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南传媒上市催生湖南文化产业热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601098,股吧)”)登陆上交所,公开发行3.98亿股新股,市值突破240亿元,有望成为传媒第一龙头股。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认为,上市是文化企业做强的首选道路。湖南出版集团2000年以来历经多轮改制,从“由事改企”到“资本化、证券化”,带来的变化不仅是募集到了资金,在经营管理、资本流通、产业并购和品牌提升方面都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中南传媒的上市正在催生湖南文化产业投资热潮。 
  被刺激起来的梦想 
  10月25日,“国际图书馆东亚文献合作暨华文报刊文献数字化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承办此次国际图书馆馆长会议的青苹果数据中心总裁唐五一宣布,将领衔创建“华文历史报刊文献数据库”。 
  这个将囊括400种报纸、4000亿汉字和4亿篇文章的海量数据库规划,赢得参会的德国柏林国家图书馆、美国斯坦福大学以及国内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众多图书馆馆长的好评。 
  “虽然可能按一般步骤做成这个海量数据库要花上30年时间,但我们有信心把这个任务大大提前完成。当然,我们也希望得到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资本市场的帮助。”唐五一接受《华夏时报》专访时也没忘记寻找援手。 
  通过创新把企业做成行业佼佼者,然后将目光转向资本市场,这是唐五一们的普遍想法。  …… [阅读全文]
瑞士私人银行资产不及百亿瑞郎将遇运营挑战
KPMG公司所作研究表明,瑞士私人银行资产如不足100亿瑞郎,其运营将面临困难,因新银行监管规则令银行运营成本增加,利润率下降。 
综合媒体报道,来自咨询公司KPMG的研究表明,瑞士私人银行资产规模少于100亿瑞郎将面临巨大挑战,因新银行监管规则之下,银行运营成本增加,利润率下降。 
部分欧洲经济体所面临的困难已经给瑞士私人银行以短暂反应时间,研究认为银行业遭受着烈的震撼,并且瑞士私人银行所要面临的还包括,其他国家正试图制裁藏于瑞士的未公开银行账户资金。 
 研究称,欧元区债务危机再次肯定了瑞士在欧洲的避难所作用,并且接受调查的66%的人认为危机帮助这些私人银行获得了更多来自客户的新资产。被调查者来自瑞士近50家私人银行。 
各国对藏于瑞士的未公开资金在进行详细调查,并且新的银行监管规则使银行运营成本增加,利润率下降,但这些私人银行仍然保持着谨慎的乐观态度。 
研究称,令人感到惊奇的是,瑞士的私人银行当前更多的是将瑞士和欧洲看作是扩张业务的市场,尽管这些地区经济增长率远低于增长迅速的亚洲市场和中东市场。  …… [阅读全文]
戴尔10年内将在中国投千亿美元 重点发展西部业务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科技品消费国;未来10年,戴尔在中国的总投入将逾1000亿美元;未来10年,戴尔在西部的业务规模将达到目前全中国业务的总数,成都旗舰基地将直接支持服务整个西部市场”
  ——戴尔公司副董事长杰夫·克拉克
  戴尔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的这个中国新旗舰基地并非是普通的生产和客服中心,它还将带动全球主要代工厂商在成都建立电脑及信息产品生产基地”
  ——戴尔大中华区董事长闵毅达
  今年9月,戴尔宣布将在成都建立集生产、销售和客服于一体的旗舰基地。
  昨日,戴尔公司副董事长杰夫·克拉克、戴尔大中华区董事长闵毅达一行来到成都,带来更确切的消息:戴尔在成都的销售和客服中心将于2011年3月运营。成都将成为继1998年在厦门开设生产及客服服务中心后在中国的第二个旗舰运营中心。未来十年,戴尔在中国的总投入将逾1000亿美元,戴尔在西部的业务规模将达到目前全中国业务的总数。成都旗舰基地将直接支持服务整个西部市场。
  最新宣布 成都中心明年运营
  9月16日,戴尔正式宣布,将在成都高新区建立戴尔(成都)旗舰基地。该中心将集生产、销售和客服于一体,以支持中国西部地区业务的快速增长。这是其在中国…… [阅读全文]
新天域资本2.5亿元注资酒类连锁企业华致酒行
      新天域资本对外宣布,该机构以2.5亿元投资入股华致酒行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致酒行)。
  据悉,此次投资是由新天域资本旗下美元基金投资主体Pullock Investment Limited(普洛投资有限公司)和人民币基金-新远景成长(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其中,普洛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6亿元,新远景成长基金出资9000万元。
  根据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旗下数据产品CVSource 统计显示,这是继半年前新天域资本人民币基金--新远景成长基金,投资中国名酒企业知名品牌陕西西凤酒后,新天域资本再次进军酒类及下游连锁行业。
        在中国内需升级促进消费品行业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新天域资本重点关注国内消费品及零售行业,双汇集团、梅花味精、新世纪百货、喜得龙和长兴国际等均获得其投资。酒类尤其是高端白酒是中国消费升级的主要受益行业,在中国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此次新天域资本下注品牌酒类连锁企业,是其长期关注中国消费品行业投资风格的继续和延展。
  华致酒行隶属于华泽集团华致酒业,是一家高档酒品连锁专营店,五粮液”陈酿年份酒、“古越龙山”年份酒的全球总代理。
  新天域资本,成立于2007年5月,基金的投资人由20多家国际知名的机构组成,管理基金规模为5亿美元。投资领域主要包括:制造业、新能源、消费品、生物医药及汽车零配件等产业。 …… [阅读全文]
Worldhotels变阵
全球最大的奢华独立酒店集团Worldhotels最新举动让人疑惑,这家一直既不拥有、亦不运营酒店的联盟,旗下首家品牌酒店将在11月于哈萨克斯坦开业。这是这家在全球65个国家拥有约450家酒店的集团历史上第一家自身品牌酒店,此前,该酒店吸纳独立酒店进入该酒店联盟共同营销。
洲际酒店集团CEO Andrew Cosslett强调,独立酒店在经济危机后将在商旅市场一蹶不振,“因为跨国公司将寻求可控制的品质和费用,只有品牌连锁能做到这点”。
但答案更为复杂。“透过GDS(全球旅游预订系统)的渠道,我们与其它同样使用GDS的国际酒店集团作了比较,除了两个城市以外,我们在所有亚太区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在经济危机后都有所上升,或者至少份额下跌得比品牌酒店连锁集团要少。”Worldhotels亚太区副总裁Roland Jegge在11月8日回复。
Jegge透露,在金融危机2008-2009年间,Worldhotels获得了历史上最多的独立酒店成员。当经营环境困难时,独立酒店可体会伙伴合作的效益,从而更为认同联盟的模式。
Worldhotels的策略是,在维持成员的独立性的前提下,进行有效统一经营。Worldhotels亦“总揽所有渠道”,Jegge说,“一方面与主要的网上旅行社建立伙伴关系,另一方面通过GDS的全球性旅游预订系统进行分销”,以分散渠道来规避渠道本身反向钳制酒店的客房资源甚至定价。
事实上,奢华独立酒店在华扩张相当迅速, “中国的独立精品酒店,原本主要接待欧美旅客。然而,随着本地市场逐渐成熟,更多中国人也渴望在国内享受这种体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22亿募资给力金风科技增资5子公司 优化业务链
在强劲的竞争对手华锐风电A股IPO失利之际,金风科技拟运用H股募集资金约21.5亿元增资5家子公司,加快项目研发,同时全面优化业务链。
金风科技公告,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及投向计划的议案》,确定了公司H股发行所得的募集资金的使用及投向计划。本次拟共斥资约21.5亿元增资5家子公司。
具体而言,公司拟增资5.52亿元至乌鲁木齐金风天翼风电有限公司用于实施达坂城49.5MW试验风电场项目的建设、经营和管理。该项目计划于2011年1月开工建设,2011年10月前完成风机基础、升压站及场内输变电等工程建设,12月实现风机并网发电。
同时,公司拟对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增资6.4亿元用以实施北京亦庄综合基地项目。据了解,北京亦庄综合基地项目建设目标为形成年产3000套兆瓦机组电控系统的设计生产能力;建成公司风电服务运营管理总部,形成各类风电机组零部件的维修能力。公司表示本项目实施后,公司电控产品的自给率达到90%以上,有效降低产品成本,同时提升风电服务领域能力。
此外,金风科技拟对主要从事风电场开发、建设及销售的北京天润增资1.5亿,并同时提供不超过15.1亿元的借款,专项用于风电项目开发。北京天润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按年向金风科技支付资金使用费。
在加快项目研发、风电场开发和综合基地建设以拓展产能的同时,金风科技甚至考虑到提高自有运力能力,以平抑运输市场价格,降低成本。为此,公司拟向北京天运风电物流有限公司增资1050万元,使其与新疆天泽源风电设备运输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新的风电设备运输公司。此后金风科技与北京天运的相关运输业务将均由此公司运作。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