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管理得少,才能管理得好
   理解这句话的老板多,照这么做的老板少。在我们这个把诸葛亮奉若神明的国度,亲力亲为被称道,动口不动手的人被贬抑。结果埋头苦干的层出不穷,异想天开的人惨遭扼杀。身先士卒、日理万机都是对领头人的褒奖。而白手起家、创业成功的老板无一不是这种典型。看看民营企业家的成长史,谁没有日以继夜的奋斗经历?谁没有不休不眠的痛苦挣扎?
  任何事情都有一体两面甚至多面,有好就有坏。勤劳这件事,放在创业初期的老板身上难能可贵!放在成长企业的老板身上,弊端却被无限放大。自己亲力亲为,没有给下属独立锻炼的机会,一旦企业做大之后,当自己分身无术,想找人代替时却发现无人可用。于是,透支身体;于是,到处救火;于是,天天选才;于是,月月换将。付出更多,效益不多;规模增大,效益下滑;市场形势越好,内部管理越糟。
  有的老板说了,不是我们不想放权,实在是一放就乱,叫我们怎么敢放权?职业经理人成长的土壤或工作的氛围都有待完善,这也是国内不争的事实。现在不少老板苦叹找不到经理人,另一边却有很多职业经理人悲鸣找不到好东家。尽管原因多种多样,但有一点却是共同的,那就是依靠人治的管理,无论是老板一个帅,还是职业经理人一员将都不行!这种建立在对个人信任基础上的职业经理人授权与老板一人专权并无二致。因为二者都没有摆脱能人管理。是人就有精力限制,是人就有缺点毛病。
  众人拾柴火焰高。古语中也有一些积极的东西。靠企业全员参与管理,靠企业全员齐心协力,既能克服个人精力不足,又能纠正个人主观偏差。管理要靠体系而不是靠个人——接受全新的管理理念,变革落后的管理方式和思维习惯,企业才能找到快速反应的运行机制。那种因人设事的架构调整,看人下菜的岗位安排,永远不可能解决企业工作低效的问题。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2011年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26亿创17年新高
    2011年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26亿创17年新高
  "中央电视台2011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于2010年11月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
  11月8日晚间消息央视广告部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刚刚宣布,2011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招标总额126.6870亿,创17年新高,比去年增加17.02亿,增长15.52%,去年增幅为18.47%。
  央视广经中心副主任公布招标结果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何海明详细解读了本次招标会:这个数字创造了中央电视台17年招标预售总额的高度。
  从行业分布来看,信心使行业投放更快速上升,亮点频频。整体来看,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电与金融保险,增长较快还有汽车与旅游业。
  汽车业今年继续保持着全球第一的市场优势,我们是汽车第一生产大国和销售大国。今年预售中我们投放总量同比上升50%。上汽、一汽、广汽、东风,中国重汽、奥迪、现代、日产、丰田等国际品牌纷纷亮相。奇瑞、江淮、长安等自主品牌更是集群式爆发。汽车行业是本次招标增长最快的行业。
  第二是金融保险业,近年来,金融保险增长也是超过50%。除了中国银行、人保集团等国有巨头积极中标之外,行业第二集团也集体崛起。其中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等老客户继续发力。北京银行、广发银行、阳光银行首次登陆招标平台。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职场圈子:只是圈子,还是圈套?
    为何一入职场,听到“小圈子”就让人冷汗一身?恐怕原因有二:一是对自己获得职场友谊毫无信心,二是对他人的职场情谊心存嫉妒。我们被告诫了太多遍:逢人且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不要妄想和同事交什么朋友,所谓的小圈子,更要避让三分。如今,我们也常拿这话告诫新人。却忘记了办公室时间占你我每天的三分之一,“职场圈”好似一个无形的场,人脉、信息、经验、秘籍都可分享;你躲避不得,却有选择和营建“圈子”的自由,它的大小和质量,关乎你长期的职业曲线。
  在路上巧遇一位以前在研究所教过的学生,许久不见,问起工作,他却一脸愁容:“最近刚换工作,却发现办公室里处处是小圈子,个个都在向我伸手。真不知道这些究竟只是圈子,还是圈套?真是苦恼……”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凤凰新媒体CEO刘爽:做未来“三网融合”潮流的领导者
“我们希望做一个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有温度的媒体”。

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副总裁,凤凰新媒体CEO(首席执行官)刘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这句散文诗般的语句提出了他眼中凤凰新媒体的四个维度。

为了实现这四个维度,他领导的凤凰新媒体一直在探索。“用媒体的思想遵循互联网的规律来编辑新闻,即为‘海量快速’的互联网注入媒体的魂魄。”刘爽对于凤凰新媒体如此定位。

这种定位背后,是凤凰新媒体自上而下的强烈媒体基因在起作用,“比如单为标题的修改,我一天至少要给编辑发十几条短信。两年来,我为把控内容、标题修改等发出的短信可能要七万多字吧。”刘爽指出。

而在最近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刘爽更是第一时间策划了百万网民声援日本的民调,“看着民调流量不断增长,我非常兴奋,我们的一个小的创意能有百万人去点击,这在中国互联网是很少见的。”……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