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生活需要“低碳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尽管哥本哈根气候谈判达成的最终决议中,对各国的具体温室气体减排目标都没有提及。但是“低碳”一词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那么徐州在这一方面做得怎么样?上周的《徐州日报》做了专题报道,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节能政策,力推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GDP能耗比三年前下降12.36%,一个个低碳社区、家庭、宿舍不断涌现。低碳,原意指较低的温室气体排放,为了地球的未来,我们的生活需要“低碳式”,所以我们得先从身边的事情做起。

  生活“低碳式”是一种高效。增加临时牌照发放点、缩短号牌补换时间、增设机动车违法处理窗口等等,这是上周车管所推出的八项便民利民措施,让市民感受到了相关部门高效的服务。而两台被称为“修路王”的沥青路面修补车在徐州的大展身手,让我们看到了科技的高效。20分钟就可以高质量的修补一段路,希望“修路王”能更多的出现在需要的地方,让脚下的路变得更好更畅。

  生活“低碳式”是一种便捷。对于一些司机来说,如何在市区便捷的找到停车场一直是比较头疼的事,一份详细标注我市中心区主要停车场分布情况的《停车服务指南》,成了上周交巡警免费送给司机们的礼物。可见礼物不在于贵重在于其价值。使用天然气的出租车司机们也获得了一份便捷的礼物:徐州经济开发区新建的车用天然气母站已经开始投入使用。这份礼物在解决气源紧张的同时,也会进一步推动出租车的减排。与此同时,30个电动车快速充电站也亮相彭城街头,为市民提供着便捷的充电服务。

  生活“低碳式”是一种简洁。我市的违建拆除工作继续深入开展,随着文亭街、明理街等近千平方米违建的拆除,位于市中心的这些地段顿时让人感觉变得“豁然简洁”起来,期待有关部门能将这份来之不易的“简洁”规划建设好,为城市风貌增光添彩。

  生活“低碳式”是一种创新。电子贺卡已经足够时尚和环保了,而一种用水果制作的“水果贺卡”正在我市一些高校内流行起来,将时尚和环保的理念又往前推进了一步。

  生活“低碳式”是一种忍让。市民杲先生开车带朋友到医院看病,因停车问题与医院保安发生争执,在外科急诊室内,被十多人打得嘴鼻流血。医院的急诊室是救死扶伤的圣地,但在这里却成为流血的冲突地,相互忍让一下为何如此之难?

  生活需要各种“低碳式”元素的组合,这样才能更加美好。

来源:徐州日报 ◎孟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