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战略与文化“掐架”
  快节奏的工作和繁重的绩效、不和谐的人际关系,让1/3员工准备离职。超过50%的员工认为压力过大,这让员工的敬业度直线下降,给公司的效率和发展前景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你快乐吗?我不快乐。”一首被改编过的歌曲,成为体现职场员工情绪的主题歌。
  根据多家管理咨询公司的研究成果,快节奏的工作和繁重的绩效、不和谐的人际关系,让1/3员工准备离职。超过50%的员工认为压力过大,这让员工的敬业度直线下降,给公司的效率和发展前景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美国企业领导力协会和Gallup咨询公司等研究机构都支持这一说法。全球专业咨询服务公司韬睿惠悦在其发布的员工敬业度报告中称,在所有被调研公司中,凡是员工敬业度高的公司同期12 个月内均提升了19.2% 的经营收入,而敬业度低的公司则在同期12 个月内经营收入下滑了32.7%。实质上,员工敬业度高的公司获得的经营收入高于敬业度低的公司50%。
  公司战略与文化“掐架”
  咨询公司科尔尼认为,造成员工压力过大、敬业度不高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公司战略与文化之间的“情感鸿沟”。
  从可见的层面来看,设定企业方向、基调和节奏的一系列正规机制界定了企业文化。这些机制包括企业战略、组织架构、规章、使命、价值观和塑造的优秀员工形象。设计这些机制的目的在于触发符合企业期望的员工行为。然而正规机制和所期望行为之间的联系并不直接。在它们之间存在着一套复杂的诠释性和情感性的过滤层。雇员面对可见的企业文化的成分之时,首先会诠释这些组成部分,然后形成情感上的反应,之后才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作出是否采取行动或如何采取对应行动的决策。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从土淘网的倒闭看食品类电商的未来
笔者的公司在产品类目上和土淘颇为相似,并且也曾经和土淘接触过,借此机会,发表一些关于食品/特产类电商的看法,抛砖引玉。

抛砖1:食品类电商未来会怎样?

昨天一个电子商务协会的朋友和我讨论起一个问题,食品类电商未来会有快速的发展吗?每年大家都会说,食品会火,食品会火。但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一直不温不火的我买网,别的能叫上名字的食品类电商似乎也没几个。土淘的事情再次将这个问题丢向了我们——食品类电商到底会如何发展?

和服装类电商摧枯拉朽般掠夺线下流量不同,食品电商发展的速度和巨大的需求有点不大相称。和服装相比,食品本身并没有一个“精挑细选”的过程。回顾我们自己去超市购物,无非也就是比比价格,拿了就走。这和去服装店有天壤之别。正因为如此,食品类的电商,无法给用户带来服装类电商那种愉悦的购物体验感。网上买衣服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但网上买大米则未必。

所以,用户很难脑袋一拍就上网去买吃的,大部分还是在超市。

多年来食品类目很难真正撼动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想要让用户在网上买食品,则必须能够给出不一样的体验,也就是特色化的商品。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和成功人士交谈的技巧
     你希望认识大人物吗?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如果你想挣更多的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交际圈子更广,毫无疑问,你需要大人物的影响力。然而,大人物不是那么容易见的,大人物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大人物不是非要见你不可。因此,要获得大人物的认识进而取得认可,就必须要找到合适和有效的途径。 
    每一位大人物都是一座宝藏,如何开启宝藏之门呢?金钥匙必然存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把可以打开任何大人物心门的金钥匙,让你也借助成功者们的影响力,从而成为大人物。这把金钥匙叫做“设问”,找到这把金钥匙的人,也是一位大人物。 …… [阅读全文]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灵魂人物梁建章重掌帅位:复出能否重振携程?
  携程灵魂人物、创始人梁建章回来重掌公司帅印了。摆在他面前的是几个棘手的问题:纠正之前的错误、理顺公司战略、重振公司形像、化解竞争对手用户分流。

  就在携程官方宣布梁建章正式复出担任CEO的当天,2月21日,梁就在上海召开了携程高层会议,并持续两天。

  梁建章一如既往雷厉风行,新政随之祭出。

  此前,有众多业内人士猜测,梁建章的未来战略将使得携程在技术上发力,并强化移动互联网,价格战也将随之变得更加凶猛。

  梁建章复出烧的第一把火就是招揽人才。“人口多有利于科技创新。 因为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创新力取决于人才和市场规模。”2月21日,梁建章复出后的首条微博提到的恰是携程的人才问题。

  腾讯科技获悉,半年前他已开始操刀携程公司的变革,近日从eBay等公司开挖技术人才,调整公司技术架构,并在和一家旅游搜索引擎公司洽谈收购事宜。

  梁复出后面临的是千头万绪的局面。“他对工作抓得更细,甚至对市场部的会议都亲自参加。”一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携程已经制定了掘金高端旅游市场、突围低端和年轻用户、投资并购并举的策略。之前,携程的品牌定位于商旅客户,年龄偏大,习惯于打电话解决问题,梁氏新政则是根据用户行为趋势变化进行全方位转型升级。……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