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通胀来临 旅游企业将面临重大挑战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居民消费指数CPI同比上涨4.4%,达到了最近25个月以来的最高值。与此同时,美、日陆续实行的量化宽松政策亦在推动通胀风险进一步上升。持续攀高的CPI增加了老百姓的生活成本,也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但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等互联网企业在应对通胀压力的背景下却发现了新的商机,甚至出现爆发式的增长。

去哪儿网通胀下逆势增长

在很多人的想像中,通货膨胀就像洪水猛兽,可是专门从事旅游垂直搜索行业的去哪儿网却逆势增长。据了解,近两个月以来,去哪儿网月独立用户量从4200万用户上涨至4500万用户,上升了近8%;可搜索的航班数增长至12000条,增长66%;酒店数增长至8万家,增长33%。其实,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实体经济受到严重冲击时,去哪儿网就呈现出逆市上涨的态势,流量和收入都呈现3-4倍的增长态势。

去哪儿网合伙创始人、总裁庄辰超认为,越是在消费者精打细算的时候,像去哪儿网这种采用能耗更低、效率更高的分销方式的服务产品对于消费者就越有意义。他对记者说:“由于通货膨胀使固定资产占比较高的企业成本上升,而互联网这类轻资产的企业成本不变,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走入网络,然而这样容易造成信息的迷失,于是为搜索类的公司带来巨大机遇。每一次的经济波动对于效能最高的渠道来讲都是一个绝佳的机遇。”

中国旅游供应商明年或喜忧参半

“蒜你狠”、“豆你玩” 、“姜你军” 、“糖高宗”……通货膨胀已成为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尽管管理层频频出台紧缩政策,但CPI上行的脚步并未就此放慢。“防通胀”将会成为2011年宏观调控的主题词,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仍然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主题。去哪儿网总裁庄辰超认为,由于人民币升值及出行手续简化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像旅游这样的中小型商品反而获得发展机遇。他对记者说“人民币在国内不值钱了,但是在国际上人民币保持升值状态。通胀资产贬值的情况下,很多大额的固定资产限制购买或者买不起,人们出国旅行反而更划算了。”

庄辰超表示,从宏观来讲,2011年通货膨胀和人民币升值都会对中国的休闲旅游产生重大影响,休闲旅游的增幅将会极大增加:“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中国的消费者出境旅游具有更强购买力,也使他们更有冲动出去旅游。而通货膨胀则意味着消费者手里的钱是贬值的,他们需要用这个钱购买资产,现在,人生的旅程作为一项虚拟资产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重视。一个人去过哪些地方,经历过哪些美景都是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他认为,由于世博会、亚运会的双重拉动,很多航空公司、在线旅行社今年都取得了良好的效益,而当明年这些拉动消失之后,包括高铁对航空公司以及整体在线旅游市场的影响将凸显,各旅游供应商如何调整明年策略以应对市场变化将面临重大挑战。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