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传MSN将进军视频领域 或建合资公司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有接近微软中国的知情人士向计世网独家爆料称:微软旗下门户业务MSN中国正对其在线视频业务进行重大调整,欲从国内日益火爆的在线视频市场中分取杯羹。

据该人士透露,微软对中国在线视频市场“非常感兴趣”,早在半年之前,就已经开始筹划大力提振MSN中国的网络视频业务,以分享高速增长的视频广告市场。

据悉,MSN中国对进军视频业务共有两套方案,一是对该业务进行大规模投资,甚至不惜引入新的投资者。目前MSN中国的投资方为微软以及上海联合投资,双方各占50%股份。第二套方案则是与国内领先的视频网站合作,将其视频业务交由对方运营,甚至建立合资公司。在土豆网上市之前,曾有消息称,腾讯有意将视频业务交由优酷网运营。

资料显示,MSN旗下两大优质资源包括MSN.com和即时聊天工具Messenger。其中MSN.com的独立访问者数量达到5.5亿,而Messenger是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即时通信系统,月度活跃帐户超过3.3亿,在中国市场,Messenger是仅次于QQ的第二大即时通讯工具,由于占据了高端白领市场,因而极具市场价值。

目前,根据艾瑞等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优酷、土豆、搜狐视频业排名行业前三。迫于资金压力,二线视频网站纷纷转型或寻求被并购,最近一段时期,酷6转型视频分享,56网出售给人人,土豆则引入了新浪投资。分析人士称,目前视频行业正处于形成最终寡头竞争格局时期,MSN中国如果与排名前三的视频网站合作,将会加速寡头格局的形成,如果与乐视、迅雷等二线厂商合作,则有可能冲破目前三强垄断的竞争态势。 
来源:计世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