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群雄逐鹿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0年可谓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元年,从谷歌以7.5亿美元的高价收购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公司Ad Mob开始,国内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也热闹起来,包括有米网、捷步士、新网互联、汇海等一批新兴的互联网广告公司开始崛起,前不久,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视频广告平台第一视频联播网也发布了自己的移动互联网广告产品MOBUS,正式加入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竞争。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正迎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以3G技术为代表的手机技术革命,将手机的核心使用价值从通话工具发展成为智能化、网络化、媒体化、个性化的移动终端,一个可以随时随地覆盖到人工作学习、休闲娱乐、柴米油盐甚至吃喝拉撒的超级终端。手机技术的进步最终促成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形成。在2010年年度互联网大会上,移动互联网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一些互联网业界资深人士预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将大大超越传统互联网,创造未来奇迹。

  随着3G业务在国内的全面展开,移动互联网在中国呈现爆炸式增长。到目前为止,中国的手机用户数已达到7.8亿,手机网民达到了2.77亿,在所有网民中的普及率达到了65.9%,而中国新增网民的62%来自手机,手机媒体的价值日益凸显。另据尼尔森移动业务研究报告显示,手机转化率是传统网站的5.3倍,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前景广阔。以MUBUS为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MOBUS已拥有1000万手机客户端、2000多万个移动互联网广告位,每天近1亿的优质稳定流量,成为了中国最大、最强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而其他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如米网、掌媒、易传媒等也都迅速发展。研究机构Juniper预测,移动互联网广告在未来的5年里将会有4倍的增长空间,包括网络广告、文字广告等在内的整体移动广告收入,将从现在的14亿美元增长至2014年的60亿美元。

  移动互联网广告是一个新兴的产业模式,到目前为止,这种新兴产业产业还没有可供借鉴的商业模式,摆在这些互联网广告媒体眼前的是如何尽快准确地挖掘出其营销价值及销售渠道价值。虽然面临风险,但“各路诸侯”已开始谋划割据之势。因为这是一个大有作为的领域,因此投入者众多,大家看到的是一个启动、上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在圈地,虽然可能每个人圈的‘地’会各不相同,有的可能是寸草不生的荒地,有的可能是水草茂盛的沃土。在大趋势已定的情况下,谁不在这里布局,谁就会失去未来高速成长的机会。谁将是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最后的胜者,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威锋网整理或翻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