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互联网电视 收视人群新选择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央广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中央银河互联网电视集成运营平台正式通过广电总局验收,互联网电视7大国有播控平台已经布局完毕。10月28日广电总局发布规范互联网电视的181号文件,互联网电视的行业规范政策和国有7大平台已经具备,互联网电视已经蓄势待发,2012年将是国有互联网电视的初露峥嵘之年。 

  在线视频在电脑屏幕的繁荣之后开始布局三屏融合,国际资本的介入让行业监管部门心存警惕。广电总局181号文件发出的最明确消息是:让国有广电传媒率先走上互联网电视的阳光大道,行业政策为国有互联网电视保驾护航,视频网站和智能电视不得抢跑。 

  目前通过广电总局验收的7家互联网电视平台分别是:CNTV、百视通、南方传媒、华数、中国国际广电电台的CIBN、湖南广电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CNBN——央广广播电视网络台。 

  CNTV的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已经建设完成,呼号是“中国互联网电视”。CIBN的互联网电视平台将于12初正式上线。而百视通自称已经构筑了IPTV、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网络视频、移动互联网等跨屏幕、跨终端融合的新媒体平台。借力云计算、云存储等国际先进技术,百视通的“一云多屏”战略已经初具规模。华数既定的战略方向是“一云多屏”。南方传媒今年上半年和优朋普乐宣布合作,但是至今雷声大雨点小,也许存在着困难。新加入的CNBN也在极力寻求发展机遇。 

  中国特色的互联网电视宏观产业布局已经架构初现:互联网电视的运营主体——服务提供商实施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目前仅限于7家国有大型广电传媒。视频网站和智能电视厂商不可能获得运营主体资格,此路不通。作为产业链环节的OTT机顶盒、智能电视、视频内容制作者和所有者等,在政策的框架下只能和7家互联网电视运营商合作。
 
  互联网电视行业政策为7家播控平台扫清了障碍,铺就了阳光大道。他们该上路了,但是这条路仍旧困难重重,能否在这条大道上跑起来还是要拭目以待。视频网站、OTT机顶盒和智能电视行业正在虎视眈眈,甚至准备直接乘飞机掠过政策大道的上空,好戏刚刚开幕。 
来源:新浪博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