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二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1月9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出席年会发布盛典,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年会高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本届年会包括高端论坛及发布盛典两个部分,其间还举行了中国旅游报社《高端对话》及《稻城亚丁告诉你》新书首发仪式。
 
第二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以高端论坛开幕,来自旅游行业官产学研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围绕“旅游,为美丽中国添彩”主题,用主题演讲、业界对话、精彩300秒的方式,就旅游行业发展的重大关切、热点难点等各抒高见,为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献计献策。 

年会上,中国旅游报社发布了“2012十大旅游新闻”、“2012旅游产业发展关键词”、“2013旅游热点预测”,联合全国红色旅游办公室等部门发布第四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网络电视大赛十佳。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邀请广大网友及专家推举的“2012中国旅游风云榜”也一并在年会上发布,风云榜包括2012中国旅游风采人物TOP10、2012中国县域旅游之星TOP10、2012中国旅游公共服务项目TOP10、2012中国高端旅游品牌TOP10、2012中国旅游官方微博TOP10、2012中国旅游宣传片TOP10等(详细榜单请见附件)。 

2013年是中国海洋旅游年,中国旅游报社将全年开展“海疆旅游万里行”系列活动,通过专业媒体的视角,反映我国海洋旅游的现状、成绩与差距,将海洋旅游年的主题宣传落到基层、落到实际。活动主要包括:举行大型采风活动,调动本报和沿海各省记者站力量,邀请相关媒体参与,通过媒体的专业视角,深度反映我国海洋旅游的现状、成绩与差距;举办“高端对话”,在采风报道基础上,邀集旅游、海洋、经济、休闲、创意等知名专家与当地政府官员和业界精英对话,总结海洋旅游开发经验,研讨面临的共性问题,推动海洋旅游开发;开展海洋旅游目的地推选或海洋旅游魅力指数评议活动;组织海洋旅游设施、产品或图片展等活动,有关成果将在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发布。 

为更好地推进景区的环境保护、宣传展示生态文明,中国旅游报社决定联合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举办旅游景区负氧离子申报、检测、评定宣传活动。全国各地景区可根据各自的实际条件,自主报名参加活动,主办方将定期对报名景区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进行监测,在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和中国旅游天气网发布数据和排序。
 
经国家旅游局批准,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中国旅游报社将联合旅游城市和业内外有关单位在今年举办“美丽中国旅游形象推广宣传活动”,使“美丽中国”形象在旅游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有载体、有代表、有归依。活动包括:举办“美丽中国”大型采风活动,推出“我眼中的美丽中国”全国有奖征文大赛,举办“发现•美丽中国”中国旅游摄影大赛等,推荐、宣传代表“美丽中国”形象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等。本次活动的成果将在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展示。 

国家旅游局有关司室负责人,全国省区市旅游局长、有关城市和旅游企业代表及有关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出席年会。 
据了解,四川在以上评选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其中,从抗震救灾到灾后重建的几年来一直站在基层旅游的第一线、并致力于推广北川文化和旅游的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局局长林川当选“2012中国旅游风采人物”;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作为四川旅游的后起之秀,通过重建之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短短四年时间发生了巨大变化,有力地也带动当地乃至广元市的经济发展,获得“2012中国县域旅游之星”的称号;《爱,在四川》系列旅游微电影通过5个独立成篇的小故事展示出四川的好吃好玩、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让风景更贴近每个普通网友的生活,获评为“2012中国旅游宣传片TOP10”之一,而《美在宜宾》通过全新的视觉叙述方式把宜宾如梦似幻的美景、人的幸福生活及充满诱惑的发展前景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获此殊荣。 

2012十大旅游新闻 
1.全国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征求对《旅游法(草案)》的意见,引发热议 
2.中俄互办旅游年,“俄罗斯旅游年”活动圆满结束 
3.多项惠台旅游新举措成效凸显,大陆居民赴台游人数再创新高 
4.中秋国庆长假高速路小客车免费,推动黄金周旅游再现井喷 
5.加大市场依法准入退出力度,五星级酒店、5A级景区退出尤受关注 
6.十年导游援藏工作顺利完成,570位导游进藏带团 
7.国务院七部门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金融机构对旅游业的信贷管理和服务 
8.北京、上海分别宣布,45国公民2013年1月1日起72小时过境免签 
9.三亚宰客事件受到社会关注,海南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 
10.在线旅游市场掀起价格大战,旅游电商竞争加剧 
来源:凤凰网城市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