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6月开幕 "基因"设专题论坛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 刘然)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在2011年6月17号到19号在深圳市召开,主题为“培育生物产业 发展绿色经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齐让、深圳市市长许勤、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欧阳平凯院士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张晓强透露,十一五期间我国生物产业总产值保持了年均25%左右的快速增长。《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将生物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用于重大疾病防治的生物技术药物、新型疫苗和诊断试剂,化学药物、现代中药等创新药物大品种,提升生物医药产业水平。加快先进医疗设备、医用材料等生物医学工程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促进规模化发展。着力培育生物育种产业,积极推广绿色农用生物产品,促成生物农业加快发展。推进生物制造关键技术开发示范和应用。加快海洋生物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张晓强认为,国家的宏观导向必将强有力的促进我国生物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欧阳平凯院士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的主要活动内容,其中包括大会展览、项目专题对接活动、大会论坛、多个卫星会议,以及包括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在内的精彩配套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中,加大了基因科学与产业发展的研究交流份量。据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何孝瑛透露,第五届生物产业大会第一次把基因科学与产业发展论坛作为一个独立的论坛来进行,而往届大会都只是作为一个演讲题目。

    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是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局的支持下,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与十多家国家级学/协会,联合地方政府举办的高层次生物产业大会。自2007年起,已在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所在地石家庄、长沙、长春、济南成功举办了四届。据悉,第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参会人数达到了3000人,200多位院士参与,展商数量累计超过八百家;促成签约合作项目累计155个,总投资金额高达887亿元。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