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低档进口酒冲击国内葡萄酒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葡萄原料涨价、减产等背景下,进口中低档葡萄酒正在大举进入中国市场。

  上半年进口额同比增七成

  第三届香港国际美酒展日前在香港隆重开幕。主办机构表示,本届展会来自澳大利亚、法国等主要葡萄酒出产国的参展商数目增长1倍。专家认为,这样的数字反映了葡萄酒主要出产国都在积极开拓亚洲市场。

  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前9个月香港的葡萄酒进口总值达46.7亿港元,比去年同期上升72%;出口总值8.8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2%。香港葡萄酒贸易发展愈来愈蓬勃,香港国际美酒展的规模也不断扩大。

  据统计数据,2010年上半年沿海省份葡萄酒进口额同比增长七成以上,其中深圳增长率达到40%以上,而2009年度仅大陆在售的进口葡萄酒品牌就达到1386个。

  葡萄减产或令中低档酒翻身

  据了解,今年全球酿酒葡萄欠收。澳大利亚葡萄产量同比下降近8%。而今年国内产区像云南、江西等又深受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出现大幅度减产。

  有报道透露,烟台中粮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基地部一位姓刘的女士在上月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7、8月份该地区雨量过大,直接造成了葡萄减产,“今年已经比往年减产两成了。”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中粮葡萄酒沙城产区,基地原料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去年底突如其来的冻害,今年酿酒葡萄减产已成定局,大概也有两成多的减产。

  而与之相对的是,我国葡萄酒消费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欠收会引发严重的供需失衡。葡萄酒营销专家认为,在供应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中低档产品将有机会借量出位,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华宝证券酒类行业分析师邱俊灏介绍,在葡萄原料涨价、减产等背景下,进口中低档葡萄酒正在大举进入中国市场。国内外葡萄酒竞争正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散。其研究报告显示,除了进口的像拉菲、马高高档葡萄酒,目前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就是低档葡萄酒的冲击。国外1—2欧元的佐餐酒,中国30元左右就可以做批发。显然这对中国中低档葡萄酒市场冲击更大。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周照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