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百度首开放核心云能力 "七种武器"助力开发者

《职业经理人周刊》

  9月3日上午消息,百度世界2012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在会上宣布,将开放包括云存储、大数据智能和云计算在内的核心云能力。此外,百度还推出了基于百度云为开发者量身定制的“七种武器”。

  百度开放核心云能力

  李彦宏在此次大会的演讲中表示,当前应用开发已经进入“云开发时代”,百度云将让开发者在成熟的云平台上调取云能力,在开发和运营方面获得全方位支持。

  相关调查显示,目前开发者普遍面临着开发成本高、获取用户难、可扩展性差三大难题。在国内超过百万的移动开发者当中,盈利的不到两成,绝大部分开发者都面临资金、技术和用户的多重短板、横跨多平台的复杂开发和测试环境等困局。

  降低开发和运营成本、获取更多技术资源成了中小开发者走出困境的当务之急。对此李彦宏表示搜索天生就是最大的云应用。12年来,百度的各项产品和服务都是基于百度自身的云存储、大数据智能、云计算这三大核心云能力来实现的。

  “今天,我们将把百度的核心云能力开放出来,分享给开发者,在百度云的支持下,百度将帮助开发者开发出优质、多样、易用、跨平台的应用”,李彦宏说。

  “七种武器”助力开发者

  为了帮助开发者用好“百度云”,此次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同步发布了帮助开发者降低成本、获取用户和提升可扩展性的“七种武器”:包括百度个人云存储(PCS)、LBS·云、百度移动云测试中心(MTC)、百度应用引擎(BAE),以及本次百度世界大会首次公开亮相的多屏幕Screen X技术、百度移动云应用生成服务(Site App)和百度移动浏览内核。

  据百度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微博)介绍,为开发者赋能的“七种武器”各有专长,能让开发者和走向移动化的传统站长从不同维度受益。

  例如,由百度地图API与百度云深度结合升而成的LBS·云,通过提供LBS云存储服务和LBS云检索服务,帮助开发者解决了应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地理位置数据的存储和计算成本;多屏幕Screen X技术,能让用户可以在同一应用下展开多个使用场景。

  李彦宏表示,推出“七种武器”只是百度云的开端,未来还会有很多百度云相关工具和服务陆续推出,它们将从不同角度帮助开发者用好百度云。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舒石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