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酷6、优酷口水仗背后:谁是第一

《职业经理人周刊》
      酷6网在京召开2010视频世界杯第一盛宴,邀请CR—尼尔森、易观国际、DCCI、大度咨询等国内第三方调研数据公司公布第三方监测数据。在今年5月,由于资金压力,优酷在内容投入方面大幅缩水,以至于放弃采购南非世界杯网络直播权而选择了点播权。

  酷6网在京召开2010视频世界杯第一盛宴,邀请CR—尼尔森、易观国际、DCCI、大度咨询等国内第三方调研数据公司公布第三方监测数据。其中,来自CR-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在世界杯期间,酷6网日浏览量(PV)峰值达到3.99亿,日独立用户(UV)峰值为5233万,创造行业新高。DCCI数据显示,酷6世界杯频道流量(46.13%)比全面超越优酷(6.97%)等竞争对手。易观国际调查数据显示,在世界杯视频网站广告收入份额的比较中酷6网(22.2%)超越优酷(13.9%)近一倍。Techweb大度咨询数据显示,在热门场次(葡萄牙VS.朝鲜、德国VS.阿根廷、西班牙VS.荷兰)比赛期间,酷6视频的播放量超越优酷2-3倍,评论数量更是呈现数十倍的悬殊。

  在发布会上,一些媒体表示,通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争夺,酷6网已经从流量、内容、收入三个方面成功超越优酷,成为视频网站新的领军品牌。随即,优酷网专门发文大肆质疑尼尔森数据“离谱”,有和酷6作弊之嫌。随即,酷6网副总裁在其微博表态,严厉谴责优酷可笑。双方爆发口水仗。更尤甚,在发布会上,酷6网CEO李善友对优酷网CEO古永镪“隔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竞争对手要讲诚信,不要撒谎造谣。二是对合作伙伴要讲诚信,网站存在多少盗版内容要如实公布。三是对投资人要讲诚信,不要因为违法盗版行为让投资人蒙受巨额损失。双方再次呈现紧张局面。

  据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双方之争,已经到了谁是视频行业的“带头大哥”,这攸关广告客户的媒体选择与投资者的信心。由于酷6网已经借壳上市,不敢妄自胡说,而其合作的第三方也是国际最著名的调研机构,也不敢说假话,因此酷6网世界杯期间的数据应该是真实的,这让没有获得直播权的优酷在数据方面大大吃亏,加上其重视程度,使得这次“战役”的优势明显趋向酷6,最终使得优酷质疑第三方数据准确。

  在今年5月,由于资金压力,优酷在内容投入方面大幅缩水,以至于放弃采购南非世界杯网络直播权而选择了点播权。现在看,获得直播权的腾讯、酷6均大获惊喜,而获得点播权的一些网站造成用户流失。著名体育人士称,世界杯不同奥运会,奥运会点播就可以获得一定的流量,因为奥运会比较分散,大家兴趣爱好均有不同,可以穿插来看。而世界杯就是足球,非常精准,往往精彩的赛事都要第一时间看到结果,而等到结束在看意义就不大了。世界杯之前,优酷为了实现投资商要求的收入压力,在带宽投入方面也大不如前,减少了一些区域的带宽,视频浏览速度大打折扣。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巨大影响,优酷在流量、广告收入与竞争对手相比形成较大悬殊。

  来自互联网著名人士刘兴亮的话,从行业健康发展的角度而言,希望看到视频网站呈现出更加丰富的视频内容,更加创新的节目形式,而不是无谓的争论,这对于整个行业并不是好事情。

来源:DONEWS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