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医药、生物制品行业:第十七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纪要

《职业经理人周刊》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管制下的成长路径”,主要围绕当前的医药产业政策进行讨论,内容包括前期推出政策的落实及企业的应对。

  医药行业不改长期增长,短期可能遭遇政策调整及冲击长期来看,医药行业从09 年(医改元年)开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医药行业进入黄金十年。刺激医药行业高速增长的因素主要有:绝对人口基数大并且在增长;人口城镇化;人口老龄化;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家庭医疗保健支出增长;政策方面全民医保及政府持续追加投入;医保结余率的降低等。

  短期来看,医药行业可能遭遇重大的政策调整及冲击。

  a)新版GMP 实施,制造标准提升,管理成本提升;b) 新的价格管理办法推出;c)医药企业的成本核算;d)打击医药商业贿赂;e)今年年底之前可能会引发税务对医药流通企业的大规模稽查。

  目前出台的政策如果得到执行,影响会很大。但是,风暴早晚会过去,还会走向持续的高增长。如果政策执行到位,高增长需要先弥补行业需求中的泡沫部分,因此医药企业的效益有可能会是先降后升。

  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对第三终端的销售带来革命性影响

  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的效果令人不满意。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了较多的问题:i.仍然是价格越高越好卖;ii.中标价格是市场价格的3-4倍;iii.药品的使用者没有降低药价的内在动力;iv.医保部门是药费的支付者,却没有参与到集中采购;v.质量评价没有统一标准,专家的评议太主观;vi. 地方保护主义严重。

  基本药物制度对第三终端的销售模式带来了重大影响,第三终端由市场化变为同县级医院以上一样由政府主导。具体变化如下:1.采购流程变了,采购的关键人变了。2.采购标准变了。3.配送商变垄断了。4.医疗机构没差价了。

  医药企业由营销型向政府关系型转变。企业需要以科学的态度,系统的构建企业政府事务管理平台,管理企业的目录进入、招投标等工作。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巨灵信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