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广电网络先挂牌后整合:挂牌时间难定
     一知情人士称,中国广电能否在11月顺利挂牌,现在“还很难说”。
  三网融合试点推进两年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下称“中国广电”)组建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复的消息,近期被密集曝光。
  11月19日,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援引广电系统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广电的运营业务范围和组建方式等细节揭晓。除了能够运营传统的各类广播电视业务外,中国广电还将被允许运营互联网接入等电信固网业务。这意味着未来中国广电将以“第四运营商”的身份,参与到与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市场角逐中来。
  此前的11月15日,有报道称,国务院已经下发文件,同意组建中国广电,由财政部出资,广电总局负责组建和代管,注册资本45亿元。至于何时挂牌以及人事安排,三网融合研究专家、融合网总编吴纯勇昨日称,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新公司组建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一位业内人士称,之前关于组建国家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传言多次落空,可以看出推进难度,本次获准组建也是踩着三网融合规划方案的时间尾巴。
  2010年国务院发布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按照方案规划,2012年将是三网融合试点阶段的最后一年,接下来的2013至2015年将是全面推进三网融合的推广阶段。
  所谓“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三网融合”试点直接牵扯广电系统和电信系统的核心利益。 …… [阅读全文]
平安撤离中金中信两大PE基金 纯险资GP身份困惑
      刚刚完成平安保险尽职调查的中金佳泰PE基金与中信产YE基金三期人民币基金,与保险资金失之交臂。
  究其原因,在于今年7月发布的《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第六条规定:保险资金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必须满足“非保险类金融机构及其子公司不得实际控制该基金的管理运营,或不得持有该基金的普通合伙权益”相关要求。
  这意味着,由银行、信托公司与券商发起的PE基金将无法接收保险资金作为LP(基金有限合伙人)。
  前述两只基金,正是分别由中金公司与中信证券作为GP(基金普通合伙人)发起的PE基金。
  在险资与金融机构系PE基金渐行渐远同时,保险公司以GP身份发起PE基金,已成“星星之火”,尽管它同样面临诸多监管模糊地带,急需厘清。
  尽职调查后突然离场
  “7月中旬我们忽然被告知,不再和非保险类金融机构及子公司发起的PE基金谈募资,监管部门不再允许险资投资这类PE。”一家接近平安保险PE投资部的人士透露,平安历时数月针对投资中金佳泰PE基金与中信产YE基金三期人民币基金所做的尽职调查,前功尽弃。
  他说,险资在尽职调查后突然离场,等于PE管理团队必须重寻LP出资,涉及众多违约隐性成本。
  国创母基金的重新募资道路就走得相当艰辛。2010年7月的第13次苏州工业园区中国新加坡联合理事会协调会议上,相关部门提出,支持苏州工业园区与国开行联合中国人寿、中国再保险等共同发起设立股权投资母基金和创业投资母基金。 …… [阅读全文]
马云入股新浪微博直面腾讯 造梦FaceBook?
       马云造梦FaceBook ?继4000万美元投资陌陌,马云把手伸向了新浪微博。
       近日,来自阿里内部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对新浪微博的投资洽谈已经步入尾声,阿里巴巴对新浪微博的估值在20亿-30亿元美元。消息称,阿里不会控制,入股新浪微博的股份比例约在15%-20%。
      11月19日,一位负责美股投资的基金合伙人表示,“这样的差不多,少了,阿里没有意义。多了,新浪微博不干。”
      阿里入股新浪,双方意图明显:阿里系需要来自外部的社交流量,微博亟需商业化的变现。上述基金合伙人告诉记者,“双方合作的消息对新浪更是利好,短期股价会有波动。”
      牵手阿里战腾讯
       坊间传言愈来愈烈,资本市场却表现得十分淡定。
      “资本市场的人大多觉得这很可能又是一笔财务投资,正如当初阿里投资搜狗一样。”
一位知名外资券商TMT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
     2012年7月,搜狐宣布以2580万美元回购此前阿里巴巴所持有的全部搜狗的股份。这距离当初阿里巴巴与搜狗宣布合作只有短短的两年时间。就在不久前,阿里里巴宣布入股陌陌。 …… [阅读全文]
青岛李宁旗舰店关门停业 体育服装行业面临深度调整
     11月19日消息(青岛台记者李岳锋 闫莉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位于青岛市人和路上的李宁旗舰店曾是许多当地"李宁迷"扫货的必到之处,然而近期,这家旗舰店却悄然"人去楼空",记者调查发现,体育服装品牌店关门并非个例。
  在青岛市市北区人和路40号的李宁旗舰店的原址,这里的人员和柜台已经全部的撤离,原本在这拥有3层建筑的李宁品牌的服装店大门紧闭,只有楼顶巨型广告牌和门窗玻璃上还没有来得及撤掉的宣传广告还能够看出它曾经存在过。旁边一家店铺老板告诉记者,李宁旗舰店已经关门两三个月了。
  对于店面关门一事,记者联系到了该店加盟商青岛力之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并不愿承认店面是关门停业,而是称要换地方重开,但是记者问及在哪个地方重开时该工作人员也没有透露,人和路40号李宁旗舰店位于青岛市台东商圈,是一个比较大型的商贸中心,周围有很多体育服装品牌的旗舰店,附近台东三路步行街上短短30米道路两侧就并排着阿迪达斯、耐克、李宁、安踏、鸿星尔克等国内一流的运动服装品牌店以及其他一些店面,足见体育服装行业竞争比较激烈。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内服装企业匹克体育近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其在全国的授权经营的零售网点有6700多个,与去年年末相比减少1067个,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李宁集团在新开的248家店铺的基础上对店铺进行了盈利的评估,关闭了1200家极小的门店,这一关店比例达到15%,另外安踏体育今年以来门店总数也减少了110家,足见各体育品牌目前都出现了生存的压力。 …… [阅读全文]
去哪儿网组织架构调整 推出内部创业公司群
10月30日消息去哪儿网(Qunar.com)日前宣布,公司已变更组织架构,将全面推出内部创业体系。据悉,去哪儿将建立包括机票、酒店、无线三大事业部及新业务部,授予各事业部和新业务部充分的灵活度与自主性,并将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激励机制,但三大事业部的高管未有变动。  
去哪儿网方面称,公司正式启动内部创业体系,旨在预防和应对公司规模壮大伴随的挑战,如系统层级复杂、创业活力渐弱、短期利益主导等。 
去哪儿网CEO庄辰超表示,对于新成立的三大事业部及新业务部,将根据各部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挑战设定其业务指标和目标;同时授予各部与工程师团队自主权和灵活度,参照创业公司设立有竞争力的激励机制,最终创业公司群。 
早前曾有传言称,去哪儿近期将对公司架构进行重大调整,内部比作腾讯此前调整的量级。从本次调整情况来看,去哪儿网进一步提高酒店和无线业务的分量,未来或将对这两项业务有更高的资源倾斜。今天白天,去哪儿网宣布了其多点APP无线战略。去哪儿网无线副总裁谌振宇表示,去哪儿将通过多点APP战略布阵旅行闭环。 
分析人士指出,去哪儿一直处于上市筹备阶段,此番进行组织架构调整透露出其轻装上阵的决心,随着这三大业务的进一步增长,去哪儿网给投资者描绘出了一幅更清晰的发展蓝图。 
资料显示,去哪儿网成立于2005年,目前拥有千余名员工和数亿营收规模,包括机票、酒店、无线三大核心业务。据去哪儿方面透露,其机票和酒店业务规模增长显著,前三季度同比增长超过100%。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国电清新大唐、神华在脱硫项目13年启动
      项目启动带来13 年高弹性
  项目延期启动导致12 年业绩预期下调:国电清新(002573)公司在上市前与大唐、神华在脱硫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但是国电清新公司上市后由于两项目的进展延期导致市场对于公司12 年业绩预期大幅下调。 在手项目有望启动并逐渐投运,将带来13 年高业绩弹性:考虑大唐BOT 和神华EPC 项目明年启动概率较大,以及国电清新公司12 年新签项目大多会在13 年陆续建成投运,届时将会对公司13 年业绩带来较高弹性。
 
  在高弹性之后,在不考虑公司干法活性焦产业链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在进入14 年,中期看公司将逐渐进入以BOT 模式为主的稳定运营阶段。作为稳定的脱硫脱硝运营商,具有明显的公用事业属性,对比国内运营商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给予当年20 倍为估值中枢。长期看干法活性焦产业链:好技术、大市场,利于未来估值提升 之前我们判断,中期在不考虑干法活性焦产业链的情况下,公司将逐渐进入稳定运营阶段,并享受稳定的估值中枢。但如果国电清新公司未来成功的依托活性焦干法工艺打入煤电基地市场,并且成功将"EPC→特许运营→褐煤制焦"模式复制,将带来长期估值提升。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