年迎来185周岁。会议宣布王老吉爱心基金将向全国1828个因病致贫家庭提供资助,为他们捐赠药品、提供就业岗位,资助这些家庭中的在读孩子完成学业,首笔善款当场送到北京的非典后遗症患者方渤手中。 
    广药集团领导指出,广药收回红罐红瓶王老吉的生产经营权后,目前在全国的铺货率已达到60%,去年红罐和绿盒王老吉实现了60亿元的销售目标,今年将实现100亿元的销售收入。广药还推出了瓶装、低糖、无糖、固态型王老吉,到2014年王老吉将形成“盒、罐、瓶、条”全系列。 
    2012年是广药集团在原有的大南药产业基础上,以王老吉凉茶为引领,进军大健康产业,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整体上市方案获证监会批准,开创了跨沪、深、港三地交易所集团整体上市的先河。 
    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讲话说,2012年,广药集团工商销售超过428亿元,同比增长近30%,荣登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榜榜首。2013年,广药将以“大南药大健康双轮驱动,五百强五百亿奏响强音”为指导,全面实施“资源效益136工程”,即围绕1个目标—实现中共广州市委万庆良书记提出的“当转型升级排头兵”和广州市长陈建华提出的“做中国最好药企”的目标;落实3大任务—振兴“大南药”,发展“大健康”,推进“大商业”;实施6大工程—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工程、新版GMP工程、新人才工程、新奶牛项目(产品)工程、融资工程和资源整合工程。广药要以实现今年500亿元的销售目标,进而2015年实现工商销售收入650亿元、2020年工商销售收入1500亿元,进入全球500强的宏伟目标为基础,为民生谋福祉,为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广药集团始终坚持“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的企业理念,坚持回馈社会,“献爱心、送温暖”,公益投入已累计达10亿元。 
    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还带领广药集团旗下各企业负责人,郑重在全国城市图卷上盖章,共同承诺做诚信企业,为人民群众生产高质量药品。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何建昆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