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团购时代的白领理财经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玲玲,晚上去看电影吧,他们说玩具总动员3特好看。”

“好啊,我这还有团购的电影票呢,两张3D的只要60块。”

“你又团购了?那看完电影要不要去试试新开的甜品店?”同事小王已经开始在安排看电影后的后续活动。

“不去,没有团购,太贵。”

玲玲是一家杂志社的时尚编辑,凡事都喜欢图个新鲜,近期又迷上了时下最in的团购。从吃的用的,到玩的乐的,基本都通过各式各样的团购网搞定。虽然团购比自己去买要省很多钱,但奇怪的是,玲玲的经济状况却还总是陷入“危机”。

“这你又嫌贵了?团购那么多东西眼睛都不带眨的。”小王揶揄玲玲。

“团购便宜啊,你这甜品店没有团购,又不打折。太贵了!”玲玲开始念自己的团购经。

“你呀!叫我怎么说你。真不知道你是真精明,还是真傻。团购固然省钱,可是你在节流的同时,也要懂得开源啊!”

“开源?每月就那么点工资,怎么开源啊?”玲玲又开始抱怨。

“要懂得理财!你不是喜欢团购嘛,就做基金定投吧。其实基金就是大家团购做投资,通俗地说就是大家把钱放在一起,交给专业的管理公司帮助我们打理,我们向他们支付管理费,不用自己盯着股市,不用研究浩如烟海的证券产品,最后按照出资的比例分享赚钱的收益。比如你有1000元,可能自己买股票顶多买一种,赔了就赔了。但是如果和大家一起“团购”股票,就可以买很多种,可以一起分享投资多种股票带来的收益,当然赔钱也是大家摊。”

“理财也能团购?这事我感兴趣,你好好给我讲讲。”玲玲一听团购就眼前一亮。“像咱们这样的小白领一定要懂得理财,光靠那点工资肯定不行。基金定投是一种比较好的理财方法,就每月固定投入一些钱去买基金。但是现在行情不好,广发基金有一种“赢定投”比较适合现在的形式,就是在事先设定好参数,然后广发基金会在指定扣款的前一天根据市场走势,在扣款当天自动增加或减少定投金额,这样就能抓住大盘下跌机会多投,等涨的时候就适当少投,能大大降低定投成本。”

“原来理财也能“团购”,这真是太好了。看来赢定投不只是团购,更是聪明的智能团购。我明天就去开户。”玲玲果真是三句话不离团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