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国数据再降QE预期 欧银或再降息

英镑/美元周四盘中跌破1.5400。此前英国央行行长金恩称,欧元区债务危机形势的不确定性正在损及全球经济信心。金恩称,全球商业环境笼罩着巨大的不确定性阴霾。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称,英国NIESR至6月三个月GDP预估为年率下降0.2%,上月公布的预估报告为年率增长0.1%。此前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陷入技术性经济衰退。
西班牙经济部长金多斯表示,西班牙将对偿还贷款负责,债权人不会面临任何损失。西班牙财政部表示,将建立一些机制来解决部分地区不能达到赤字目标的问题,只有制定了减赤举措的地区才能使用紧急资金,中央政府将只为出现紧急状况的地区提供紧急资金。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克诺特周四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持续恶化,欧洲央行将进一步降息。
奥地利财长费克特表示,预计意大利将不会向欧盟要求援助。他同时指出,欧盟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拥有足够的资源来满足西班牙的援助需求,而对塞浦路斯的援助决定也将不日得到通过。
意大利上议院通过了欧盟新财政公约与欧洲稳定机制(ESM)。在财政公约与ESM得到通过后,该措施将移交意大利下议院进行审批,预计两项决议将在7月20日得到通过。而ESM的生效必须得到出资比重达90%以上的欧元区国家的通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GerryRice表示,很显然在希腊改革的多个方面政策执行被延迟,必须修复之。该发言人指出,IMF代表团将于7月24日重返雅典展开磋商,代表团对就相应的举措展开讨论持开放态度。不过,IMF不准备对整个救助计划进行重新协商。 …… [阅读全文]

中国内地经济反弹拉动香港

  中国内地经济增长反弹,加上本地就业市场健康,推动香港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出现起色。香港政府昨日宣布一系列措施,目的是在发达世界不平等程度最高的社会帮助穷人。
  但是,香港去年1.4%的全年经济增幅与2011年的4.9%相比降幅较大。去年中国内地经济录得10余年来最低增速。
  香港经济在去年末季表现不俗,同比扩张2.5%。昨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本地消费和投资支出弥补了香港传统强项贸易的疲弱态势。
  香港政府表示,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介于1.5%和3%之间。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杨宇霆(Raymond Yeung)表示,这反映了一种“对于经济前景的相对保守的姿态……考虑到全球前景的不确定性。”
  增长数据是在香港政府公布2013年预算之际发布的。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John Tsang)在预算演讲中表示:“在未来一年,外围环境仍然错综复杂,充满变数,全球都要准备面对‘货币战’、‘贸易战’和‘地缘政治战’三大战场。香港作为高度开放的小型经济体,三个战场都会为我们带来一定的影响。”
  香港政府还公布了649亿港元(合84亿美元)的财政盈余。其中一部分资金将用于扶贫措施,如增加儿童及老年人生活补助,但分析师们形容这些措施是“令人失望的”。 …… [阅读全文]

令中国不安的美元贬值策略

站在国际市场磅礴高速的历史舰头,纵观全球经济的战略和博弈,诸多散户投资者就像摇曳在茫茫大海上的片片小舟,虽然数量众多,却经不起任何风浪。
自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之后,全球的经济战略出现了更多的应急机制。这种应急机制主要体现在央行对管理主权信用货币职能的灵活运用,以及无条件般的保护国内金融机构,并保证其经济领域供血系统的效率和稳定性。它使得整个金融市场并没有完整的时间来思考这种应对机制带来的大规模负面效应。
2009年12月,三大评级机构接连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希腊债务风险浮出水面,也预示着欧债危机爆发。事实上欧元区债务问题就像美国次贷危机一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面对欧债危机的冲击,各国除了讨论其历史原因和解决方法,更多的是互相指责和站在本国的角度,加紧其金融领域的监管和经济方面的刺激。
美国作为全球独一无二的债务金融超级大国,其应对各类危机的手段并没有其他先进模式可以借鉴。欧债危机在美国精英人士看来,只是全球债务经济当中必然出现的问题,而2008年爆发的次贷危机只是给全球诸如欧债问题等的爆发开了个头。
就在欧债危机爆发的同时,美国已决心调整战略、改变自己。而这一改变注定将影响全球。
2009年7月,希拉里在东盟地区论坛上高调提出,美国将重返亚洲,一系列新政策将后续推进。美国正式进入了重返亚洲战略。
2009年11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今后美国经济要转向可持续的增长模式,即出口推动型增长和制造业增长。奥巴马还提到,在贸易方面,美国必须打破限制贸易政策,并呼吁采取更平衡的贸易政策。美国正式从战略方面提出重归实体经济、重振制造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民建中央拟提交41件提案 前瞻两会五大经济热点

2月2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认为“谋发展、思改革、议公平、盼安全”将成为今年两会的重大看点。并指出,今年两会应高度关注城镇化与经济发展、深化改革与推动转型、扶持小微企业与缓解实体经济困境、重构社会保障制度与医疗制度、空气和饮水安全等五大经济热点。
新型城镇化:稳增长的最大引擎
辜胜阻表示,新型城镇化的最大特点是强调人的城镇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必须处理好人的城镇化和地的城镇化的关系,加快转移人口的市民化进程,推动农民工实现“职业上从农业到非农业、地域上从农村到城镇、身份上从农民到市民”的三维转换。
辜胜阻强调,城镇化健康发展需要趋利避害,防范一些地方把好事办歪,进入误区,掉入陷阱。一要防有城无市的过度城镇化,城镇化缺乏产业支撑,避免使新市民变游民、新城变空城的“拉美化陷阱”。二要防有速度无质量的城镇化,避免地方一哄而起搞大跃进,陷入“速度至上陷阱”。三要防城镇化的“房地产化”,陷入“卖地财政陷阱”。四要防地方政府以地生财,消灭村庄,迫使农民“被上楼”、农村被城镇化,陷入“掠夺式发展陷阱”。五要防特大都市“大城市病”,避免重物的城镇化而轻人的城镇化,陷高楼林立而居民幸福感下降、人口膨胀、环境恶化、资源粗放开发陷阱。
“深水区”改革:发展的最大红利
辜胜阻认为,当前深化体制改革,不仅要重视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还要切实推进政府体制、垄断行业、收入分配、金融体制、财税体制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当前最重要的改革是政府行政体制改革,改革中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深化政府行政体制改革,一要“放权”,二要“分权”,三要“限权”,四要防止“越权”和“侵权”。 …… [阅读全文]

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中国超美成十亿富豪最多国家

    2013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榜单显示中国超越了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十亿万富豪最多的国家,富豪数量达到212人;美国数量211人。
在大中华地区行业排名,房地产占绝对首位。房地产也是全球行业排名首位。
有1453位10亿美金富豪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全世界10亿美金富豪共有4000人;100亿人民币富豪有987人上榜,全世界100亿人民币富豪共有2000人
富豪财富普遍继承到第二代,继承超过三代的有22位。
香港是大中华地区富豪居住地第一名,有54位富豪居住在香港,北京排第二位。
全球十大房地产商有7人在中国,其中有5人在香港。其他包括1位在美国,2位在英国。
    2013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李嘉诚位列第七
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