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不同人生阶段理财需求大不同

  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期间相信许多投资者已经开开心心地过了个年,节后如何规划自身的理财是他们十分关注的话题。本期,针对读者提出的疑问,本地的理财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供广大读者参考。
  A 银行能提供哪些理财服务?
  读者王倩咨询:节后想进行理财,欲了解一下目前银行能为个人及家庭提供哪些金融理财服务?
  理财专家解答:个人理财是商业银行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财务分析、投资顾问等专业服务,以及以特定目标投资者或投资者群为对象,推介投资产品、理财计划,并代理投资者进行投资操作或资产管理的业务活动。目前,不同人生阶段的投资者,银行将根据其理财需求,提供相应的理财服务。 
  B 购买银保产品需注意什么?
  读者伍宝林咨询:近期想在银行购买基金或者保险,需提供什么资料,购买时须注意哪些方面?
  理财专家解答:投资者在银行购买基金或保险产品时,需按银行要求提供个人相关信息,信息要真实准确,以便银行提供相关信息查询、短信通知及其他后续服务。对保险产品来说,是否如实告知相关信息还将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保险利益。
  同时,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或保险产品时,需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1)投资方面:基金和投资型保险产品是投资产品,投资者既可能分享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面临投资亏损,甚至本金损失。
  (2)管理方面:银行是基金/保险的代理销售机构,而不是基金/保险产品的经营主体,产品的设计、投资、管理等均由基金/保险公司承担,投资者应在购买前充分了解基金/保险产品及所属公司的相关情况,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 [阅读全文]

兔年理财“金”概念 新渠道优势凸显

17日在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的报告中指出,2010年,中国黄金市场的需求量已超过了美国和德国,跃居世界第二大黄金投资市场。随着国人愈来愈多地将视线从股市和债券转向黄金市场,众多以投资理财见长的企业和机构更是纷纷将目光对准了这片“拜金”之地,而其中也不乏电子商务。传统电商以其“短平化”的运营模式,在黄金投资的渠道方面,显现出了自身特有的优势。
抗通胀“硬通货”,首选黄金
一直以来,黄金以其良好的稳定性和流动性,既能在金融危机时避险,又在通货膨胀时保值,被称为最理想的货币替代工具。自从2002年国内黄金市场开放以来,黄金价格一路“涨”声,几乎从未经历过低潮期,2010年的黄金现货价格涨幅更是接近30%。
业内专家指出,目前对于通胀的预期以及对投资风险的规避,已经成为新兴经济体投资者购买黄金保值的一个很重要原因。但投资者在加大自己篮中“黄金概念”投资品的配置比例之前,应选择适合自己黄金产品和投资渠道,这样方能达到黄金保值甚至升值的理财目的。
黄金投资方式的区别
据了解,目前国内个人投资黄金主要有两种方式:纸黄金和实物黄金。 
纸黄金:是黄金的虚拟买卖,操作简便快捷,投资者通过把握市场走势低买高卖,赚取差价。但所持有的只是一张物权凭证,而不是黄金实物本身,不能进行实物黄金的提取。纸黄金适合做短期投资的投资者。
实物黄金:是投资者最熟悉的黄金投资收藏产品,像各种金条、金币和黄金首饰都属于实物黄金。相对于其他黄金投资方式而言,实物黄金适合于中长线投资的稳健型投资者,不需要投资者具备很专业的投资知识,不用每天关注金价的波动,在黄金上涨行情中,实物黄金投资是最省心的一种投资方式。 …… [阅读全文]

戒掉理财10大毛病就能赚钱!

    病症1 从众心理重 别人赚钱就跟风
    前两年股市火的时候,不管是炒股还是买基金,轻松就能赚钱,这让很多根本不懂的人也一头扎进了资本市场。

    兴业银行理财师刘静接待的一位刘先生,两年前看到朋友炒股赚了钱,自己什么都不懂,就把自己的20多万存款全部扔进了股市,心里想着半年恐怕就能翻一番。可是,当时沪指已经5000多点了,随着股市大跌,刘先生的股票市值最差时缩水三分之二,如今还亏着三分之一。

    药方:在对自己的情况充分了解之后,再制定一个长期的理财计划,尤其注意,自己不懂的东西千万不要碰。

    病症2 忘记最根本的理财手段——存钱

    跟民生银行理财师李孟静咨询的一位市民,家庭年收入超过20万,但是两口子花钱都大手大脚,存款几乎没有,他们奉行的是“能花钱才能赚钱”。

    药方:资产的积累非常重要,而存钱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理财手段。

    病症3 就爱买房子 固定资产占比过高

    许多市民觉得买房子是很保险的投资方式,所以手头一有钱,就去买房子。其中有个家庭买了五套房子,占到家庭资产的95%;另一位年轻人,买了四套房子,背上了80多万房贷。

    药方:理财师们建议,固定资产虽然保值功能比较强,但是增值的空间有限,而且变现能力较差。所以,固定资产在所有家庭资产中的占比最好不要超过60%。……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第三只眼睛看银行理财

  在银行理财“财富效应”的背后,纠纷随之而来。理财产品低收益、零收益甚至是巨额亏损的结果常常让投资者的预期落空,银行理财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
  从2004年光大银行发行第一款外币和人民币理财产品至今,银行理财已经走过近七个年头。
  七年中,理财产品不仅成为很多人的有效投资渠道,同时也为银行投资收益结合的转变带来重要的贡献。
  然而,在“财富效应”的背后,理财纠纷随之而来。银行理财产品低收益、零收益甚至是巨额亏损的实际结果常常让投资者的预期落空,银行理财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
  有人说,现在的银行理财产品过多依赖银行品牌效应,这实际上有很大信誉风险。
  有人说,对银行的理财产品既要鼓励创新,又要提高他们维护投资者权益的社会责任,即安全与创新并举、规范与发展同步。
  还有人说,银行理财应该回归资产管理本质,不应该追随市场和政策的形势不断“创新”。
  那么,银行理财产品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银行理财究竟有没有“迷失”?
  跳出银行和投资者之外,第三方怎样看待当前的银行理财呢?
  针对这个话题,本刊记者采访了诺亚财富高级研究员李要深;Wind资讯(下称万得)以及上海市银监局的相关负责人。
  李要深:银行产品应以稳健型为主
  《投资有道》:请您概括一下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现状,以及银行应该如何应对这些问题?
  李要深:银行是投资者较为熟悉的投资渠道之一,基本形态即“三低”:“低门槛、低风险、低收益”。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大多风险承受能力偏低,或是追求稳健为主。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