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天融信领跑2011中国IT硬件安全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IDC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上半年,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的市场规模为3.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3.3%。统一威胁管理硬件市场、入侵防御硬件市场、安全内容管理硬件市场和VPN硬件市场都保持了较快的增长。该报告还预计2011年全年的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规模为7.213亿美元。 

  防火墙市场依然第一。从各个子市场的占比来看,2011 年上半年,防火墙/VPN硬件市场规模为1.26亿美元,同比增长为13.4%,以40.5%的占比依然是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中最大的子市场。作为我国最大的信息安全设备与服务提供商,天融信公司以14.6%的市场份额连续10余年占据着防火墙/VPN市场的头把交椅。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天融信敏锐的把握市场需求密不可分。信息数据的高速发展,高端行业用户对防火墙提出了高扩展性、高可靠性、高性能的需求。为此,天融信适时推出了超万兆擎天防火墙系列产品,结合专用的多核处理芯片以及硬件平台,打造出“多核+crossbar”架构的超百G机架式防火墙。超百G防火墙不仅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也帮助天融信牢牢占据了国内高端防火墙市场。 

  入侵防御市场快速增长。入侵防御硬件市场规模2011年上半年达到3350万美元,同比增长28.0%,市场需求依然强劲,成为各个安全厂商加大产品宣传与推广力度的领域。特别是客户对专业化IPS 需求十分强烈,尤其在政府、金融、电信等行业中需求突出,预计2011年,入侵防御硬件市场增长率将达到21.2%,市场规模将达到8420万美元。需求的爆发,让天融信在入侵防御硬件市场的份额有较大增长,市场份额占到了12.0%,与2010下半年相比上升了大约5个百分点。 尤其是近期,天融信针对行业需求,推出了擎天万兆入侵防御系统TopIDP,成为继晴天防火墙后,又一款主打的万兆网关安全设备。 

  云安全引领未来。2011 年乃至未来两年,云安全标准化规范将落地。此次IDC报告也指出,“云安全不仅是宣传的热点,更是云计算推广的核心。”而云计算的最大担忧就是云计算平台是否能保证用户的系统以及信息的安全,云安全将面临比传统安全更加严峻的挑战。 

  为了迎合满足市场对云安全的需求,诸多厂商都陆续开始推广云安全解决方案,天融信也在云安全领域加大了投入力度。天融信通过多年与国际一流安全厂商的合作交流,在云安全领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此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组织的有关专家对基于安全可控软硬件产品的云计算示范项目评审中,天融信在75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基于安全可控软硬件产品云计算解决方案”称号。CSIP还特别向云计算领域卓有成就的人士颁发了“云计算研究中心专家”聘书,其中就包括天融信公司副总裁刘辉。 

  可以预见,在传统IT安全硬件市场保持领先的天融信,在云安全时代仍将把握信息安全技术发展趋势,研发立足世界前沿的信息安全产品,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服务。 

  打造国内领先的综合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综合来看,凭借着在防火墙/VPN硬件市场的突出表现,尤其是高端防火墙市场的遥遥领先,以及在入侵防御硬件市场的快速增长,天融信凭借综合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再次位居IDC中国IT安全硬件厂商的竞争力分析对比表头名,成为我国信息安全市场的领军企业。 

  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天融信长期对网络安全的专注与投入密不可分。无论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大运会,还是刚刚圆满完成的天宫一号与神八对接项目,都有天融信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置身其中,保护着各种网络环境和系统的安稳运行,取得了零故障的突出成绩。 

  未来,天融信将凭借16年的探索和经验积累,将一如既往的坚持自主、坚持创新,以“可信安全管理”为架构核心,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建可信安全世界。 
来源:IT168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