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同事间“有话好好说”

     答应上司交代的工作,我立即去办;请同事帮忙,这个策划没有你真不行;向老板传递坏消息时,我们似乎碰到一些情况……这是白领间流行的一些经典职场言语。
    工作中,每天都可能有些状况出现,我们和同事、领导之间也难免有“话”要交代。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能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都有讲究。你是否曾因不善言辞而“闯祸”?面对不同的突发情况,你运用哪些“智慧”的语言化险为夷?
    同事生子“发红蛋”
    吴晓明(校报编辑)
    进入鼠年,周边的年轻人生儿养女的消息不断,像是相约2008。
    先是给机关的小S发一份材料,电话过去,对方的办公室同事喜滋滋回答:“他这三天休产假,因为他太太生儿子了。”呵呵,如今男士也有了产假。于是信手给未曾谋面的小S的邮件上加了几行字,遥祝生子。隔天,那头回复称谢:“6斤3两的儿子,谢谢。”
    旋即小G先生也来发喜蛋。说起小S休产假的事,小G不知是真妒忌还是假抱怨,一脸幸福地笑说:“我不能跟他比啊,人家是生儿子,我是女儿啊。”周围人捧场:“一样,一样,女儿是小棉袄。” ……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金令牌猎头推荐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
    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1.精英有良好的思维,因而有超强的解决问题能力。
    他们也许不一定拥有高智商, 但他们的智商全都是高于平均值, 并且他们的推理能力是精锐和清晰的。
    2.精英勇于创新,敢于冒险,有着较高自我推动力和对别人的影响力。
    他们表现出高于平均人群的动力,倾向于非常自信, 善于令人信服。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冒险精神和打破传统的天赋,在别人犹豫的时候,他已大胆地走出去。 …… [阅读全文]

职场:“独食主义”盛行

    “吃独食”是说小孩子“小气”,不愿和别人分享好吃的东西。因为年纪小,大家也就一笑了之。而在职场上,由于竞争激烈,同样存在着“吃独食”现象,一些人往往聪明、有才干、有创造力,但在利益驱动下,却很少愿意与别人分享自己的智慧与才能,于是就有了一个新名词——“独食主义”。那么,对于这些人,人们又是怎样看待的呢?是欣赏?是讨厌?是理解,抑或无所谓?
    案例
    暗度陈仓型:吃碗里,看瓢里
    今年45岁的李帆,担任某食品公司的销售主管已经17年了,他对自己的工作一直乐不思蜀,因为他吃独食吃得有滋有味。
    长期的合作,李帆用公司给他的业务平台,积累了很多稳定的客户资源,双方都赢得很大的利益空间,李帆个人也从中拿了不少回扣和礼品。不仅如此,五年前他还和其中的一客户合伙开了一家自己的贸易公司,当着隐形老板,利用公司资源悄悄赚自己的钱。而在他打工的公司,他八面玲珑很受尊敬,笼络了许多重要部门的骨干,但关键技术和人脉却从不放手。
    公司的很多工作他都亲力亲为,比如说接待客户。按理说,他是主管,他完全可以放手让下属去做,可他就那么“不放心”。他接待客户永远是在自己的办公室,还把办公室的帘子也拉上。他的这种行为,让下属摸不着头脑,不是接待客户吗,怎么像搞“地下工作”! …… [阅读全文]

职衔是职场永恒的魅力

职衔就像皇家卫队头上戴的狗熊帽,戴上以后人家就认出你是谁了,你就跟别人不一样了,至于戴着是不是捂臭汗是不是长痱子,只有你自己清楚
    在成为商务人士之前,我做过若干年的记者。
    当记者最大的好处是,你一辈子只有一个职衔——记者。当时我们新闻界的老前辈们,自己当了部长、中央委员,一发表文章署名都是:新华社记者穆青,本报记者郭超人。你瞧瞧记者这职衔有多大,影响有多大。
    后来不做记者到企业,第一份工作的职衔是“公关官员”,这名字听着很怪,是英文翻过来的,叫“CommunicationsOfficer”,这officer就是“官员”的意思。
    要是现在,招聘经理或是猎头之类的都很有经验了,他们会不耐烦地问你:“少来这些废话,你汇报给谁吧,你老板的职务是什么?”
    我就想要是公司把所有职衔都搞得匪夷所思就好了,可我的不是,我要战战兢兢地说:“我汇报给的老板是经理。”
    当时我就以“官员”身份在公司内外忽悠了一段时间,同事中起哄的比较多,他们说你厉害,公司全球最高级别的领导才叫执行官“Officer”,你一来就是了。
    后来我还是跟老板说把这个奇怪的头衔改成了经理,叫传媒经理,跟老板的“公关经理”区分开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