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1年重型车国际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1重型车国际论坛在北京渔阳饭店成功召开。东风商用车、纳威司达、斯堪尼亚等国内外的知名汽车主机厂以及众多业内人士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汽车要闻主办,以“价格、效率、技术和品牌:面对一个减速的中国重型车市场”为主题。 
     在上午的会议上,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做了“商用车市场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在针对中国重卡市场是否饱和的问题上,徐长明主任说,在国家经济持续增长的前提下,去年百万辆的重卡销量不是顶点。 
     来自方得网的总编辑姚蔚女士做了“商用车合资新动态”的主题演讲,从商用车合资的技术研发、专利所有权、股权结构、销售、供应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在会上做了“重卡行业的挑战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面对2011年重卡销量下滑问题,黄刚总经理认为这既有政府刺激性政策退出的原因,也有2010年重卡销量透支的原因,销量下滑是市场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市场理性的回归。 
     随后纳威司达中国区总裁万如意先生做了以“推动高效”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纳威司达的历史与产品、纳威司达如何推动高效以及政策法规对长头车发展的推动等问题。  …… [阅读全文]

论坛:汽车产业投资需求:钱从哪里来,又往何处去?

主题"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以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以下为“汽车产业的投资需求:钱从哪里来,又往何处去?”专题辩论文字实录。
  主持人:Jack Perkowski, JFP Holdings首席执行官
  嘉宾:Jeremy,美国美林证券董事总经理
  尹明善,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 伟,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直接投资总裁
  王 炜,中国民生银行汽车金融部总经理
  主持人Jack Perkowski:大家好,我是本次会议的主持人,我们会谈一谈汽车行业的需求,我们的钱从哪里来,以及融资和汽车行业的关系。我很年轻,这方面的行业从业经验有40年,我在华尔街和中国都工作过。工作方面很多时候是和汽车行业进行合作。以前在华尔街和中国之间进行穿梭,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作为本次分会场的主持人,因为我们今天有很多非常尊贵的演讲者。大家都知道2008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已经完全改变了全球的融资模式,不仅仅在中国或者某一个国家,全球都是这样,所以对于许多国家来说,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许多行业、许多公司都被它传染了,同时全球汽车行业,正在进行一些非常非常基本的转型,因为汽车行业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实可以说今天是一个全新的行业,因为它是不断增长的行业,许多增长都是在亚洲、新兴市场,比如中国反映出来全球汽车行业正在增长。 …… [阅读全文]

“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议题之——中国智能电网的政策规划

    中国智能电网产业运行态势及投资前景规划 
    中国人民政府与两大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已经确定了基于中国国情的“中国式”智能电网的发展战略与投资计划。规划在部分地区实行试点,然后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最终到2020年建设完成。当中电力软件将占智能电网建设成本的较大比重,并从发展智能电网的深度和广度考虑,两大电网公司未来在智能电网方面的总投资不低于2000亿人民币,而且2015年之前必将完成智能电网主要框架的建设。在智能电网的投资构成上,不考虑大规模的储能装置,配网自动化和用户侧系统将占40%,智能变电站占20%,智能调度占15%,柔性输电系统(含清洁能源接入侧设备)占10%,其他占15%。(数据来源:中华商务网产业研究中心) 
    “加强智能电网建设”纳入“十二五”规划纲要 
    而在“十二五”规划中,继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加强智能电网建设”再次写入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并纳入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为了促进智能电网的健康快速发展,国家应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不断深入,采取灵活适应的扶持政策,从战略、经济、财政税收、金融市场等角度形成促进我国智能电网发展的政策体系。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1通信展技术趋势 竞速“云-管-端”

     通信产业报记者 伊佳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通信业带来了大量的流量,却没有带来与之相应的收入。随着宽带网络的快速发展,电信业务和互联网业务的相互渗透与融合,电信运营商开始迈入向信息服务转型的关键发展阶段。而这一转型的方向就是构建“云-管-端”三位一体的立体技术和服务架构。
  其实在现阶段,“云-管-端”很好地描述和代表了运营商应该具有的竞争力:运营商是“云”服务的第一批应用者,也很可能成为第一批提供者,在本届通信展上,关于各种“云”技术、应用的展示差不多占据了半边天,足见整个行业对云计算的重视程度;尽管“管道化”一直是“边缘化”的代名词,但是需要正视的是,运营商的最大优势恰恰在于管道,因此如何做好管道、深挖管道成为展会上最热的话题;终端厂商的回归再次说明通信展强大的吸引力,诺基亚、HTC、三星、摩托罗拉,再加上中兴和华为,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终端厂商悉数到场,而终端展示真正的主角却是为运营商定制的手机,运营商的订制策略是什么?未来会使出什么新招数?通信展的专业特性一览无余。
  展示“云-管-端”技术成为本届通信展设备商展台共同的主题。无论是从云端业务应用的层面,还是从管道拓宽和智能化改造的层面,以及智能终端、LTE终端的集中展示,本届通信展为我们勾勒出未来“云-管-端”发展的蓝图。
  趋势解读
  通信业转型的方向就是构建“云-管-端”三位一体的立体技术和服务架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