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1“中国管理·全球论坛”CFO分论坛

    2011“中国管理·全球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其间聚焦“转型时代的CFO价值再造”主题的CFO分论坛,吸引了逾200名企业高管到场论道。此次CFO高峰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兴通讯副总裁陈虎、金蝶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登坤、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刘永泽、天地集团审计部部长谢兴云等国内知名企业管理者和专家,从不同视角深入解读、剖析企业风险管控、财务管理的实质,解码转型时期的企业CFO价值再创造的正道!
  业界普遍认为,随着环境的快速变化,由于企业转型和财务整合,CFO的职责与能力也必然发生深刻变化。此次论坛上,金蝶集团高级副总裁、CFO陈登坤指出,当前环境下CFO有三大使命:第一,CFO要成为价值的整合者;第二,CFO是风险和内控的管理者;第三,CFO是变革的推动者。陈登坤认为,中国CFO的职能应该越来越多地向战略决策、信息整合、优化结构、风险管理等环节倾斜。CFO有效担负起价值整合和价值发现的职能,引领企业转变增长方式,是国内企业面对险象环生、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态势,确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手段之一。
  2011年以来,国内国际经济现实持续严峻。国际上希腊债务危机、美债危机、欧债危机等轮番来袭;国内,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称,2011年8月,国内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达到7.3%,而国内多家权威金融机构也纷纷预测,2011年9月国内PPI还将维持在6.2-6.9%的高位增幅。随着环境的快速变化,中国企业的传统管理模式开始面临挑战,中国企业的转型迫在眉睫。 …… [阅读全文]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主办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本次论坛以“协作创新·加速融合发展”为主题,涉及技术转移、科技金融、仿制药、医疗器械等诸多领域和产业热点。市科委党组书记杨伟光就“集中资源、跨越发展,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美国强生资深副总裁Garry Neil就“生物医药产业新视角及展望”,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就“医药创新政策与医药产业发展”,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avid Franklyn Williams就“医疗技术的全球机遇”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卫生部副部长刘谦、“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主任何维、以及德国拜耳医药公司首席科学顾问Frank Douglas、美国安进公司资深副总裁Nahed Ahmed等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大会共设12个专题分论坛,邀请到来自跨国公司、国内优秀企业、科研院所及卫生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及北京市相关委办局的代表600余人参会,其中包括跨国企业及国际机构的90余位外方嘉宾。(王庆)
  《科学时报》 (2011-11-14 B4 企业·合作)
  作者:王庆 …… [阅读全文]

低碳时代(国际)论坛吸引多国大使参加

    南都讯 2011低碳时代(国际)论坛暨低碳时代人物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为大会发来贺信,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出席盛典并致辞。国内外官员、顶级专家学者等300多人齐聚一堂,为中国的低碳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都市报承办的低碳时代(国际)论坛系列活动从今年5月正式启动,为期半年。昨日的论坛现场还揭晓了2011十大低碳年度人物。
  搭建政府、学界、业界对话交流平台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在贺信中说,2周后,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即将于南非德班举行,各国使节、专家齐聚一堂,为解决全球气候问题发声,向中国的低碳人物致敬,体现了对减缓气候变化,推动中国低碳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在致辞中说,特别要提到的是,本次论坛将同时举办“城市公共自行车研讨会”,目前,杭州、武汉、深圳等一些城市正在进行推广公共自行车的尝试,有的城市已经取得一些成果,有的还在摸索之中,希望参加研讨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领导能对公共自行车如何有效推广提出建设性意见,也希望研讨会结果能够形成材料,递交有关部门参考。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说,去年10月,我们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首届低碳时代(国际)论坛,今年是第二届。我们希望通过低碳论坛系列活动,搭建一个由媒体推动,政府、学界、业界对话交流的平台,与社会各界探讨共同通往绿色的道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价值创造:长江企业家对话PE资本”

     由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主办,校友事务及发展部、北京恒日集团协办的“价值创造:长江企业家对话PE资本”研讨会隆重举行。会议由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负责人刘劲教授主持,众多PE圈内知名人士莅临会场并深入探讨当前行业发展、经济运行与业内最新动态,近百位长江EMBA学员、MBA学员、校友,PE界同仁热情参会。 
  会议以“长江企业家对话PE资本”为主题,汇聚了PE行业、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各方专家,共同探讨在新的全球经济巨变、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企业家与PE行业都面临的新机遇、新问题和新挑战,中国资本市场和海外金融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看待PE在中国经济领域和企业发展模式上的影响力、投融资环境的变化与应对等相关议题,参会来宾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
  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做了主题发言,他以“中国PE资本的国际化”为题详细介绍了中信资本的历史沿革、运营情况、当前战略等问题。作为一家主攻另类投资的投资管理及顾问公司,其核心业务包括直接投资、房地产基金、结构融资及资产管理,管理资金超过38亿美元公司的掌门人,张懿宸的讲话引起现场学员、嘉宾的热烈讨论和积极互动。张懿宸先生现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0年加入中信集团,担任中信泰富执行董事和中信泰富信息科技公司总裁,并于2002年参与创建中信资本。在加入中信前,张先生曾任美林证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主管大中华区债券资本市场业务。张先生是最早进入国际投资银行业的中国留学生之一,于1987年就职于格林威治资本市场公司 (Greenwich Capital Markets),并于90年代早期担任东京银行纽约证券自营交易业务的负责人。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