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1年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26亿创17年新高
    2011年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26亿创17年新高
  "中央电视台2011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于2010年11月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
  11月8日晚间消息央视广告部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刚刚宣布,2011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招标总额126.6870亿,创17年新高,比去年增加17.02亿,增长15.52%,去年增幅为18.47%。
  央视广经中心副主任公布招标结果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何海明详细解读了本次招标会:这个数字创造了中央电视台17年招标预售总额的高度。
  从行业分布来看,信心使行业投放更快速上升,亮点频频。整体来看,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电与金融保险,增长较快还有汽车与旅游业。
  汽车业今年继续保持着全球第一的市场优势,我们是汽车第一生产大国和销售大国。今年预售中我们投放总量同比上升50%。上汽、一汽、广汽、东风,中国重汽、奥迪、现代、日产、丰田等国际品牌纷纷亮相。奇瑞、江淮、长安等自主品牌更是集群式爆发。汽车行业是本次招标增长最快的行业。
  第二是金融保险业,近年来,金融保险增长也是超过50%。除了中国银行、人保集团等国有巨头积极中标之外,行业第二集团也集体崛起。其中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等老客户继续发力。北京银行、广发银行、阳光银行首次登陆招标平台。 …… [阅读全文]
联想系12亿港币入股融众集团 金融布局再落一子
      继入股汉口银行之后,联想系在湖北资本市场上再度出击。  
  近期,本报记者从多个可靠渠道获悉,联想控股旗下的股权投资基金——弘毅投资以12亿港币入股融众一事,已基本尘埃落定。最新消息称,11月15日,双方将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正式签约仪式。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融众集团实际控制人——香港金榜集团(00172.HK)就曾发布公告披露弘毅投资计划入股融众。而作为总部位于武汉的一家全国大型非银行类金融服务机构,融众亦是背景不浅。其实际控制人金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金融服务提供商,集团主席为前中信集团董事长王军。  
  整个交易完成后,弘毅投资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将以总计1,207,400,000港元分别持有融众集团40%股权、持有融众资本29.5%股权,并且这两家公司均为BVI离岸公司,注册地均在英属领地维尔京群岛。此前,融众资本为融众集团全资子公司。“通过入股融众,联想系可以进一步完善其金融产业链。”融众投资一内部人士认为,在金融产业的布局上,联想系已经先后涉足了银行类、券商类资产,此番入股,可将业务延伸到典当、担保等新领域。   
   
  不止于此,多位湖北金融界人士认为:“融众在湖北政商两界资源颇丰,牵手融众将更有利于联想系拓展中部市场。”   …… [阅读全文]
通信业十年裂变 华为中兴海外战略样本解析
10月30日,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中国入世十年总论坛”上,华为科技、中兴通讯分别被授予“中国入世十年·南方致敬企业”、“中国入世十年·杰出贡献企业”,华为科技总裁任正非荣获“中国入世十年·南方致敬人物”。 
而此前,商务部在重庆召开的中国入世十周年行业座谈会上,中兴通讯受邀介绍应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面对的压力和挑战。  
回望十年,华为科技和中兴通讯取得的成果也是中国通信业裂变式发展的缩影。 
十年成果 
入世前,华为科技、中兴通讯不管是从技术水平还是在规模上都与世界通信业巨头有着不小的差距。 
1998年,华为的销售额是89.3亿元人民币,而美国朗讯科技公司该年的销售额则是383亿美元。相差悬殊令人震惊。而中兴通讯销售额更是在两年后才突破100亿元人民币。 
入世十年,华为科技与中兴通讯均迎来了跨越发展时期。 
据资料显示,2009年华为全球销售收入1491亿元人民币,成功跻身全球第二大设备商。2010年,华为销售收入达18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2%。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华为2011年继续保持20%的增长将在规模上超越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的综合通信设备商。 
2009年,中兴通讯也凭借无线通信产品高出货量跻身全球第四位。其中CDMA产品出货量连续4年居全球第一、固网宽带接入产品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二,光网络出货量达到全球第三、手机产品累计出货超过2亿部,并全面服务于欧美日高端市场的顶级运营商。  …… [阅读全文]
淑女屋IPO折戟 服装类上市公司投资多元化
       继上海利步瑞、珠海威丝曼、福建诺奇股份等公司之后,淑女屋成为今年又一家被否的服装家纺类公司。证监会发审委昨日公告显示,深圳淑女屋时装股份公司首发申请不予通过。 
  受欢迎度超过LV?
  淑女屋主要从事流行时尚服装、家用纺织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女装、童装和床上用品。目前拥有“淑女屋”女装、自然元素、FairyFair、小淑女与约翰等五个品牌产品。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许和、匡子夫妇,合计持有淑女屋发行前59.73%的股份。许和现任公司董事长,匡子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
  根据公司预披露材料,公司本预登陆深交所发行4240万股流通股,发行后总股本1.69亿股。此次淑女屋原计划募集资金4.32亿元,将投入营销渠道扩建、大浪服装家纺生产基地建设以及信息系统技改三大项目。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淑女屋招股书后发现,公司2011年1~6月、2010年、2009年、2008年实现净利润3427万、6077万、4183万、5816万;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27元、0.49元、0.37元、0.58元。目前淑女屋拥有9家全资子公司,在全国商场专柜有671家直营店。据招股说明书,淑女屋和自然元素品牌在274个商场专柜的销售排名中进入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淑女屋在其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了一篇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贸工局、北京金必德经济管理研究院做出的《深圳市女装产业区域品牌规划调查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显示淑女屋品牌在消费者最喜欢女装品牌中,排名仅次阿玛尼,其他诸如迪奥、普拉达、LV等国际品牌均排在淑女屋之后。大众一片哗然,均表示该份报告实在有失公允。 …… [阅读全文]
俏江南的“资本败局”:从一见钟情到两败俱伤
    创业者需要资金,投资机构需要项目,二者合作似乎情投意合。但是,我们看到,投资机构却频频遭到创业者炮轰。去理论谁是谁非,似乎毫无意义。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面对逐利的资本,如果创业者缺乏长远发展规划,不能理性对待资本诱惑,没有商业契约精神,不管他融到多少资金,得到的必然是败局,或两败俱伤。今天俏江南已经走到了这一步。
  “引进鼎晖是俏江南最大的失误,毫无意义。”日前,俏江南创始人张兰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了其与私募股权投资者鼎晖的矛盾。
  创业企业通过私募融资获得资金,私募股权机构通过股权升值获得收益,看似一举两得之举。但是在俏江南与鼎晖合作几年之后,张兰认为私募股权投资者并没有给企业带来好处,反而是让她吃了大亏:“他们什么也没给我们带来,那么少的钱就稀释了我们那么大股份。”
  张兰直言她早就想清退这笔投资,但是鼎晖对于回报要求太高,双方没有谈出结果,张兰对此非常无奈。“权当民营企业家交学费呗。”面对记者张兰颇有情绪地发泄着对私募股权投资者的不满。
  一见钟情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的个人创业经历,很多人耳熟能详:1989年远赴加拿大打工;赚到2万美金后毅然放弃移民许可,回国创办阿兰酒家;2000年将所有产业变成6000万资金,在北京开办第一家俏江南。
  俏江南之所以能够声名鹊起,其装修和设计以及所营造的独特环境是首要因素。
  张兰将这种手法用到了极致。在巴厘岛海啸期间,张兰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带回来大量巴厘岛的物品进行店面装修。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构建绿色数据中心 施耐德加大对中国西部市场的投入
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APC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日前在接受飞象网采访时表示,施耐德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更多关注二三线城市及西部市场。
当下,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已经占到全球能源电力消耗的8%,而每三年电力消耗即会翻倍增长更是给数据中心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这就意味着在数据中心建设的初始阶段,便需要全面规划数据中心的配电、制冷、安防、门禁控制及后期的运营管理等方方面面,以做到节能降耗,降低成本。由此,“绿色数据中心”的概念也应运而生。
那么,如何去构建一个绿色数据中心,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APC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给出答案称,“目前运营商把节能减排作为一项硬指标,施耐德在新建数据中心刚开始规划时,就把‘绿色’理念融合进去,做到IT技术和能源的相融合。”
黄博士说,“不仅在技术的研发上,在数据中心选址开始,就要注重‘风水’,也就是要综合考虑通风条件、温湿度、水的条件等等。”
据悉,作为用户IT支撑能力的物理载体,数据中心在最近几年内得到了比较快速的发展。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前数据中心建设运维出现了新的特征。
据施耐德介绍,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导致了数据中心建设规模较往年要大很多。“对于传统的数据中心,其建立和运营者就要主动去进行改造;而运营商所说的‘绿色数据中心’,就必须能够满足发展要求,对于能效就必须有一定的要求。”
据了解,施耐德电气拥有覆盖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集成高效解决方案,同时,作为该方案的核心,新一代InfraStruxure 英飞集成系统可助力数据中心扩容25%并缩小15%占地空间,是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 能效管理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而EcoStruxure 能效管理平台则整合了施耐德电气在电力、数据中心、工业、建筑楼宇及安防五大业务领域的专业经验,以集成的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在数据中心领域多样化的需求。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