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深圳广电打造创新传播组合 三网合一谁来“融”谁?
据悉,“中国时刻”将作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面向互联网、手机电视和IPTV等新媒体领域的惟一出口统筹规划,统一运营集团的节目资源、宣传资源和销售资源。
国家加快推进“三网融合”(电信网、计算机网、有线电视网)的消息刚刚发布不久,昨日,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高调推出旗下的新媒体全息跨界平台——独立域名网站“中国时刻”(S1979.COM),表示要打造“三网合一、破频传播”的创新传播组合,这无疑开了一个好头。然而,“三网融合”并非将三股线揉成一股线那般简单,尤其是随着网络融合度的不断提升,产业间的利益层次将更为复杂,各广电集团、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都在打着自己的算盘,紧锣密鼓地展开布局动作……
动向:
“深圳广电”打造创新传播组合
“推出‘中国时刻’我们筹备了近一年的时间,之前进行了试运行。”深圳广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它将能为深圳广电的用户带来真正融合的、完全不同以往的新媒体收看及互动体验。他举例说,用户将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或电视三屏中的任何一种屏幕,随时随地收看和点播深圳广电集团的任何电视节目,并能在不同 “屏幕”之间自由无缝地切换正在观看的节目内容,而电视台的记者和普通观众都能轻松地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现场直播和节目互动,既提高了突发事件和新闻报道的及时性,又能使普通观众成为电视节目的参与者和创造者。
据了解,“中国时刻”将是深圳广电集团市场化运营的一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它是以新闻融合为核心、视听为特色、网台联动为特点的“跨媒体”,三网融合联动传播的新媒体。它的内容以新闻资讯为核心,主打珠三角、港澳台和南中国区域特色,同时涵盖影视、娱乐、音乐、体育、动漫、少儿等多个频道,而其目标是“成为东南亚第一的跨媒介、跨地域、跨受众、跨终端的跨界新媒体”,进而辐射全国。 …… [阅读全文]
德信资本:靠独特架构稳健发展 LP取决于发行渠道
     在金融服务领域十二年的模式探索,德信资本最终把房地产金融,尤其是房地产基金作为核心业务 
    以房地产金融,尤其是房地产基金作为核心业务的德信资本,自公司成立十二年来密切把握市场需求,持续创新基金产品。目前,德信资本共管理了10只以上的基金,规模将近20亿元,成为地产基金行业的领先者。 
    2011年8月26日,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房地产基金联盟大会,是联盟唯一一家珠三角地区的地产基金公司,同时也是联盟副会长单位、发起人之一。 
    陈义枫对《融资中国》记者说:“我们这个行业小,需要相互捧场,在房地产私募基金的圈子里,同行之间的走动并不频繁,相互之间的了解也不深入,大型的PE会议一般都是股权投资基金的声音,这个圈子应该多举办自己的活动。” 
    虽然自嘲出身“草根”,起点低却脚踏实地。德信资本内部有非常严谨的公司架构,并规划将财富管理部作为一种独立的商业模式发展;有广泛畅通的LP渠道,以个人和小企业主为主,并还在拓展合作伙伴;有极高的挑选项目的标准,以投资二三四线城市、成熟地段的住宅项目为主,并根据不同的项目特点设计结构型产品;对房地产基金的未来有良好期许。  …… [阅读全文]
天融信领跑2011中国IT硬件安全市场
     近日IDC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上半年,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的市场规模为3.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3.3%。统一威胁管理硬件市场、入侵防御硬件市场、安全内容管理硬件市场和VPN硬件市场都保持了较快的增长。该报告还预计2011年全年的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规模为7.213亿美元。 
  防火墙市场依然第一。从各个子市场的占比来看,2011 年上半年,防火墙/VPN硬件市场规模为1.26亿美元,同比增长为13.4%,以40.5%的占比依然是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中最大的子市场。作为我国最大的信息安全设备与服务提供商,天融信公司以14.6%的市场份额连续10余年占据着防火墙/VPN市场的头把交椅。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天融信敏锐的把握市场需求密不可分。信息数据的高速发展,高端行业用户对防火墙提出了高扩展性、高可靠性、高性能的需求。为此,天融信适时推出了超万兆擎天防火墙系列产品,结合专用的多核处理芯片以及硬件平台,打造出“多核+crossbar”架构的超百G机架式防火墙。超百G防火墙不仅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也帮助天融信牢牢占据了国内高端防火墙市场。 
  入侵防御市场快速增长。入侵防御硬件市场规模2011年上半年达到3350万美元,同比增长28.0%,市场需求依然强劲,成为各个安全厂商加大产品宣传与推广力度的领域。特别是客户对专业化IPS 需求十分强烈,尤其在政府、金融、电信等行业中需求突出,预计2011年,入侵防御硬件市场增长率将达到21.2%,市场规模将达到8420万美元。需求的爆发,让天融信在入侵防御硬件市场的份额有较大增长,市场份额占到了12.0%,与2010下半年相比上升了大约5个百分点。 尤其是近期,天融信针对行业需求,推出了擎天万兆入侵防御系统TopIDP,成为继晴天防火墙后,又一款主打的万兆网关安全设备。  …… [阅读全文]
优购与凡客合作背后:鞋类电商的物流劫
  对于依靠风投过日的鞋类B2C来说,物流是一个劫。
  11月18日,优购网上鞋城宣布,从今年11月起,将与凡客旗下的如风达快递合作。如风达将为优购在北京、上海提供配送服务,未来,合作将拓展到广州、成都等地区。
  电子商务是自建物流还是选择第三方物流,一直是个两难问题。在主要鞋类B2C企业中,好乐买与乐淘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配送都是当日到达。
  “鞋类B2C是不赚钱的生意,大家熬着,纯靠风投的钱。”乐淘网副总裁陈虎坦言。据了解,物流成本占整个鞋类B2C客单价的10%。
  B2C物流竞赛
  无论是自建还是通过第三方,鞋类B2C都将用户体验摆在了首位
  由于市场竞争导致对用户体验的追求,物流成本居高不下。
  “(与如风达合作后)我们将具有和凡客一样的配货速度,北京、上海24小时到达,北京地区一日两送。”11月21日,优购网上鞋城CMO徐雷表示,顾客在优购网上鞋城下订单后,如风达会到其公司的库房取货,然后利用如风达的现有配送体系进行配送。
  他认为,这会大大提高顾客的购物体验,并节省自建物流的巨大成本投入。
  至此,在一线城市,鞋类B2C的物流竞争进一步深入。其中,乐淘在北京、上海、广州的仓储中心都达到1万平米,在成都的仓储中心有3000平米左右。而今年3月,好乐买宣布在全国建立5万平米的仓储中心,其中北京的核心仓储中心达到1万多平米。
  仓储是后台,物流是前台。后台的准备正是为了前台的较量。今年,好乐买宣布从10月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四个城市开始用自建物流渠道来进行配送。好乐买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到明年,其一二线城市全部使用自建物流服务。 …… [阅读全文]
光耀集团入主新都酒店 进军商旅领域
  新都酒店一纸公告宣布迎来新主“光耀集团”。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光耀集团谋求上市之路一直比较坎坷。然而新都酒店近日一纸公告却暴露了光耀集团新动作。新都酒店表示,10月21日,实际控制人润旺矿产品贸易(深圳)有限公司与光耀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以1.35亿元转让其所持有深圳瀚明100%股权,转让的资金用于还清光耀集团的债务。
  光耀集团借机进军商旅领域
  据悉,本次股权转让之前,润旺矿产通过深圳瀚明投资累计持有新都酒店股票4555.1万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股权转让后,润旺矿产将不再持有新都酒店股份,光耀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记者发现,光耀此次通过股权收购的价格折合单价为2.96元/股,较新都酒店目前最新股价5.53元折让约45%。此次股权转让,光耀集团对于润旺矿贸的支付将通过债权方式,不涉及现金支付问题。有投资者质疑称,“公司股权转让股价存在这么大的差价,大股东完全可以在二级市场套现还债,或有其他猫腻。”
  公开资料显示,光耀集团成立于2002年,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目前集团还涉足建筑、物业、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对于此次收购的新都酒店的目的,光耀集团表示,新都酒店是深圳“老字号”,也是深圳酒店业唯一的上市公司,有着20多年的酒店经营管理经验和精锐的管理团队,主要是想以本次股权转让为契机,借力新都酒店进军商务旅游领域。
  股价短期很难有表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国网信通公司云计算工作取得新突破 电力云虚拟化管理系统获得软件著作权证书
     信通公司与浪潮集团联合研发的电力云虚拟化管理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这是信通公司云计算工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公司云计算团队贯彻落实党组战略部署、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的新突破,标志着公司云计算研发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此次推出的电力云虚拟化管理系统V1.0,集成了虚拟化、分布式文件系统、大规模基础资源管理等技术,可管理数据中心超千台以上的IT设备,可池化5万TB以上的存储空间,提供超过99.99%的总体可用性,支持百万量级虚拟资源与虚拟进程的管理,是云计算数据中心运维的“中枢神经系统”,是进行智能电网海量数据分析处理的坚强基础支撑。电力云虚拟化管理系统作为整个电力云数据中心最为底层和核心的基础性软件和统一指挥调度系统,其自主可控极其重要,因此软件著作权的获得对于信通公司以及国网公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信通公司党组敏锐认识到智能电网产业发展对云计算技术的迫切需求,以及云计算技术国产化和自主可控的重要意义,早在2009年就开始部署云计算工作,2010年8月建成行业内第一个电力云仿真实验室,开展云计算前期研发工作,培养和锻炼云计算研发队伍。
  今年5月17日,刘建明总经理、王广辉书记带队赴浪潮集团调研,与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高级副总裁袁谊生初步达成智能电网云计算发展战略合作意向; 5月31日,曹汝滨副书记会见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袁谊生,详细了解浪潮在政务、水利、环保等领域的行业云方案及成功案例,进一步探讨双方的云计算合作模式; 8月8日,信通公司与浪潮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整合双方的核心优势,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软件开发、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电网云计算产业链。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