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传MSN将进军视频领域 或建合资公司
有接近微软中国的知情人士向计世网独家爆料称:微软旗下门户业务MSN中国正对其在线视频业务进行重大调整,欲从国内日益火爆的在线视频市场中分取杯羹。
据该人士透露,微软对中国在线视频市场“非常感兴趣”,早在半年之前,就已经开始筹划大力提振MSN中国的网络视频业务,以分享高速增长的视频广告市场。
据悉,MSN中国对进军视频业务共有两套方案,一是对该业务进行大规模投资,甚至不惜引入新的投资者。目前MSN中国的投资方为微软以及上海联合投资,双方各占50%股份。第二套方案则是与国内领先的视频网站合作,将其视频业务交由对方运营,甚至建立合资公司。在土豆网上市之前,曾有消息称,腾讯有意将视频业务交由优酷网运营。
资料显示,MSN旗下两大优质资源包括MSN.com和即时聊天工具Messenger。其中MSN.com的独立访问者数量达到5.5亿,而Messenger是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即时通信系统,月度活跃帐户超过3.3亿,在中国市场,Messenger是仅次于QQ的第二大即时通讯工具,由于占据了高端白领市场,因而极具市场价值。
目前,根据艾瑞等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优酷、土豆、搜狐视频业排名行业前三。迫于资金压力,二线视频网站纷纷转型或寻求被并购,最近一段时期,酷6转型视频分享,56网出售给人人,土豆则引入了新浪投资。分析人士称,目前视频行业正处于形成最终寡头竞争格局时期,MSN中国如果与排名前三的视频网站合作,将会加速寡头格局的形成,如果与乐视、迅雷等二线厂商合作,则有可能冲破目前三强垄断的竞争态势。  …… [阅读全文]
两股东参控达标 国信IPO提速
    10月中旬,知情人士透露,国信证券两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投资)减持安信证券、云南红塔集团(下称红塔集团)减持中银国际股权,均已上报监管机构并获批。 
  此前,因出现收购华林证券,及证监会对券商IPO股东“一参一控”合规的要求,致使于2008年已递交IPO申请的国信证券上市进程处于停滞。
  “我们正在申请出具监管意见书。”10月25日,国信证券内部人士透露:“尽快补交材料,推进上市。”
  据了解,这家总资产648.69亿元、净资产173.75亿元、净资本124.90亿元的第一梯队券商,已选定广发证券(000776.SZ)担任保荐人。
  IPO再度起锚
  “挺漫长的过程。”对国信证券的“一参一控”合规之路,知情人士如此感叹。
  由于深圳投资与红塔集团均控股一家券商而参股多家券商,不符合证监会对券商IPO股东“一参一控”合规的要求,耽误了国信上市进程。
  公开资料显示,国信证券现有五大股东,分别是深圳投资持股40%;华润深国投信托持股30%;红塔集团持股20%;中国一汽集团持股5.1%;北京城建(600266.SH)持股4.9%。
  其中,红塔集团持有3家券商股权——以43.6%控股红塔证券,分别持有国信和中银国际20%与6%的股权。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斥资6亿多元,相继收购红塔集团和上海国资经营公司持有的中银国际证券各6%的股权。 …… [阅读全文]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正式挂牌 开启专业化运营时代
(齐鸣)2011年10月28日,对于中国移动来讲,是一个可以载入公司发展史册的重要日子。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在这一天正式挂牌运营,这不仅掀开了中国移动推进终端业务发展的新篇章,也成为中国移动助力打造持续健康发展的TD产业链的重要举措。
中国移动表示,终端公司的成立,从战略角度来看,是公司布局终端领域的重大举措,终端业务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运作;从运营管理角度来看,是从以往按省运作的区域化模式,向垂直管理的专业化模式转变;从核心能力锻造方面,提升在终端方面的产品锻造和渠道销售能力,借助今天的优势打造明天的优势。
三化两并存
2011年3月,中国移动已以人民币2.3707亿元的价格,收购了2003年成立以销售中国移动终端为主营业务的中移鼎讯通信公司(以下简称中移鼎讯)100%的股权。2011年8月18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已经正式申领到营业执照,中国移动终端专业化运营随即起航。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是以中移鼎讯为基础组建而成,该公司的总经理由中国移动终端部总经理吴唯宁担任。据悉,2012年中国移动将撤销终端部,专注于专业化运营的终端公司。…… [阅读全文]
专家称Groupon上市迫不得已 现金枯竭是主因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第一大团购网站Groupon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该公司定于11月4日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GRPN”。Groupon当前计划融资4.8亿美元至5.4亿美元,低于该公司此前计划的7.5亿美元至10亿美元。
  Groupon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6美元至18美元,对公司的估值达到101亿美元至114亿美元。在几个月之前,Groupon鼎盛时期的估值等达到了300亿美元。纽约私人企业数据供应研究公司PrivCo的创始人萨姆·哈迈德(Sam Hamadeh),媒体和科技领域产业专家李·西蒙斯(Lee Simmons),以及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创业学和金融教授史蒂夫·卡普兰(Steve Kaplan)周五接受了《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的专访,畅谈Groupon为何降低身价在全球证券市场动荡之时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以下为访谈的内容摘要:
  问:Groupon为何要降低首次公开招股的规模?
  哈迈德:Groupon已到了必须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之时,这家公司已经没有了其它选择。通过观看最新的招股说明书我们发现,Groupon当前所欠商户的债务总额已达到4.65亿美元,而该公司手中只有2.44亿美元的现金。除了上市该公司已没有任何的选择。当然上市也是明智的训责,因为Groupon能够从市场获得4.8亿美元至5.4亿美元的现金。在上市之后,高盛和其它的Groupon联席证券承销商,能够把Groupon的目标价位定为25美元、30美元等等。它们有足够的力量来推动此事。 …… [阅读全文]
去哪儿网结盟饭店业协会
南方日报讯 (记者/蔡华锋 实习生/罗瑞娴)记者近日获悉,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去哪儿网最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去哪儿网将与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在酒店网络口碑传播、网友酒店点评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及研究。

据介绍,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第二届“中国饭店金星奖”评选活动。去哪儿网是本届中国饭店金星奖评选唯一网络承办单位。候选饭店将通过国内外游客在去哪儿网上进行网络投票、第三方平台在线顾客评价调查、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理事会成员单位投票以及专家评审四个阶段,最终产生全国100家第二届“中国饭店金星奖”获奖饭店,并将于2012年第二季度为第二届“中国饭店金星奖”获奖饭店颁奖。
据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润钢表示,今年中国饭店金星奖评选活动是第二届,评选结果客观地反映了中国饭店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并真实地体现了消费者对候选饭店的整体评价水平,被业界称为中国饭店业的“奥斯卡”。据去哪儿网CEO庄辰超表示,去哪儿网平台上拥有超过100万条原生酒店点评,最真实地展现了网友对于酒店位置、交通、价格、服务、设施、餐饮等方面的评价。将去哪儿网平台上网友的点评意见加……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比亚迪大败局:王传福豪赌新能源 连环误判
  如果想为比亚迪找出一家合乎其命运曲线的参照公司,天津斯特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疑是上上之选。这家诞生于2007年的全球最大磷酸铁锂原料工厂一度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最为倚重的合作伙伴,其月采购量一度超过200吨。
  斯特兰CEO段镇忠甚至比王传福更早意识到这种黑色粉末—动力电池最佳新型正极材料所带来的滚滚财源。段与王传福一样采取了封闭式系统—为了防止泄密,他如孩子捉迷藏一般依照关键工序将工厂拆分为三部分,三个精心布局的秘密工厂分别安置在方圆1.5公里的范围内,如同等边三角形。
  段拒绝了所有人的参观,甚至包括它的最大客户比亚迪,顶峰时期,比亚迪为斯特兰贡献了超过80%的营业额。
  段王二人的相似之处还在于失落感—他们共同寄望的电动汽车行业燎原之火趋于暗淡。2009年,段将工厂设计产能设定为每年2000吨,次年将其扩张至4000吨,他甚至做好了将于当年上市的打算。但时至今日,这一切均未实现。年实产仅一千吨,实销则为一半。“这个行业跟发展预期差距太大了,没有过山车式的增长,比较现实的是保持20%的年增长率。最大的问题是市场没起来。”段不无遗憾地对《环球企业家》说。“从目前来看,现有材料体系不可能支持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很高的纯电动车,其商业化目前只是幻想。”
  推导出这个幻灭性结论并不难。段镇忠说,以材料克比容量这一关键性指标为例,磷酸铁锂电池最佳值为170毫安时/克,目前实验室能达到的上限为150毫安时,这一数字大规模工业生产尚难以企及。据斯特兰的统计,比亚迪采购量在两年内骤降,今年2月,月采购量已从峰值的200吨降至4.5吨。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