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央经济工作会展望:为明年定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这场决定中国经济格局的会议,将为明年发展定下基调。会议未见其详,但可推知的是,中国将至少面临“控通胀,保增长”两大沉重任务。
在线视频在电脑屏幕的繁荣之后开始布局三屏融合,国际资本的介入让行业监管部门心存警惕。广电总局181号文件发出的最明确消息是:让国有广电传媒率先走上互联网电视的阳光大道,行业政策为国有互联网电视保驾护航,视频网站和智能电视不得抢跑。
国家“千人计划”出台了相关政策,吸引风险投资人才为海归创业保驾护航。那么,哪些项目更能吸引风投机构的加盟?他们更青睐怎样的海归创业团队?就此,本报对多家风险投资机构进行了采访。
回顾中国互联网行业13多年来的发展历史,前后曾经经历过两次投资热潮。第一波发生在2000年前后,以门户媒体为代表,带有互联网商业的启蒙性质,除了极少数门户至今成为“活化石”以外,其他当时一夜之前诞生的成千上万的.Com公司后来都成了这一新行业出现时的市场沉没成本。
中国服装企业都是从代工起家,通过廉价服务的方式赚取了世界经济的眼球。在2009年之前,即使没有资本市场的扶持,中国服装企业的日子也很好过。
酒店大堂变成社交场所:多姿多彩的座椅、免费的网络服务、时髦的鸡尾酒和咖啡吧将曾经严肃的大堂变成社交的天堂。Hanson说,对于年长的客人而言,大堂可能是下午6点去餐厅之前见面的地方,而年轻的旅行者可能希望在大堂聊天,收集更多的信息,然后决定晚上的活动。
把过去2010年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作为行业正常速度的人,将继续面临失望。跳出行业之外,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震荡和不均匀,让历来对政府补贴政策依赖性较强的光伏产业有如海上扁舟。此种背景下,2012年光伏行业的全球需求将如何走向?

据有关资料显示,2009年新医改方案的公布实施,创造了巨大的医疗仪器产品需求,201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今后五年将翻番;基层医疗单位的主要仪器设备共138项,其中仪器仪表常规设备81项,占59%。国外公司不仅在高端仪器方面垄断,而且开始关注中低端医疗器械,纷纷布局中低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挖掘机行业一度被社会资本看好,基于对未来中国挖掘机市场的判断,主要行业企业不断扩大产能,短短两年来致使我国挖掘机产能急剧扩大,而这也积聚了一定的风险,“凡是被社会资本看好的产品,一定是有高风险的。
有分析师指出,在楼市调控的持续高压下,房企身上所背的债务如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面对高企的负债率,房企正在走向更为艰难的境地。而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887亿元,同比下降4.8%。
阳狮集团大中华区CEO
先看一下客户的变化,我们最近一直在做一些客户的研究,就发觉现在客户基本上对于创意的要求都是Open source,用大众的力量一起寻找idea,不再只是广告公司,广告公司是一个形成创意的平台。Unilever在英国就开始用网络找idea,我们的网民都很热衷,他认为所有的群众越来越有智慧。在过去群众是没有智慧的,群众是被拉着走的,但现在群众是有智慧的一群人,他们可以提供非常多的创意,而且他们的创意及时、快速,而且在有效的截面里面,对很多他们自己的族群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东方富海
而在光鲜上市的背后,陈玮及其团队也做了不少工作,“这些企业在战略上的计划,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以及何时再融资,上市时间的选择,中介机构的推荐,其中大部分工作我们都需要做。”从陈玮的语气中,听出来的不是一种无奈,而是一种责任。在他看来,投资人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同企业一起成长,比如当广田股份保荐人出现问题的时候,陈玮给他们换了一个名气不是太大,但是很专业很负责任的保荐人,最后对于他们的上市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所以,很多人往往看到的是上市企业背后一个又一个创投所收获的倍数,但是却没有看见,这些倍数之后他们所付出的点点滴滴。
用友集团CTO
就目前而言,云计算其实还是适合企业的不同应用,有些应用完全是企业内部的应用,比如部分企业更愿意买财务软件放在内部用。从资源视角来看,部分企业会继续保留软件的形式。另外则是电子商务的应用,包括对外支付、移动互联等,很多应用是天生需要与外部打交道的。电子商务需要跟供应链和客户打交道,对外支付需要与金融机构相联系,这样的应用一定要放在云端才可以做起来,把更适合在外部用、需要交换数据的服务、协同运作的内容一起放在云端。如果试图把企业只愿意放在内部的东西放在云端上,这从应用推广层面来讲是很困难的。
尚品网CEO
“一年左右的时间,尚品网注册用户数快速突破200万,成为中国领先、深受精英阶层青睐的奢侈品在线消费平台。尚品网的飞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同时尚品网也认为,成功的企业应当回馈社会,企业越成功越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尚品网5000万美金融资发布会上,尚品网宣布成立了“尚品网公益基金”,同时聘请了著名的天使投资人、公益活动家薛蛮子先生作为名誉理事长。据悉,此次慈善义卖活动也正是“尚品网公益基金”成立后启动的重要项目之一。
保利协鑫
凡协鑫较大的项目,朱都会亲自指挥作战。在长途火车上,朱电话不断,向一个个项目发出最新指示。现在,朱已购买了一架私人飞机,方便在路途中召开会议。从某种程度上,朱的风格与富士康的创始人郭台铭相当近似。两人都极有“成吉思汗”气质:对制造极为擅长,以规模来削低成本;喜欢亲赴一线指挥作战;当他闯进任何一个新领域,都会让对手胆寒;且在某些方面不惜以铁血手腕进行整合。问题是,这能持续吗?
世界级企业需要具有全球眼光的高素质的职业经理人,我国职业经理人要引领企业成长为世界级企业,就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一般说来,在自己国家以外的市场工作过一段时间,能胜任在自己文化以外的环境下的管理工作的经理人,我们称之为“国际职业经理人”。
言多语失,走太近了肚子里面几根肠子都让别人看透了,有人家算计你,没有你算计人家的。能耐是干出来的、是在工作中体现的,不是在办公场所交朋友交出来的。在办公室最忌讳深交,除非别有所图。
家加快推进“三网融合”(电信网、计算机网、有线电视网)的消息刚刚发布不久,昨日,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高调推出旗下的新媒体全息跨界平台——独立域名网站“中国时刻”(S1979.COM),表示要打造“三网合一、破频传播”的创新传播组合,这无疑开了一个好头。然而,“三网融合”并非将三股线揉成一股线那般简单,尤其是随着网络融合度的不断提升,产业间的利益层次将更为复杂。
德信资本公司架构非常独特,依赖这样的架构,德信资本发展稳健,据了解,其现有四个核心部门。第一,市场部,开发寻找优质的房地产企业和项目,寻找资金需求,还涵盖一个销售团队和品牌团队。第二,房地产金融部,主做所有的房地产金融,尤其是房地产基金项目的产品设计、实施投资以及投资后管理。第三,财富管理部,专门负责基金销售,但是具体落实到每个项目里,德信资本是把房地产金融部里的人跟财富管理部的人打造成一个项目组来做一个项目。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防火墙市场依然第一。从各个子市场的占比来看,2011 年上半年,防火墙/VPN硬件市场规模为1.26亿美元,同比增长为13.4%,以40.5%的占比依然是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中最大的子市场。作为我国最大的信息安全设备与服务提供商,天融信公司以14.6%的市场份额连续10余年占据着防火墙/VPN市场的头把交椅。
仓储是后台,物流是前台。后台的准备正是为了前台的较量。今年,好乐买宣布从10月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四个城市开始用自建物流渠道来进行配送。好乐买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到明年,其一二线城市全部使用自建物流服务。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