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把美国一步步带到财政悬崖的10个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事情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美国每个人都有责任。不过,凡是都有轻重缓急。有10个人最应该对今天的局面负责,是他们把美国领到了财政悬崖的危险边缘。

“财政悬崖”成为美国近期焦点,一定程度上会决定该国经济长远走势。近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演讲中警告财政悬崖将给美国经济带来重大威胁,但美联储对此无能为力,奥巴马政府和美国国会要尽快采取行动保护经济免受财政悬崖冲击。

伯南克还表示,如果能够顺利解决财政悬崖问题,2013年将是“非常好”的一年。

事实上,随着财政悬崖步步逼近,美国政治领导人们千方百计寻找避免悲剧发生的方法。美国为何落到这个地步?

据国外媒体报道,“财政悬崖”是美国生活中两种脉搏共同作用的直接后果:贪婪和罪恶感。贪婪指的是,低税收、强军力、强安全网和大规模政府支出;罪恶感指的是美国不能为自己埋单。

报道称,实事求是地讲,事情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美国每个人都有责任。不过,凡是都有轻重缓急。有10个人最应该对今天的局面负责,是他们把美国领到了财政悬崖的危险边缘:

1. 阿瑟•拉弗:

拉弗是一位证明“免费午餐”存在的经济学家。在理论上,他的“拉弗曲线”表明,削减税率将会导致税收增加。他的观点,成为那些下想要削减税率的保守派人士的理论依据。他让这些人在主张减税时变得心安理得。但是,要知道,“拉弗曲线”只是纸上谈兵,在实践中行不通。减税政策不会为自己埋单,是催生美国庞大债务的主要原因之一。

2. 皮特•彼得森:

如果说美国人为联邦赤字飙升而内疚时会指责某个人的话,这个人一定是彼得森。众所周知,对冲基金亿万富翁彼得森,曾在前总统里根执政期间担任内阁秘书一职。

正因为如此,华盛顿绝大多数的赤字问题机构都是他一手创建,或者至少也是提供资金援助和支持的,其中包括协和联盟、彼得森基、《财政时报》和反赤字纪录片《债务美国》。

没有彼得森的数十亿美元以及这些钞票所带来的罪恶感,美国的赤字问题将会是个边缘问题。

3. 比尔•克林顿:

前总统克林顿让预算盈余看起来非常容易。在他任期的最后一个四年中,美国政府一直处于盈余状态。更为糟糕的是,他让预算盈余看起来是“雷打不动”的。

要知道,克林顿执政期间之所以能实现预算盈余,部分原因在于当时推行了严格的预算规定,即“较高的税率加上适度的支出”。不过,最主要的原因则是,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及较高的资本所得税。等到克林顿卸任时,华盛顿的政治家们开始认为预算盈余是永恒不变的事情。

4. 艾伦•格林斯潘:

无论是在贪婪还是在罪恶感的问题上,格林斯潘都是“主教”。他经常对国会发出赤字危险的警告,但是,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他最大的失败在于,2001年他告诉国会议员说国会最不能够做的事情就是偿还债务,因为这样的举动会破坏国债市场的稳定以及美联储控制经济的能力。同一天,他签署了前总统布什力挺的减税计划。当格林斯潘制造出一个又一个的经济泡沫时,美国人的贪婪得到满足。

5. 乔治•布什:

没有人比布什更应该为今天的局面负责。2000年竞选总统时,他曾承诺削减税率旨在避免偿付国内债务。2001年当衰退来袭时,他坚称减税政策将会复活经济。当经济没有复兴时,他再度减税。在他执政期间,始终热衷于减税,而且毫无罪恶感。

6. 迪克•切尼:

当布什坚持减税路线时,时任美国副总统的切尼正在忙着策划反恐战争。正是因为切尼,美国发生了史无前例的事情:美国纳税人把士兵送到战场,国内却没有通过提高税收来为战争提供资金支撑,最终导致公共债务增加数万亿美元。

7. 大卫•莱赫:

曾担任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首席经济学家的莱赫,或许房地产市场泡沫最热情的粉丝。即使在该泡沫开始“漏气”后,他仍然坚称,房地产投资永远不会让投资者蒙受损失。众所周知,房地产市场和信贷市场的泡沫最终催生出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啸,是“大衰退”的直接原因,给美国带来了每年1万亿美元的赤字。

8. 格罗弗•诺奎斯特:

共和党活跃人士格罗弗•诺奎斯特,迫使每一个共和党官员签署一项保证,内容为“在任何情况下都绝地不会上调税率”。在过去的两年里,这项保证阻截了民主党和共和党达成预算共识的任何可能性。

9. 巴拉克•奥巴马:

当前,现任总统奥巴马可能最该为“财政悬崖”负责。他鼓励贪婪和罪恶感。他领导下的美国政府,拥有该国历史上最高水平的债务,其中包括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对汽车行业的援助、以及扩大“安全网”所催生出的赤字等。

10.约翰•博纳: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已经被困在诺奎斯特的保证里。他坚持实用主义,认可政府需要更多税收,但他在众议院的同僚们不认可。2011年夏季,博纳差一点就强迫美国接受债务违约,原因在于他无法说服其他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就上调税率达成共识。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