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攒钱两不误

初入职场、收入水平较低、面临较大生活压力的年轻人,常常面临手中没有“闲钱”的尴尬,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毕业族”。因囊中羞涩,他们也屡次因不能赚钱补贴家用、孝敬父母而内疚。手无“闲钱”,一方面是由于他们收入较少,日常开销却很大;另一方面也因为没有进行强制储蓄及无资金、专业能力理财。那么,是否有适合这一族群经济实力及理财能力的理财方式?
  实际上,基金定投就可满足“毕业族”的理财需求,帮助他们达到攒钱升值与学习理财双重目标,实现幸福有“基”生活。定投对于“毕业族”的优势明显:可以进行强制储蓄,长期投资可以使这部分储蓄资金不断增值;定投入门“门槛”低,符合这一族群每次少量的定期投资实际;此外,定投不需要专业的投资知识来把握投资时点,适合经验较少的“毕业族”理财和积累投资经验。
  首先,定投可进行强制储蓄,能够有效解决“毕业族”手无“闲钱”所面临的资金需求尴尬。在“毕业族”每月的工资中提前扣除定投金额,就可以发挥银行定存作用,且可与工资卡相关联。如果长期每月坚持定投,“毕业族”就会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一笔可能之前早已被花掉的“巨款”。长期定投还可以平抑市场风险,实现资金的稳定增值。
  其次,定投入门“门槛”低,不会出现因手中的“闲钱”少,而对理财望而却步的情况。股票、基金等投资方式,入门级最低也要1000元。而很多基金定投的最低门槛仅为100元,即使收支刚刚持平的“毕业族”也可以每月挤出一两百元来参与。 …… [阅读全文]

理财必须改掉9毛病

  病症1 从众心理重 别人赚钱就跟风
  前两年股市火的时候,不管是炒股还是买基金,轻松就能赚钱,这让很多根本不懂的人也一头扎进了资本市场。
  理财师刘静接待的一位刘先生,两年前看到朋友炒股赚了钱,自己什么都不懂,就把自己的20多万存款全部扔进了股市,心里想着半年恐怕就能翻一番。可是,当时沪指已经5000多点了,随着股市大跌,刘先生的股票市值最差时缩水三分之二,如今还亏着三分之一。
  药方:在对自己的情况充分了解之后,再制定一个长期的理财计划,尤其注意,自己不懂的东西千万不要碰。
  病症2 忘记最根本的理财手段——存钱
  跟理财师李孟静咨询的一位市民,家庭年收入超过20万,但是两口子花钱都大手大脚,存款几乎没有,他们奉行的是“能花钱才能赚钱”。
  药方:资产的积累非常重要,而存钱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理财手段。
  病症3 就爱买房子 固定资产占比过高
  许多市民觉得买房子是很保险的投资方式,所以手头一有钱,就去买房子。其中有个家庭买了五套房子,占到家庭资产的95%;另一位年轻人,买了四套房子,背上了80多万房贷。
  药方:理财师们建议,固定资产虽然保值功能比较强,但是增值的空间有限,而且变现能力较差。所以,固定资产在所有家庭资产中的占比最好不要超过60%.
  病症4 买保险不保大人只保小孩
  现代人都疼爱孩子,把所有好东西给孩子都在所不惜。有一个家庭,给1岁的孩子购买了各种保险,总保额为20万元。但是孩子的父母却几乎没有买商业保险。 …… [阅读全文]

理财适当进取 加大投资力度

  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短期加息可能性不大
  前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1.1%,其中二季度GDP增速为10.3%。这种高速增长超出市场此前预期;同时,6月居民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9%,远远低于人们此前的预期。
  CPI增速趋缓预示着通胀压力的减轻,这也会导致加息预期的淡化。而经济的高速增长,则可以减缓人们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因此总体而言,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比预期要好,虽然股市在短暂冲高后回落,但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在理财方面可以采取更加进取的态度,适当加大对股票等高风险品种的投资力度。
  政策稳定加息预期减弱
  数据显示,6月居民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9%,处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范围下限,低于此前3.3%的平均预期值;而上半年的2.6%的CPI增长中有1.4%是去年的翘尾因素,今年年内的1.2%增速也属于温和水平。CPI增速趋缓,会降低市场对一些日用消费品涨价的预期。
  另外一方面,PMI在5月份回落基础上继续回落,可以看出输入性通胀压力缩小,经济增长进入由升转稳关键期,而反映到7月PPI及传导CPI上,物价上涨因素的压力仍将继续缓解。也就是说,通胀压力开始有所缓减,这将导致市场对加息预期的减弱。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仍应以稳定为主,在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适当微调。货币政策应该跟随通胀的形势适当调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内地富人理财特点

  内地富人理财特点
  一、财富分配均衡
  内地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分配较为均衡,总体而言,有近六成(59%)的流动资产是存款,剩下的四成多(41%)做了投资,其中,29%投资于股票、10%投资于基金。两岸三地的存款和投资的分配情况较为相似。而印尼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中,存款高达95%,仅有5%进行了投资。
  二、投资偏好股票及外币存款
  有71%的内地受访人士涉足股票,香港为87%,台湾为70%。印度略低(60%),而新加坡(39%)和马来西亚(30%)均少于半数,印尼仅有5%。 两岸三地另一个相似的特性是,持外币存款的人多于其它市场。
  三、股票和基金交易量大
  在股票和基金投资习惯方面,内地富裕人群均呈现出交易量大的特点。内地受访人士的股票交易额在过去12个月里达到了371885美元,仅次于台湾(547739美元),是最低的印尼市场(72105美元)的五倍以上。此外,内地富裕人士的基金交易量在受访的亚洲市场中居首。
  四、未来对债券感兴趣
  当问及未来将尝试哪些投资时,内地富裕人士对债券表示出兴趣,愿意首次尝试或增加债券投资的人在受访市场中最多。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与创业致富

  "股海几许浮沉"与"岸边潮起潮落"一样是回避不了的规律。一般来说,股市和基金的投资者往往以投资致富的目的参与而对投资回报的预期较高,10-20%一年的回报并不能令他们满意。然而,如果真能普遍达到这一回报水平,已经是真正了不起的奇迹了!复利的神奇效应将会很快将其变成超级富豪的。
  复利效应的确是很有魔力。对于复利的计算,有一个简易的算法叫"72法则",就是用72除以年收益增长率,就可以得出你的资金翻番时间。例如你有1万元投资了基金,每年赚20%,用72除以20,得3.6。也就是说,大约3年半的时间,你的1万元就会翻番成2万元。如此类推,估计你足够长寿的话,整个世界的钱可能都是你的了。
  然而,如果只是区区万元的本金加上足够的耐心就能让我们变成千万富翁,为什么身边的千万富翁还是不如一文不名的穷人多?问题就出在"20%"上。您可能认为:20%有什么了不起吗?不是有很多理财专家说,投资股票型基金可轻松达到这一收益水平吗?然而,真可以像设想中的轻轻松松让财富实现每年20%的增长吗?我们还是看一看古今中外的历史吧。
  前一段时间,晨星评出了美国的"最牛"基金经理,而他们的表现"出人意料"!明星股票基金经理布鲁斯·博考维茨(Bruce Berkowitz),他在过去十年中每年的平均回报为13.2%。……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